photo  

左鎮「露營水管」開放? 還在補建照、執照
2015-01-07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左鎮報導

觀光旅遊局在岡林國小打造5間「露營水管」,造成大轟動,但試營運後就未再開放,引起許多民眾詢問。 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市府觀光旅遊局在左鎮區岡林國小打造5間「露營水管」,造成大轟動,去年8月開放網路預約體驗,兩梯次名額都是秒殺,但之後卻未再開放,民眾詢問電話不斷,觀旅局昨表示,目前正在補申請建照及執照,建管單位已優先掛件,會盡快重新開放供民眾體驗。
位在原岡林國小閒置校園的「露營水管」,是用每支直徑2公尺、長3公尺的水泥涵管打造,內部裝潢木地板、冷氣空調等,提供另類露營樂趣,去年8月及9月開放兩梯次體驗,採網路預約,很快被搶訂一空,一度造成網路癱瘓。

後來觀旅局公告「露營水管」不再開放,引來詢問電話不斷,不少遊客專程跑去參觀,覺得住水管很酷,「若不能住,就變成大型裝置藝術品,太可惜了」,質疑怎麼啟用不久就關門養蚊子?豈非浪費公帑。

觀旅局風景區管理科長林士群說,「露營水管」還會再開放,目前是在補辦建照及執照。因當初有「露營水管」的想法時,只是認為是新型態露營設施,之後查詢中央及地方都沒有相關法令規定要有建照或執照,等到啟用試營運後,請示內政部營建署,認為較嚴謹的做法是要比照建物及構造物,取得建照及使用執照。

林士群說,岡林國小是文教用地,因「露營場地」屬於教育體系管理,校地空間以生態園區方式,在戶外設置開放空間,不涉及地目變更,因此只要向建管單位取得建照及使用執照,就可再開放民眾體驗。

原岡林國小是距二寮觀日出最近的露營場地,露營水管完工後,讓該處景點大暴紅,林士群說,露營水管的構想是為了活化岡林國小校園,增加遊憩多元化,提供遊客體驗的目標不變,會儘快完成行政程序,重新再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