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圖書館 空姐現身國小校園引轟動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你借「真人」圖書 她現身聊火吻
2015-01-22 03:29:35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代言人陳美麗將現身市立圖書館,談火吻後重生經驗。 圖/市立圖館提供
分享「希望讓孩子惜福」,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陳美麗,27歲時遭火吻後又經歷60多次手術,她的讀者包含國小5年級學生,還有台大博士生,他們都希望透過陳美麗人生經驗,來提高自己抗壓能力。
陳美麗自小從高雄北上打拼,25歲就當上高價位的服飾主管,之後更結婚生子,27歲遭火吻時,她因懷孕,不敢從高樓跳下,卻造成全身逾50%燒燙傷,雙眼視力失去一半,更流產,陳美麗說,「火吻後,人生真的重新開始」。

「我跟你們都一樣,卻又不一樣」,陳美麗說,她克服火吻、流產、復健難關,努力奮鬥,重回職場,靠得是勇氣與樂觀,她認為,人生總是會遇上困難,希望以自身經驗提醒,大家都和她一樣都擁有勇氣,她與眾不同是遭火吻的面容。

陳美麗擔任真人圖書後,陸續曾有媽媽帶著小孩、台大博士生「借閱」,一名媽媽說,現代小孩抗壓能力很低,她怕未來孩子無法克服困難,想藉由陳美麗例子,提高孩子自癒能力。

台大蕭姓博士生則說,與陳美麗相比,他的人生一路順遂,「不需要在成績、人際關係的小挫折上,難過太久」。

周六(24日)下午13時30分,陳美麗將現身新北市立圖書館,分享自己的「美麗人生」,報名電話(02)2996-3841分機18朱小姐,詳情可上官網http://activity2.library.ntpc.net.tw/。

真人圖書之招募

真人圖書為義務服務性質,歡迎年滿18歲以上,對於各個領域有深入的瞭解及對於生命經驗有深切的體悟,樂於分享自身的經歷,且有故事的達人,加入真人圖書的行列,真人圖書所提供交流分享之主題不限,惟不開放限制級議題之討論,如犯罪、色情、暴力血腥等其他違反社會道德之議題,真人圖書亦不得藉此進行私人業務之推銷、傳教、招募會員、廣告以及醫療診治等商業營利行為。有意願者可利用新北市真人圖書館官網下載報名表,或直接到新北市立圖書館領取報名表填寫即可。報名者需經本館審核通過,方能成為真人圖書。

新北市真人圖書館 - http://goo.gl/Bo8Lrk

---------------file1413452476461  file1419321184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