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公好義 「老張牛肉麵」張耀堂癌逝

2014-12-23

〔記者林子翔/大溪報導〕大溪鎮「老張牛肉麵」老闆張耀堂,加入義消長達廿八年,他不但熱心救災,也慨捐一百萬元購置救護車,急公好義的他,不幸於十二月八日因胰臟癌病逝,享年五十九歲,讓打火兄弟非常不捨,廿七日告別式,節餘的奠儀將全數捐給弱勢團體,遺愛人間。

  • 大溪鎮「老張牛肉麵」老闆張耀堂癌逝,令人不捨。(記者林子翔攝)

    大溪鎮「老張牛肉麵」老闆張耀堂癌逝,令人不捨。(記者林子翔攝)

消防局表示,張耀堂參與義消廿八年,擔任過義消分隊、中隊及大隊等重要職務,他總是身先士卒投入救災,並熱心張羅救災人員飲食等後勤所需,讓大夥兒救災無後顧之憂。

張耀堂在大溪傳統市場賣牛肉三十多年並經營「老張牛肉麵店」,受已故歌星鳳飛飛喜愛,店內經常高朋滿座;八年前,他深感救護車不足,將一百萬元積蓄捐助大溪消防分隊添購救護車,四年多前,曾姓姊弟被媽媽和同居人遺棄,他也愛心收養兩童。

「好心的張伯伯,怎麼突然就走了?」消防人員表示,張耀堂在三個多月前背痛,就醫發現罹患胰臟癌末期,化療後仍不敵病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