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051324072483--ss1  

【大紀元2014年12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馬麗綜合報導)對想定居美國的外國移民來說,從開始入境、得到綠卡、到最終加入美國國籍,需要經過好多年的「奮鬥」。但據CNN報導,如果想拋棄美國國籍,也沒那麼容易。

去年有3000多名美國人選擇了放棄自己的美國護照,這一數字創下紀錄。據CNN12月10日報導,美國人放棄國籍的部份原因是,申報納稅的新規定變得更加複雜,使得海外美國人報稅時非常頭疼。因為這760萬海外居住的美國人,按法律都要向美國報稅。
CNN報導,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發現,放棄美國國籍是個價值不菲的決定。今年早些時候,美國政府規定放棄國籍的費用為2350美元,比原來的價格高4倍。
除了這個基本的費用,一些富有的美國人放棄國籍的時候,還需要支付一個可高達幾百萬美元的「離開稅」(Exit Tax)。
Butler Snow律師行的資深律師麥克勒莫爾(Chris McLemore)說,繳納2350美元就已經令人煩惱了,如果有人還必須繳納「離開稅」,就花錢更多。
甚麼人需要支付「離開稅」呢?據CNN報導,高收入人群和擁有200萬美元以上資產(包括工資、住房、退休儲蓄、藝術品、珠寶和股票等都算上)的人,要繳納「離開稅」,稅額相當於這些資產被市值出售後應交政府的數目。
「(你)要立即支付這些稅款,這是離開美國的代價。」麥克勒莫爾說,有錢人幾乎難以倖免,而且他們要請專業人士幫助算清這筆稅,還需要另支付幾千美元。
向美國政府報稅的煩惱可以持續數年,一些美國人放棄國籍幾十年後,仍可能會有「欠款」未付。
麥克勒莫爾說:「這是真正讓大家困惑的地方,你進入美國大使館、宣誓放棄國籍、交出護照,但某些情況下,你還沒跟美國撇清稅務關係。而此時,你已經放棄了作為美國公民的所有法律權利。」
拿Facebook聯合創始人之一薩維林(Eduardo Saverin)來說,2012年5月Facebook上市公開募股之前,他移民新加坡並放棄了美國國籍。然而他要為自己持有的Facebook的股票收益和其他資產向美國交稅。
薩維林在當時的一份聲明中說,「我有責任並將支付數億美元的稅款給美國政府。」他說自己已經支付了一些,並將繼續支付自己當美國公民期間賺的財富所產生的稅款。
在某些情況下,被徵收過「退出稅」的財產如果又被美國公民繼承,仍然需要按照美國的稅法,繳納相關的稅額。
麥克勒莫爾認為,對於許多美國人來說,放棄國籍的決定好比賭博,因為有時可能要支付比留在美國更昂貴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