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連貶7週 創50個月新低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2-12 16:13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今天呈現開低走低格局,終場貶值6.4分,以31.326元兌1美元作收,續創逾50個月新低,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9.89億美元。
台幣匯率今天呈現開低走低格局,終場貶值6.4分,續創逾50個月新低,也是連續第7週收貶。(資料照,法新社)
台幣匯率今天呈現開低走低格局,終場貶值6.4分,續創逾50個月新低,也是連續第7週收貶。(資料照,法新社)
本週日圓、韓元展開反彈,日圓升破120日圓兌1美元大關,韓元單週亦走揚1%,不過,新台幣則是連續第7週收貶,累計共貶值9.13角,貶幅2.9%。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國公布多項強勁經濟數據,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提前,下週重頭戲就在Fed為期兩天,也是今年最後一場利率決策會議,外界關注Fed主席葉倫談話,來判斷美國升息時點。
新台幣今以31.270元開出,最高31.243元、最低31.326元,終場收在31.326元。#
------------------------------------------------
是否踏入政壇?「 帆神」:先將陳為廷送入國會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2-12 15:1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318佔領立法院」案,今天下午再度傳喚學運領袖林飛帆等人,林飛帆應訊前表示,希望順利將陳為廷推入國會,制度外需要民眾支持,制度內需要陳為廷作為下階段公投法、選罷法或選制改革議題的政治代表,要翻轉苗栗長期被地方派系、黑道及金權掛勾的政治生態,「要冒很大的風險!」
林飛帆應訊前表示,希望順利將陳為廷推入國會。(記者王敏為攝)
林飛帆應訊前表示,希望順利將陳為廷推入國會。(記者王敏為攝)
林飛帆說,苗栗山線立委補選在明年2月7日開始,將盡全力將陳為廷推入國會;被問到未來是否會循著陳為廷參選模式踏入政壇,林飛帆說,現階段任務是先把陳為廷的選戰打得漂亮。
此外,對於今日遭檢方傳喚,林飛帆表示,首次庭訊時已將所有知道的事情告訴檢察官,對於有做過的事情會承認,會再次在庭上陳述,同時也會當庭呼籲檢察官表態,對於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在3月23日及24日,利用警察暴力鎮壓學生的偵辦態度為何。
林飛帆說,此案背後有歷史脈絡,呼籲檢察官審酌案件時,應以憲法為最高原則,不該以妨害公務的罪嫌去看待整起事件,也期待司法是獨立的,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今天下午2點半,林飛帆在律師陪同下到北檢應訊,寒風中受到民眾熱烈支持,不少民眾在北檢內高喊:「林飛帆加油!」
-------------------------------------------
參選非為政治利益 陳為廷:落實社會運動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2-11 16:15
〔本報訊〕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宣佈投入苗栗立委補選,震撼台灣政壇。陳為廷今日首度出面接受採訪,他希望能藉由這次參選,讓全國人民看見苗栗也有反省、監督政客的能力,幫助苗栗擺脫派系政治。陳也指出,選擇參選立委並非為了政治利益或地位,而是希望能在立法院落實過去的運動。
陳為廷表示,參選立委並非要獲得政治利益,是要讓過去的運動在立院落實。(記者王藝菘攝)
陳為廷表示,參選立委並非要獲得政治利益,是要讓過去的運動在立院落實。(記者王藝菘攝)
陳為廷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選舉,能讓全國人民、苗栗鄉親重新看見苗栗,不要只有劉政鴻強拆大埔的事件,或是用放煙火這種方式讓苗栗負債500億,被列為財政全國倒數第一名的縣市,「我們不希望苗栗這樣被看見。」
被媒體詢問到跟民進黨在野整合的問題時,陳為廷表示非常願意跟民進黨做在野整合,他很認同民進黨前輩說「在野沒有分裂本錢」,所以願意透過在野整合的模式投入。陳為廷也說,立委掛上無黨參選的意義,在於未來進立法院討論法案時,他們可以有他們的立場,那什麼時候可以合作,是未來要討論的重點。
陳為廷也說,過去他們一直說要用社會力量領導政治,但他從來沒有排除從政之路。陳認為,過去大家對政治的想像是骯髒、貪汙、獲得利益,但這次他投入選舉,不會有這些影子,「如果我要博取政治利益,我就不會選擇被認為全國最難選的選區。」陳認為,選擇參選立委,是為了能讓過去的運動,包括苗栗議題、3月學運服貿、貨貿的議題,能夠落實於立法院,「這是我們參選的初衷。」
------------------------------------------------------------
在黃色表皮上出現黑色斑點的香蕉,其增加白血球的能力要比表皮發青綠的香蕉強8倍。
一根有斑點的香蕉到底有多厲害?你絕對不知道! - http://goo.gl/9CpoJy
------------------------------------
聖誕節樂隊音樂、聖誕節鋼琴音樂,自由mp3聖誕節音樂..... 請自由地下載,並快樂地享用~~請尊重原創者的慷慨分享,這是提供給個人享用,不許為商業目的,如要作為其他用途,要經過版權擁有者的授權。
聖誕節音樂 - 共享 @ 光光 Blog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goo.gl/Wh7oZ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