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往生無遺照使用 文山戶政所貼心翻拍
2014年11月04日 04:09
江慧珺/台北報導

戶政事務所貼心服務再一樁!民眾陳先生近日到文山戶政事務所辦理亡父死亡登記,卻苦無父親照片可作為遺照使用,在戶所人員協助下,成功將小小的身分證照片翻拍成為遺照,讓民眾能在送父親人生最後一哩路上沒有缺憾。

歷經喪父之痛的陳先生,日前到文山戶所辦理亡父死亡登記時,發現家中沒有父親照片可做為遺照使用,懇請戶所人員幫忙。戶所人員即調閱陳先生父親辦理身分證的申請書,其中僅1張申請書有檢附新相片,是從舊式身分證證換領新式國民身分證時使用的照片,可能為陳先生父親最近清晰的新照片,可做為遺照。

戶所人員並告知陳先生可以使用高解析度的相機,來翻拍其父親原身分證申請書的存檔相片或國民身分證影像檔。 當日下午,陳先生帶著高階單眼相機來到戶所欲翻拍,但因照片本身尺寸較小,難以放大後聚焦拍攝,反覆嘗試效果卻仍然不佳,最後戶所人員索性協助陳先生到專業相館翻拍,終於取得最佳影像。

「身在公門好修行!」文山戶所主任陳呈祥表示,許多公務單位總以法令無明文規定為由,不願提供民眾協助,但公務人員要多一點同理心,為民眾設身處地著想,不只便民,也可以帶給民眾莫大的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