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源國小 勇奪客家藝文賽甲等

1
桃源國小首次參加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中區初賽,獲得甲等佳績。(圖/校方提供)
桃源國小首次參加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中區初賽,獲得甲等佳績。(圖/校方提供)

埔里鎮桃源國小首次參加103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中區初賽,便獲得甲等佳績,校方指出,學區內的客家族群較為分散,語言幾乎被漢語同化,學校特別安排每周三的社團時間開客語課,讓小朋友瞭解自身的家族故事,並以活潑的歌舞形式學習客語。

指導教師羅國彥指出,學校從來沒有一位學生會說客家話,老師們也都不會,推動計畫2年,第一次參賽,能在22所來自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的學校中獲得甲等成績,是相當難能可貴的,校長溫富榮原本是高雄美濃地區的客家人,認為只要願意努力學習,一定能展現自信,表達出「耕山耕田、煞猛打拚」的客家精神。

 

羅國彥表示,桃源國小位處偏鄉,這裡的孩子很少有機會能踏上全國的大型表演無台,而且說得又不是自己的母語,這次得獎代表學生辛苦的學習成果有了回報,也希望學生能因為得獎,而增進學習客語的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