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①號 賴感謝保生大帝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1-04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市長賴清德、市議員侯澄財學甲聯合後援會上週六成立,賴清德之前曾到學甲慈濟宮向保生大帝上香許願,希望市長跟議員競選號次都可以抽到一號,沒想到真的靈驗,成了支持者討論的話題,也傳為佳話。
侯澄財說,台南市合併四年來,他一直堅持海線「不被邊緣化」的理念,四年來爭取的建設經費,已創歷任紀錄,除治水建設獲得成效外,地區觀光業已日漸蓬勃發展,過去可能被邊緣化的疑慮,也已漸漸消除。
賴清德說,感謝神明顯靈抽中一號,也希望鄉親能夠協助完成「完全執政」,讓民進黨議員席次過半,如此市政才能不被杯葛,市政大步向前。

--------------------

2014-11-04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昨天發表「幸福宜居網」,結合航照圖、土地使用分區、地籍圖及自然環境圖層資訊平台,還納入都市更新、實價登錄等資訊,讓民眾「一網打盡」,不用出門,就可掌握竹市土地資料,甚至成為購屋高手,預計十二月底前正式開放民眾使用。
新竹市府啟動幸福宜居網,市民只要輸入網址就能查詢到各種地籍資料及周邊現況等資訊,讓有購屋需求民眾可以一網打盡。(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啟動幸福宜居網,市民只要輸入網址就能查詢到各種地籍資料及周邊現況等資訊,讓有購屋需求民眾可以一網打盡。(記者洪美秀攝)
市長許明財昨與新竹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徐勝國、地政士公會理事長潘慧敏、仲介公會總幹事徐友亮及不動產開發公會秘書葉瑾倫等人一起啟動魔球,發表幸福宜居網eghouse.hccg.gov.tw ,未來想買房子的民眾只要進入此系統,就可掌握基礎資料和實價登錄情形、都市計畫與控制點等四大特色。
許明財舉例,進入網站後,想在竹市購屋的朋友,可以衡量自己有多少資金,想買在哪個地段、想買哪種房子,透過這套系統,可以清楚掌握相關資訊。
許明財說,幸福宜居網eghouse.hccg.gov.tw 的網址很好記,只要輸入「EG-house」,就可聯結網站,並已整合各類地標、道路、建物圖資製成基本地圖、配合最新版的清晰航照影像,彙整地籍圖資、都市計畫區與非都區的土地分區,以及重要的自然環境資料,像活動斷層帶、土石流潛勢溪流、環境污染等。還可搭配google街景,直接感受周遭的環境現況。

-----------------------------

我生病了 247歲老榕託夢求助

2014-11-04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旗山鯤洲宮前一棵兩百四十七歲的老樹,因氣根分布不均無法支撐重量,部分樹枝出現老化,地方憂心恐將倒塌,農業局今年二月出手相救,與專家多次到場會勘,力保這棵見證溪洲開墾歷史的老樹。

  • 鯤洲宮老榕樹,見證旗山溪洲200多年來的開墾歷史,如今因氣根分布不均無法支撐重量,部分樹枝出現老化,地方憂心恐將倒塌。(記者陳祐誠攝)

    鯤洲宮老榕樹,見證旗山溪洲200多年來的開墾歷史,如今因氣根分布不均無法支撐重量,部分樹枝出現老化,地方憂心恐將倒塌。(記者陳祐誠攝)

旗山區鯤洲里的老榕樹,於清朝嘉慶年間與甫落成的土地公廟一起種下,樹齡遠遠超過後來建造的鯤洲宮,兩百多年來,樹的胸圍成長達八.八公尺、高廿公尺,冠幅面積超過五百五十平方公尺,使老榕樹成為鎮廟之寶,也是溪洲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地標,被高雄市府列管特定紀念樹木。

不過巨大的老樹,現在卻傳出病死危機!榕樹為支撐自身重量並攝取養分,將氣根伸入靠近廟的腹地,另一邊則是落差近兩公尺的馬路,下方為廟方擁有的磚房,氣根功能難以穿透水泥進入土壤,樹木吸收不到養分,枝幹漸漸老化、被蛀蟲掏空。

鯤洲宮主委柯正派表示,每年農曆一月十五日是老樹的生日,廟方定期舉辦活動,今年初他受到老榕樹託夢,表示自己生病需要醫治,隔天農業局長蔡復進剛好來到旗山,兩人交換意見後,蔡允諾提供協助。

農業局人員多次到場會勘,昨再請樹木專家從台北南下,討論打掉磚房後,如何繼續支撐老樹重量。

農業局指出,約有一半的氣根及枝幹生長在水泥屋頂上,樹勢有衰退現象,目前廟方已同意拆房保樹,專家除回填土壤助氣根發展外,還將以人工方式,把既有的五條氣根增加到十條,未來達到分散老樹重量的功效,預估半年內可完工。

------------------

台泥市地重劃 完工1年公設不開放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1-04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黃姓鎮民投訴說,台泥自辦市地重劃區已完工約一年,但公共設施卻未開放供民眾使用,他向縣政府、鎮公所詢問,也沒得到具體回應;縣府、鎮公所表示,已和重劃會溝通,目前先開放東寧路旁人行道供民眾通行。
黃先生說,竹東鎮台泥自辦市地重劃已完工一年多,裡面有個小公園和停車場,不少當地居民希望儘速開放這些公共設施讓大家使用,但目前還是用鐵皮圍籬或鐵絲網把整個重劃區圍起來,讓大家都覺得怪怪的。
縣府表示,向竹東鎮公所和台泥自辦市地重劃區重劃會詢問後得知,重劃區外排水問題尚未解決,導致重劃區內臨中正路口處低窪地區遇暴雨時就會水淹及膝,開放恐有安全顧慮之虞,故暫不拆除圍籬,以免雨天發生危險。
竹東鎮公所表示,未來台泥自辦市地重劃區內的公共設施和抵費地,都會先點交給縣政府,再由縣政府囑託鎮公所管理,針對民眾反映撤除圍籬、開放公共設施的問題,九月間已經和縣政府、重劃會開會協調,目前是先把東寧路的圍籬撤除改設鐵絲網並退縮,開放了人行道給民眾使用,其他部分仍待進一步和重劃會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