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用劣質豬油 食品廠應賠國軍84萬
www.cna.com.tw查看原始檔

一家食品公司在民國102年間使用由北海油脂供應的劣質豬油製作蔥油餅,並賣給國軍後勤指揮部,高院4日判這家食品公司敗訴確定。圖為台南衛生局人員於103年前往北海油脂公司廠區,將所有廠區內 的油品貼上封條。(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4日電)一家食品公司在民國102年間使用由北海油脂供應的劣質豬油製作蔥油餅,並賣給國軍後勤指揮部,事後國軍不滿提告,二審高院判這家食品公司敗訴確定,應賠償新台幣84萬9320元。

判決書指出,這家食品公司在102年間使用由北海油脂供應的豬油製作鍋貼、蔥油餅、燒餅,與國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簽約作為軍中伙食。

103年間爆發劣質豬油事件,衛福部食藥署將相關產品列為「不符法規標準,但無立即危害」的二級食安風險,因此必須一律下架銷毀,國軍因此提告。

一審士林地方法院判決這家食品公司應賠償84萬9320元,全案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仍維持一審見解,判決確定。1050904

-----------------------------

辣得好過癮!2016泡麵大賞 精選21款韓國泡麵大評比 | ETtoday 東森旅遊雲 | ETtoday旅遊新聞(旅遊) - http://goo.gl/Ta1tef

--------------------------------------

你吃的豬油哪裡來?

【聯合晚報╱綜合報導】
2014.11.01 02:22 pm

餿水油事件爆發後,國人驚覺生活中不少食物中都含油脂;其中,運用豬油加工製成的食品,從常見的泡麵醬料、貢丸、蛋餅,到傳統喜宴愛用的中式漢餅都有。這次劣質豬油事件,就有不少糕餅類百年老店中箭落馬。究竟我們吃到的豬油是如何產製、食用油脂會經過哪些政府部門及衛生標準的檢驗、國內豬油一年的產值與進出口量概況、政府的管理等,我們透過說聞解字,完整呈現豬油的各面向,從食安風暴中上一堂有關豬油的課。資訊圖表/你吃的豬油哪裡來? | 圖表看時事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 http://goo.gl/ojvyBz

8978046-3567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