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100003-thm-bjna00003-00198-t (1)2014-10-18_2249512014-10-18_2250412014-10-18_225130  images (1)樺太images85px-Emblem_of_Karafuto_Prefecture  樺太

-------------------------------------------------------------

坪或者步是日本尺貫法中面積的基本單位,其他面積單位與坪的關係為:

合 -- 1合 = 0.1坪
勺 -- 1勺 = 0.1合
畝 -- 1畝 = 30坪 = 約99.174平方米 = 約1公畝(a)
反(段) -- 1反 = 10畝 = 約991.74平方米 = 約10公畝=300坪
町(町歩) -- 1町 = 10反 = 約9917.4平方米 = 約1公頃(ha)
由於畝、反、町的值與1公畝、10公畝、1公頃的值非常相近,所以面積單位到米制的過渡在日本比較順利。

---------------------------------------------

樺太廳
- 成立 1907年- 廢除 1949年

現隸屬於 俄羅斯薩哈林州

樺太廳舍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 樺太庁
假名 からふとちょう
平文式羅馬字 Karafuto-Chou
樺太廳是日本治理庫頁島(日本稱為樺太)時期,所設立管理當地的地方行政官廳。當時日本的管轄範圍是北緯50度以南的庫頁島區域,是經由樸茨茅斯和約劃歸日本的地區(日本稱為南樺太)及其附屬的島嶼。

樺太廳成立於1907年(明治40年)4月1日,取代原本的樺太民政署,是根據日本在同年3月15日頒布的敕令33號「樺太廳官制」所成立。最初是設於大泊町,後於1908年8月13日遷至豐原市(現稱南薩哈林斯克)。

根據1920年公佈的《關於施行於樺太的法律特例》(日語原文:勅令第124号樺太ノ郡町村編制ニ関スル件),樺太原本被編入為日本的外地;直到1942年才畫歸到日本內務省的管轄之下,並開始適用日本的國內法,成為內地。

1945年8月蘇聯發表蘇聯對日宣戰公告之後,蘇聯軍隊進入樺太廳的管區,並在同月底佔領全區。之後日本將樺太廳的機能轉移到日本外務省,並且根據1949年6月1日施行的國家行政組織法而廢除樺太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