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仙境橋」冠軍 目前在台灣

國外網站《boredpanda》近日發起「人間仙境橋樑」票選,台北市大湖公園錦帶橋目前暫居第一。(圖取自boredpanda)

2014-10-18  09:39

〔本報訊〕宛如水墨畫的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公園錦帶橋「仙境照」,先前曾被英國《每日郵報》及法國《世界報》刊載,讓人驚豔,曝光率大增,國外網站《boredpanda》近日發起「人間仙境橋樑」的票選,錦帶橋目前暫居第一。

  • 德國的Rakotz Brücke橋,橋身與倒影形成一個完美的圓。(圖取自boredpanda)

    德國的Rakotz Brücke橋,橋身與倒影形成一個完美的圓。(圖取自boredpanda)

  • 保加利亞羅多彼山脈的魔鬼橋(Devil's Bridge)排名第三。(圖取自boredpanda)

    保加利亞羅多彼山脈的魔鬼橋(Devil's Bridge)排名第三。(圖取自boredpanda)

  • 電影《哈利波特》中出現的「格倫菲南高架橋」也有上榜(圖取自boredpanda)

    電影《哈利波特》中出現的「格倫菲南高架橋」也有上榜(圖取自boredpanda)

此景只應天上有啊!這場「人間仙境橋樑」票選共有20座橋樑入選,前3名分別為宛如中國水墨畫的大湖公園錦帶橋,橋與倒影形成一個完美圓形的德國Rakotz Brücke橋,保加利亞羅多彼山脈的魔鬼橋(Devil's Bridge)。

第4名為位在挪威的Låtefossen橋,瀑布滾滾而下,風景如畫,有「五嶽歸來不看山,有「黃山歸來不看嶽」美名的中國安徽黃山,山中步仙橋則排名第5,第6名開始依序為位於希臘班都斯山脈的大橋,能欣賞美國俄勒岡州摩特諾瑪瀑布的大橋排名第7,第8名為盧森堡的Mullerthal,第9名為在電影《哈利波特》中出現的格倫菲南高架橋,第10名為位於瑞士一處峽谷中的拱橋。

11至20名分別為西班牙的隆達新橋、蘇格蘭的Carr橋、西班牙龍脊海岸(Gaztelugatxe)、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的莫斯塔爾古橋 、印度樹根橋、義大利Gobbo大橋、蘇格蘭的埃爾米塔橋(Hermitage Bridge)、英國的Tollymore、美國美熹德河(Merced River)上的橋、紐約的Gapstow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