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5-10013-1-QcBpT

年關難過 別讓疫情擊垮最後社福防線
年關難過 別讓疫情擊垮最後社福防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https://bit.ly/3jqmpFb
魏應充盼與各界攜手 同助社福團體
農曆新年將至,這個讓許多人引領期盼的家庭團圓節日,是許多獨居長者及家庭破碎孩子最失望煎熬的時刻,不過每年協助他們度過年關的各社福團體,今年受疫情衝擊,也面臨服務經營困境。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指出,過去一年,感謝社會大眾響應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提倡的「公益共好」理念,一起和創辦人魏應充捐助彰化聖家啟智中心、白永恩基金會等40多個社福團體,協助他們面對疫情帶來的服務經營困境。
如同這些團體所代表呈現的各領域受助者困境,在疫情仍未結束的情況下,各角落的受助者處境可能持續惡化,期盼您能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在新的一年持續關懷這項議題,陪伴社福團體與受助者走過寒冬。
為社福團體送暖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老大人時間有限 我們希望可以做得更多更及時 因為我們都會慢慢年老…」
17年來默默守護後山的社會邊緣獨老,雖然資源匱乏、連服務場域也是租賃而來,志工們仍努力為他們送上溫熱的三餐、帶他們就醫,提供各項支持,只為讓獨老們不挨餓、不受凍,尊嚴走完人生旅程 
老家去年共服務534案,提供近1萬人次服務,盼社會能看見後山無依貧病獨老的需求,支持協會募集服務車輛,打造希望家園。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7萬多個家庭正面臨父母年邁和腦麻者衰老的雙老困境…」
全台現有271間身障照顧機構,但腦麻者不易照顧,常被拒收,9成以上採居家照顧,父母會有一人被迫離開職場,腦麻者邁入中年時,衰老程度等同一般人的六十歲,此時年邁父母也無力照顧,形成雙老照護困境。 
協會成立28年致力提供腦麻人士就醫、就學、就業及家庭支持等服務與權益立法推動,「雙老」照顧是急迫議題,盼大眾支持協會成立雙老家園-「愛‧家園」,讓這些家庭能有溫馨的安養空間。
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
「疫情影響下 小額捐款銳減2成以上 需要幫忙的人卻增加了……」
49年前來自荷蘭的白永恩神父在台北創立聖安娜之家,持續守護身心障礙無依孩童,如今服務據點遍及全台五個縣市,一年服務孤貧長者、極重度身障者及發展遲緩兒童逾2萬5千人次。
疫情影響下造成捐款銳減,需要幫忙的人卻明顯增加,台南恩典工坊於去年底成立,幫助15位在地成年身障者過著豐富有意義的生活,同時減輕家庭照顧者的壓力;宜蘭聖方濟大溪日照中心今年啟用,為偏遠的北頭城當地6個里更多需要幫助的長者提供多機能長照服務。期盼社會大眾持續支持,讓白永恩神父基金會弱勢關懷服務繼續轉動。
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改變 正在一個個遠的要命村落裡發生 改變孩子的未來 也改變台灣的未來!」
為讓偏鄉弱勢兒童可以脫離貧窮世襲,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長年在台灣偏鄉地區為弱勢兒童提供免費課後輔導、免費補救教材,「因材施教」讓孩子具備基本能力,透過教育自立脫貧。 
目前博幼設置的課輔中心,服務範圍橫跨33鄉鎮,每週五天,每天2-3小時,提供3500多位資源不足的學童免費課業輔導。 
教育的路上沒有遠方,邀請您一同送暖、攜手同行,一起改變孩子的未來!
彰化聖家啟智中心
「善款呈現M型化趨勢 社福團體間的貧富差距也逐漸擴大…」
小函剛到彰化聖家啟智中心時,連站立能力都沒有,經由不斷的練習及復健,小函已經可以站起來,並藉由輔具與大人的協助,自行移動開心的探索環境,像小函這些服務對象所邁出的一小步,是中心在艱困營運環境下持續向前的重要動力。
近年善款呈現M型化趨勢,社福團體「貧富差距」逐漸擴大,聖家啟智中心這類中小型機構受疫情影響,處境日益艱困,呼籲愛心民眾持續支持協助聖家這樣的中小型團體脫離困境,一起成為慢飛天使成長路上的最堅強後盾。年關難過 別讓疫情擊垮最後社福防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https://bit.ly/3jqmpFb


頂新公司涉嫌油品案,台中高分院今更一審宣判,從原本二審判15年徒刑,其中得易科罰金6年、不得易科9年,今改判魏應充9年2月,其中4年10月不得易科罰金,4年4月可易科罰金。對此,頂新公司發布聲明指出,前董事長魏應充平常心面對,並感嘆與這塊土地緣分不夠。
油品案更一審改判9年2月 頂新製油表示遺憾將上訴 https://bit.ly/2V7cmcx
對於台中高分院的宣判結果,頂新公司發表聲明表示,頂新製油公司表示強烈遺憾,本案已有17項新證據可證明被告無罪,但未獲調查,對判決結果無法接受,將在收到判決書後提出上訴,捍衛清白。
頂新製油公司說,當年衛福部清查油品進口商背景時,越南工商部回函指稱,出口油品給頂新的越南大幸福公司,沒有食品安全條件合格證書,引發後續調查及起訴,所謂「罪證」也都是圍繞此證書「拼湊」而來,全案發展至今,已有17項新證據可證明工商部出具烏龍函文,相關罪證也都不成立,遺憾法院未進行新證據調查,逕自在違反無罪推定的原則下重判,頂新製油將在收到判決書後提出上訴,捍衛清白。
至於魏應充的反應,律師轉述說,魏應充先生一如以往,以平常心相對,情緒平穩,但也略為感嘆:「自己與這塊土地的緣分不夠」,對於一路來所受的社會誤解,選擇以佛法自我釋懷。油品案更一審改判9年2月 頂新製油表示遺憾將上訴 https://bit.ly/2V7cmcx


談滅頂行動 魏應充無奈:社會仇富反商,不聽我解釋
By 三立新聞網, www.setn.com查看原始檔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因涉混油案,被判刑2年,北檢發出傳票,傳出最遲周五將報到入監,他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表示自己沒做錯事,「一路走來我問心無愧,只能把入獄當成換一個地方修行」
▲頂新、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圖/翻攝自YouTube)
《鏡週刊》報導,頂新集團在2013年陸續爆發食安風暴後,民眾憤而發起「滅頂」行動抵制,甚至將林鳳營鮮奶倒掉,對此,魏應充很不捨,他說從小父親教導他們「成物不毀」,好好的東西不能毀壞,事後團隊也做了很多溝通、開放外界參觀了解製作過程,但無奈「現在的社會仇富反商,不聽我們的解釋,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面對滅頂行動及外界批評,魏應充沒有生氣,只說「謝謝大家的指教,我很感恩,希望能把大家的不滿轉為善的力量。」他認為要用同理心去思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很多輿論或行為就是因為不了解而產生,所以未來會持續與外界溝通、爭取清白,答應社會的事也會做到,像是30億元的食安基金,並承諾要當終生志工,投入公益活動


全聯併松青 店數800家居超市龍頭全台已有七六四家門市,成為全台最大超市。全聯去年營收約七六○億元

不堪虧損 味全松青超市賣全聯

2015-11-06

魏應州拍板 味全董事會12日通過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味全食品轉投資的MATSUSEI松青超市,不堪連年虧損,傳出本週一已由頂新集團大董、康師傅控股董事長魏應州親自拍板,將賣給全聯福利中心,預計十二日味全董事會通過後對外公布,屆時擁有近三十年歷史的松青超市將改掛全聯招牌。

  • 全聯、松青併購案,松青超市。(記者王敏為攝)

    全聯、松青併購案,松青超市。(記者王敏為攝)

  • 全聯、松青併購案,全聯福利中心。(記者王敏為攝)

    全聯、松青併購案,全聯福利中心。(記者王敏為攝)

  • 松青超市虧損狀況

    松青超市虧損狀況

松青超市在全台約六十五家分店,據悉,全聯將扣除部分商圈重疊的門市,僅接收松青四十家分店,原松青員工年資將先全部結清,再由全聯重新面談決定是否續聘。

全聯併松青 店數800家居超市龍頭

全聯已成為台灣超市的併購王,創業之初只有六十六家門市,靠著併購一路壯大,先後併購楊聯社、善美的超市、台北農產超市、全買超市等,至今全台已有七六四家門市,成為全台最大超市全聯去年營收約七六○億元,年底前若順利併購松青超市,預估全台總店數將達八○○家,年營收可望挑戰八○○億元,坐穩超市龍頭寶座。

松青超市創立於一九八六年,初期由味全和日本松青株式會社合資成立,二○○四年松青與味全旗下另一超市品牌丸九超市合併,目前味全持有松青超市九十九.五九%股權。

二○○三年「康師傅」泡麵登台,頂新集團魏家兄弟多次痛批7-ELEVEN蠻橫,康師傅泡麵、林鳳營鮮乳根本無法進入7-ELEVEN販售;當時頂新集團三董、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說,「我們不能坐以待斃,越是困難,越要想如何做到極品,讓它不得不賣」。

急清資產 頂新魏家斷尾求生?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11-06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頂新魏家鮭魚返鄉情勢失控,頂新集團大董魏應州全面接管台灣事業,一手主導急清台灣資產變現,期保住集團命脈康師傅控股。
頂新去年爆發劣油風波,深陷「滅頂」風暴,二董魏應交傳出心情憂鬱、三董魏應充官司纏身,兩人皆閉關中;四董魏應行則固守餐飲和通路事業。
曾說過六十歲要交棒兒子的魏應州,今年六十二歲了,今年初發生「滅頂」風暴才辭去康師傅控股執行長一職,退居康師傅第二線,卻站回台灣事業第一線。
魏應州說,自己現在是「減一加六」,康師傅逐漸交棒兒子,但多了中國味全、台灣味全、台灣之星、台北一○一、頂新集團及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據悉,「滅頂」風暴後,魏家兄弟對處分台灣事業體的想法出現歧異,魏應交和魏應行一度希望以每股四十元出清味全持股,遭魏應州擋下,認為賤賣味全股票,以後兒孫如何在台灣立足?
對於二董投資台灣之星原本就不甚支持的魏家兄弟,本來也欲以每股五元賤賣台灣之星股票,其他股東擔心被波及而擋下,最後國泰建設和中信金等股東同意配合有條件增資。
現在,魏應州開出第一槍,率先處分味全周邊賠錢事業松青超市,台北一○一股權出售也已有對象,台灣非核心事業及賠錢事業勢必將一一處分。
外界關注的是,魏家四兄弟過去以「分工分業不分家」自豪,魏應州負責康師傅控股、魏應交負責地產和電信事業、魏應充負責味全和食糧事業、魏應行負責餐飲和中國全家。如今,魏應州口中的「減一加六」,在資產一一處分後,是否會演變成「減六剩一」?是否也會面臨分家的考驗?

2014-10-09
真的是剪不斷理又亂!
以為那個食用油的風暴已然過去,以為站在賣場的油品區前一個頭兩個大,以為視小吃攤、外食店為畏途的戒慎恐懼,都隨風遠去了。
原來,妖怪還躲在政府的眼皮子底下,悄悄地細細地賺著黑心的錢。
一個食用油竟然理不出頭緒來?而且越理越混亂。
那個邱文達不是因為行政院長承諾處理完畢即去職而卸任的?想來仍是有未竟之處,留下的這條尾巴會很長嗎?
一個號稱準備好的馬團隊,做起事來離離落落,只會批屏東縣政府來卸自己的責,現在呢?
連給人民一個放心的飲食環境都做不到,馬英九憑甚麼批評民進黨執政的地方?
這一張善於罵人的嘴,可會跟普羅大眾一樣吃到餿水油呢?已經是第幾度的食品有問題了?一而再,再而三而四的,他馬的怎不會震怒?怎不會像我們一樣不曉得買啥油是好?
唸著人家的名字數落起來都不跳針,他認為以他的高度講人家順理成章?他,從不低矮身子苦民所苦?
食油的亂,忙選舉的馬團隊怎釐得清!(資深記者黃明裕)

頂新正義 爆食用油混飼料油

2014-10-09

正義同油槽作業 波及60餘食品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黑心油風暴再度橫掃全台,台南地檢署查獲正義公司涉嫌用飼料用油製成多種食用豬油,且集中同一油槽作業,六十多項食品受波及。涉嫌將飼料用油賣給正義的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七日深夜被法院裁准收押禁見。

  • 被控涉賣飼料油給正義的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聲押獲准。(記者王俊忠翻攝)

    被控涉賣飼料油給正義的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聲押獲准。(記者王俊忠翻攝)

  • 頂新味全集團旗下正義公司涉嫌使用飼料油製成多種食用豬油,包含「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都中招。(記者張忠義攝)

    頂新味全集團旗下正義公司涉嫌使用飼料油製成多種食用豬油,包含「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都中招。(記者張忠義攝)

  • 頂新味全集團旗下正義公司涉嫌使用飼料油製成多種食用豬油,包含「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都中招,衛福部已下令這三款產品需先下架。(中央社)

    頂新味全集團旗下正義公司涉嫌使用飼料油製成多種食用豬油,包含「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都中招,衛福部已下令這三款產品需先下架。(中央社)

江揆日前才保證 正義油可食用

正義是頂新味全集團旗下的油品大廠,行政院長江宜樺十六天前才公開保證正義油品「目前可食用」,不料卻依舊出包,嚴重打擊國人用油信心。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周盟翔日前從食藥品安全聯繫平台與台南市調查處接獲情資,指吳容合原是正義的特別銷售處長,離開正義後另經營鑫好公司,一○一年起涉向晉鴻商行、久豐油脂兩公司買進飼料用油,再向正義偽稱是可食用的豬油,直接把這批飼料用油以油罐車載往正義公司。因晉鴻、久豐出貨給鑫好的發票上寫著「飼料用油」,吳容合很清楚自己賣給正義的是飼料用油。

飼料油賣老東家 離職處長收押

檢方於六日上午前往吳容合位於高雄市鳥松區住居所及工廠搜索,發現吳容合曾用手機上的通信軟體Line,寫下「這一關如果闖過,我有東山再起的機會」給一名另案被告,檢方直覺吳有問題,陸續傳喚吳容合等廿人到案說明,終於查出鑫好賣飼料用油給正義。

專案小組初查,晉鴻與久豐兩公司從一○一年到一○三年五月(一○二年無交易紀錄)賣給鑫好共約一千四百八十三噸飼料用油,鑫好賣給正義的油品共一千八百噸,其他三百一十七噸油品應是屏東地下豬油工廠或其他業者供貨。

檢方了解,鑫好與先前出包的強冠公司有交易紀錄,也疑向台南一家回收回鍋油的業者購買餿油,但涉案事證尚待追查。

此外,正義曾在今年四月間到鑫好上游的屏東地下豬油工廠訪查,訪廠報告寫明該廠無完善衛生管理、無品管檢驗,生產人員自行熬油,衛生不佳,且同一設備管線生產,未確實分類產品,有混合其他自製油之嫌;正義大印旁還寫著「重大缺失、不合格,建議替換本代工廠」,但正義最後仍向這家地下工廠進貨。

正義總經理何育仁向檢方表示,正義向鑫好上游的屏東一家地下豬油工廠進貨前,確曾訪廠,知道該廠衛生環境不良,因公司缺油,還是進貨;但他並不知道晉鴻、久豐出產的是飼料用油。

專案小組表示,正義把飼料用油混摻於食用豬油製成二.四公升、十八公升的「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十五公斤桶裝豬油、一八○公斤精緻豬油、動物性配方的烘焙油脂及客製化商品等產品,銷往國內各大連鎖商店與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