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清交槍手代考國營事業 成功錄取代價曝!主嫌5年海撈億元
2024/02/21 14:24:00
曾在中油擔任技術員的黃姓男子,從2015年起接受考生委託,找台、清、交等名校畢業生當槍手,於中油、台糖和中鋼等國營事業考試中舞弊,委託人如成功錄取,須支付90萬至150萬不等的費用,黃男等人至少成功幫助22人進入國營企業任職該集團不法獲利逾億元。
檢警調查,自2015年起,黃男等人接受考生委託進行國考舞弊,委託人必須先支付2萬元購買舞弊設備,包括手機、耳機及訊號放大器等,並於考前入住飯店教學,考試當天黃男另外安排一組人馬進場考試,拍下考題找高手解題後,透過耳機傳答案給委託人,或直接安排台、清、交等名校畢業生當槍手進場考試。委託人一旦成功錄取,必須支付90萬至150萬不等的費用。
經查,至少有上百名委託人參與國考舞弊,而黃男等人至少成功幫助22名委託人進入中鋼、中油、台糖等國營事業任職,該舞弊集團不法獲利超過1億元。事件曝光後,雄檢依詐欺罪嫌起訴黃男等人。
法院審理後,黃男被依犯詐欺罪判刑3年6月。案經上訴,因部分犯行被認定無罪,以及黃男已與中油、台糖、中鋼達成和解,且均依和解條件履行完畢,高雄高分院今改判2年8月。可上訴。
台清交槍手代考國營事業 成功錄取代價曝!主嫌5年海撈億元 | 社會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3SEGB80


消防特考班結訓測驗傳集體舞弊 消訓中心查10人涉案懲處
消防署消防訓練中心就特考班學員進行高樓救援勤務演練情形。(消訓中心提供)
獨家》消防特考班結訓測驗傳集體舞弊 消訓中心查10人涉案懲處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JrhhI
2023/11/22 06:16
獨家》消防特考班結訓測驗傳集體舞弊 消訓中心查10人涉案懲處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JrhhI
相關新聞請見︰
消防特考班跑步結訓測驗傳舞弊 最重可被懲處退訓
「水裡來、火裡去」 消防局:特考班學員要有「吃苦當吃補」心理準備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消防署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消防訓練中心(簡稱消訓中心)傳出集體舞弊!有民眾向本報爆料指稱,11月1日舉行111年度招考的消防特一班及特二班學員結訓測驗,在3000公尺跑步項目上,涉嫌以減少記錄實際跑步的秒數,即「以多報少」的違規手法掩護未達標的學員過關;消訓中心調查後,發現有10人涉有重嫌,目前已呈報考試院,最重將處退訓處分。
依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簡稱保訓會)相關規定,消防特考班錄取者,必須以學員身分在消訓中心接受一年訓練課程,結訓前須接受3000公尺跑步(男性14分30秒內及格;女性16分30秒內及格),以及單槓引體向上(男性引體向上6次及格;女性引體向上4次或屈臂懸垂40秒及格)兩項測驗,達標者可結訓,未達標者有一次補測機會,若仍未符標準則退訓。
爆料民眾說,依照過去慣例,若發生測驗舞弊情形應依法廢止該學員受訓資格,此次雖然也是「罪證確鑿」,但因舞弊人員名單中,有2位消防單位小隊長的孩子,致懲戒等處分一拖再拖,而本應該當天退訓的人員,一直到11月中才公布懲戒結果,而令人不勝唏噓的是,露出的文件並沒有任何的長官蓋章,讓人不禁懷疑,這只是一份要平息眾怒的名單,並非是真正的懲戒,且處分名單中的班代因涉及「知情不報」也與涉案學員受到相同記2支小過與退訓的處分,令人不禁想問,國家考試及國家訓練體制是不是沒有公平及公正?
消訓中心主任梁國偉指出,此爆料內容與部分事實有出入,首先強調,不管行為違規偏差學員的父母親是誰,絕對一視同仁,無背景強弱、關係好壞之分。
雖然涉案的特一班及二班都尚是受訓的學員,但仍比照一般公務人員方式懲處,據調閱現場監視影帶過濾後,涉案學員約有10人,包括被指控的小隊長孩子在內,均將依情節輕重記小過1至2支不等的行政處分,但尚在呈核中,非爆料者所言已有結果。
除此,涉案的10位學員,不管結訓當天測驗成績有無達標,全部都重新重測,成績也已呈報保訓會,待核定後才能真正確定未達標須退訓的名單,並強調,整個測試都全程錄影,所以該中心定調此事件不算是舞弊案,而是學員之間成績紀錄「不夠確實」,也藉此呼籲學員勿存僥倖,以免因小失大遭退訓處分,悔之莫及!
獨家》消防特考班結訓測驗傳集體舞弊 消訓中心查10人涉案懲處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JrhhI
----------------
消防特考班跑步結訓測驗傳舞弊 最重可被懲處退訓
消防署消防訓練中心111年度消防特考班跑步結訓測驗傳舞弊情節,未來對於涉案學員如何懲處?備受矚目。(消防訓練中心提供)
消防特考班跑步結訓測驗傳舞弊 最重可被懲處退訓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PJav6
2023/11/21 23:00
獨家》消防特考班結訓測驗傳集體舞弊 消訓中心查10人涉案懲處
「水裡來、火裡去」 消防局:特考班學員要有「吃苦當吃補」心理準備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消防署消訓中心傳出111年度消防特考班學員集體舞弊情節,也引來外界對特考班關注的目光,消訓中心指出,受訓學員不算正式公務員,所以此案不會有考績或升遷影響,對涉案學員而言,只有續留等待分發與退訓兩種結果。
消訓中心進一步表示,依規定,中華民國的國民只要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算至考試前一日,戶籍登記年齡為準),且符合高中職以上學歷等相關規定即可報考。
目前消防特考班係每年招考一次,去年111年度招考名額約550位,通過考試錄取後,須到消訓中心進行為期一年的課程訓練,每班人數以50名為上限,再按特一班、特二班、特三班等數字依序編班,此次涉案的僅特一班及特二班,其餘均依規完成結訓測驗。
而3000公尺跑步與單槓引體向上結訓測驗的兩個項目,達標者將分發到各縣市消防局服務,未達標者予以退訓,所以此次跑步涉及舞弊被抓包的人,因不算正式公務員,不會有升遷、考績受影響等問題,只有會或不會被退訓兩種結局。 
消防特考班跑步結訓測驗傳舞弊 最重可被懲處退訓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PJav6


國考舞弊!檢方直搗中油、台電、中鋼 揪出8名員工
 2022/11/01 國考舞弊!檢方直搗中油、台電、中鋼 揪出8名員工|東森新聞 https://bit.ly/3DnH3jD
國考舞弊!檢方直搗中油、台電、中鋼 揪出8名員工
高雄檢廉破獲台電、中鋼等國營事業電子舞弊案,初估5年共助101人作弊,目前僅有20名舞弊考生投案。檢廉單位昨天再直搗中油、台電、中鋼等公司帶回8名舞弊考生,全部坦承作弊。
▼電子舞弊案被高雄檢廉破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高雄地檢署去年接獲檢舉,中油、中鋼、台電等國營事業有考生舞弊,雄檢檢肅黑金專組指揮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偵辦,並在去年10月12日、11月1日及今年1月4日陸續指揮專案小組前往涉案人士住處等地搜索,一舉破獲電子舞弊集團,進而查出集團5年來共助101人作弊,不法獲利上億。
💬來當個朋友嘛~快來追蹤我們唷~
▼高雄地檢署破獲電子舞弊集團,查出集團不法獲利上億。(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高雄地檢署破獲電子舞弊集團,查出集團不法獲利上億。(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檢廉單位調查,先前曾公布希望舞弊考生自首,但至今仍沒主動自首者;辦案人員經持續清查,昨天直搗中油、台電、中鋼等國營事業,共帶回8名涉嫌舞弊考生,其中在中油上班的有5人、台電2人、中鋼1人,8人初步坦承舞弊,將持續清查其他涉案考生。
舞弊集團40歲吳姓主嫌自民國105年先幫助郭姓男子作弊考上台電,再招攬進入集團負責招攬有意作弊考生、交付回收電子舞弊設備、顧考場、收取舞弊費用等工作;之後再於107年故技重施協助林姓男子考上中鋼,並招攬林姓夫妻加入集團。
檢方調查,有意舞弊的考生須先支付2萬元購買包含手機、耳機及訊號放大器等舞弊設備,錄取後再支付120萬至150萬元,並由集團聘請解題學生在筆試當天當場解題,再播報答案到考生耳機舞弊。
不僅如此,集團在筆試放榜後,還會提供協助修改自傳、教導面試技巧等相關服務;經清查集團自民國105年至今,已介入至少10次國營事業考試,上榜作弊考生人數初估上百人,若以每人委請作弊費用最少百萬元計算,集團不法獲利初估達上億元以上。
▼該集團不法獲利初估達上億元以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目前僅有20名舞弊考生投案,雄檢偵結後,今年9月間依詐欺等罪起訴吳姓主嫌等5人。
國考舞弊!檢方直搗中油、台電、中鋼 揪出8名員工|東森新聞 https://bit.ly/3DnH3jD


高職生駭校方電腦改成績 雄檢處緩起訴2021/12/15 
 高職生駭校方電腦改成績 雄檢處緩起訴 https://bit.ly/3GKd6tX
高職生駭校方電腦改成績 雄檢處緩起訴© 中央社 高職生駭校方電腦改成績 雄檢處緩起訴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5日電)蔣姓高職生利用學務處打工機會駭入校內電腦,先竄改7名教師密碼,進而幫自己和12名同學竄改10科成績分數,讓大家都All pass。案情驚動調查局,雄檢偵結處分緩起訴。
高雄地檢署緩起訴書指出,高雄某市立高職的蔣姓高三學生在校內學務處擔任工讀生,主要協助學務處生輔組陳姓管理員收取各班點名卡。陳姓管理員去年中將帳號密碼給蔣生,要他登入系統登載學生缺曠課成績。
不過,蔣生取得管理員帳密後,先登入「Web成績管理系統」利用管理員權限變更7名教師密碼,再陸續登入教師帳號偷偷修改自己和12名友人的10科成績,讓大家總成績都能通通All pass。
校內教師事後發現帳密被竄改懷疑有駭客入侵,趕緊通報校方報警,全案更驚動調查局高雄市調處派員追查駭客動向;這才發現是蔣生擔心成績差畢不了業起心動念,還義氣幫同學們一起竄改成績。
檢偵結後審酌學生坦承犯行,犯罪情節輕微,且無前科,犯後深表悔悟,被駭教師均原諒蔣生等,因此予以緩起訴處分,但須向公庫支付新台幣1萬元,參加1場次法治教育講座。高職生駭校方電腦改成績 雄檢處緩起訴 https://bit.ly/3GKd6tX


科舉考試落榜作弊/買通考場的書吏,待夜深人靜,考官打瞌睡時,再把考卷調換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2kVJV9


樹林高中爆學生「集體作弊」!用LINE傳答案涉70學生
樹林高中爆學生「集體作弊」!用LINE傳答案涉70學生 https://bit.ly/34pdNYT
新北市公立樹林高中傳出學生集體作弊醜聞,以手機LINE群組在考試期間傳送答案,據了解群組內有20多名學生,但因橫跨不同班級,涉事學生將近70名。目前正在調查、核實的階段,校方表示最快下周將移送獎懲委員會討論。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樹林高中傳出多人集體作弊,涉事學生多達70名。(圖/翻攝自新北市樹林高中臉書粉專)
根據了解,校長曹永央已經證實此事,也指出這起集體作弊事件是發生在上上周舉行的第2次段考英文科,一發現學生有集體舞弊情況後,校方隨即著手調查。目前發現涉弊學生多達20多人,以「慶生會」、「學術研討會」名義邀同學加入,並在群組對話傳閱英文科的非選題答案。
曹永央聲明會聽取學生口供外,還會比對學生在英文科的試題答案,交叉比對後轉交給教務處,並由其提供處分建議,最後送給校方重大獎懲委員會決議。目前已個別詢問群組內的學生,發現學生分為3種類型,第1種類型「負責傳送答案」,第2種類型「加入群組但沒有發表任何言論」,第3種類型則自稱「完全沒有在考試時間看群組」。
此外,針對部分家長質疑校方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嚴查,曹永央澄清校方一定是嚴查速辦,不會有任何包庇或隱瞞事實的情形,希望藉由多一點時間嚴謹查處,才能讓真相水落石出。校內發生集體作弊一事,曹永央表示雖然難過,但會勇敢面對,不容許類似事件再發生。校方會虛心檢討,並研擬往後考試的相關配套措施。樹林高中爆學生「集體作弊」!用LINE傳答案涉70學生 https://bit.ly/34pdNYT


出大絕!印度大學防作弊 要求學生頭戴紙箱應試
https://is.gd/Hfj9ug
2019-10-20 10:05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印度一所大學學生近日考試時被要求頭戴紙箱作答,引發外界批評。圖/截自推特(@AN...
印度一所大學學生近日考試時被要求頭戴紙箱作答,引發外界批評。圖/截自推特(@ANI)
印度卡納塔卡邦哈韋里(Haveri)的巴格特大學預科學院(Bhagat pre-university college)學生日前在進行化學科考試時,被要求頭戴「紙箱」作答,以防偷看隔壁桌答案,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外界熱議。
根據流傳的照片,班上學生個個頭戴方形紙箱,紙箱前方挖出一個小洞,可以讓學生看見考題,但左右兩側完全封閉,很難用餘光偷看隔壁同學的答案,畫面相當詭異。
對此,校方主管薩蒂什(Satish)已出面道歉,為使用這種不尋常的防作弊手法感到遺憾,但堅稱這是經過學生同意後才採用這個方法,學生是自發性帶紙箱來學校。薩蒂什強調,這並非強制性,照片中有些同學並未頭戴紙箱應試。
當地大學教育委員會副主任SC Peerjade表示,當他收到有關此事的消息後,立刻趕往學校,命令管理層停止這項做法,並向校方發出通知,考慮對他們實施紀律處分。
校方表示,這並非強制性,也有學生沒戴紙箱應試。圖/截自推特(@ANI)
校方表示,這並非強制性,也有學生沒戴紙箱應試 https://is.gd/Hfj9ug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台電僱員考試亦有5名舞弊+中油僱員考試舞弊台電也遭殃 集團索180萬代考
分享中油僱員考試舞弊台電也遭殃 集團索180萬代考到Facebook 分享中油僱員考試舞弊台電也遭殃 集團索180萬代考到Line 分享中油僱員考試舞弊台電也遭殃 集團索180萬代考到中油僱員考試舞弊台電也遭殃 集團索180萬代考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7g48HG
2017-08-04 10:07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今表示,105年度僱員甄試考生疑涉舞弊案,歷經半年多調查,陸續證實有考生與舞弊集團掛勾,涉嫌以120萬元至180萬元不等價格,透過電子設備或偽造證件以槍手代考方式舞弊。中油查案過程中,甚至也查出台電僱員考試亦有5名舞弊
中油表示,舞弊集團首腦出現在台電僱員考試現場。(記者黃佩君翻攝)
中油表示,舞弊集團首腦出現在台電僱員考試現場。(記者黃佩君翻攝)
中油表示,今年7月15日台電公司僱員考試時,熱心民眾提供中油公司線索並報警,警方及台電公司因而循線查獲5名考生涉及電子舞弊,由警方帶回調查偵辦。中油公司表示,舞弊集團成員為累犯,至今仍逍遙法外,中油公司已提供相關事證,籲請檢警單位全力協辦,徹底遏止不法。
中油表示,從去年底就陸續接獲民眾檢舉,指105年僱員甄試有考生涉及舞弊,因而展開調查,發現檢舉並非空穴來風,今年2月轉請法務部廉政署進行調查。此外,中油也採取補救措施,針對部分已錄取僱員進行複試,發現有16人測驗結果和當初考試成績差距頗大,隨即在今年3月21日與其終止勞動契約
中油表示,由於僱員實習期滿將分發至現場操作機械設備,其能力與實習情形均攸關廠區工安,甄試時有僱員的總分達96.75分,以相同題目重測時卻只有26.25分,中油相關單位當面測試時,甚至連基本的題目都答不出來,雖然他們否認舞弊,但已不符公司進用標準與用人需求。
半年多來,經中油調查,有1名新進僱員坦承偽造證件找槍手代考,在調查後自行離職,代考的槍手為公司員工,記2大過免職,連帶又查出3名已在公司任職的僱員,坦承與舞弊集團掛勾,或採電子舞弊、或偽造證件找槍手代考,舞弊集團分別索價120萬元及180萬元不等,這3人已被公司解職。
相關調查在今年7月15日台電進行僱員考試時又有新進展,當天有民眾認出曾涉及其他考試舞弊的集團首腦陳文棋,出現在高雄某考場,同時和幾名考生有接觸,行跡可疑。於是通報中油公司及報警,中油公司也立即通報台電,在該考場循線查獲5名涉及電子舞弊的考生,交由高雄市警局調查。
中油表示,曾出現在考場的電子舞弊集團首腦陳文棋,據報載,過去該集團曾涉嫌參與大學指考、台銀檢券員考試、中鋼、中華電信等考試舞弊案,但是因為該等考試並非考試院舉辦之國家考試,不適用刑法第137條妨害考試罪,所以該舞弊集團有恃無恐,一再的犯罪,此次又出現在台電僱員考試的考場,不免啟人疑竇。
過去中油公司公開招考僱員,皆委託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經過此次舞弊事件後,中油決定未來另委託公正單位辦理。為進一步防止弊端,未來僱員考試一律規定准考證必須使用近2個月的照片,命題改採填空題或問答題型,並研議考試請電信單位協助屏障手機訊號,所有考生入場時,以金屬探測偵測設備偵測,查核考生身上是否攜帶相關電子違禁品,以杜絕舞弊歪風,錄取後實習期間,也會加強考核淘汰不適用人力,以網羅更優秀人才。


歷史探密/古人考試怎麼作弊?太不容易了

2016年10月31日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古人考試怎麼作弊?太不容易了。
科舉作為封建社會選拔人才的重要方式,被稱作中國的『第五大發明』。

根據知道日報報導,談到科舉考試,考場作弊絕不能不提。古人在考場作弊都有哪些方式呢?

藉助作弊工具,考生在科考中可以有非正常的表現,不過,整個過程還需要與監考官鬥智鬥勇,這不僅要求作弊者要有發現監考漏洞的能力,還要求作弊者有毀滅作弊工具的應急措施,最重要的是在考試期間要有極其強大的內心,做到臉不紅心不跳。

雖然現代考生已經可以熟練利用物理學、網路、電子工具等進行作弊,但是翻看古人作弊的手段,想必你也會為之驚嘆。

概括起來,古代舞弊的手段(考生作弊方面)大概有如下幾種:結朋、行卷、懷藏(小抄)、代筆(替考)、授義(傳答案)、繼燭(依靠蠟燭作弊)、飛鴿傳書(場外答題)。

由於唐朝科舉主要是考試和薦舉相結合,所以結朋、行卷等在唐朝可行,但隨著科舉制度改革,這種舞弊手段並不通用,就不多介紹了。

首先說懷藏,顧名思義就是將小抄夾帶進考場。隨著反作弊的技術日益增長,這種作弊技藝也越發『爐火純青』。以前科舉由於可以攜帶吃食、蠟燭、食具等入場,所以就有了把《四書》《五經》塞在饅頭裡、縫在衣服夾層以及塞在蠟燭裡等比較『粗放』的作弊方法。

利用蠟燭作弊的操作方法是,先將蠟燭內部沿引線從底往上掏空,塞入紙條後再用蠟油將底部封平,然後帶入考場。當然,這些紙條能夠呈現的內容肯定沒有現代縮印來得方便具體,所以應該是作為提示使用。

至於作弊工具,舉《四書典倉》為例,全書長約八九公分,寬約5公分,書內濃縮了『四書』的精華內容,上、下兩冊共計11萬餘字。

書中的字用的是館閣體,寫字用的並非一般毛筆,而是用老鼠鬍鬚特製的『鼠毫』,作弊的技藝可謂高超,書寫的人也比較厲害。

對利用這種作弊工具的人,《清稗類鈔》中有一文記錄了處罰方式,文中說阮文做學政時搜出有考生的夾帶必仔細查閱,如果確實是考生親自抄寫,並且寫得有一些條理的即允許入內,如果是別人抄錄的則進行處罰。

另一種作弊工具也十分新奇。在唐代的時候,我國就已經發明了用烏賊汁作為秘密書寫的工具,這種方法當然也被應用在了考場作弊上。

作弊者用烏賊汁把需要夾帶的內容書寫在褲子的夾層上,然後塗上爛泥巴,入場之後爛泥巴乾了之後,把泥去掉,文字就出現了。

而且據說烏賊汁還有個特點,就是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不需要清洗,字跡就會自行消退。這種辦法既可以抄得文章,又可以毀滅證據。

除了夾帶,替考也是科舉舞弊中比較多見的,這裡僅舉唐朝傳奇槍手溫庭筠一例。《北夢瑣言》中記載溫庭筠『多為鄰鋪假手,號曰救數人也』,就是講溫庭筠經常為鄰座的考生代作文章,人們送他外號『救數人』。

唐朝槍手作弊的比例還是比較高的,據說當時考場中冒名頂替者有一個專稱『非正身』,民間流傳有『入試非正身,十有三四』的說法。

溫庭筠是唐朝宰相溫彥博的後代,才華很高,但是人品卻不怎麼的,每次考試都會因為人品問題被刷下。被刷下來也就算了,他還在考場上為人替考,所以考官對他一直很有防範。

據新唐書記載,唐宣宗大中十二年的會試中,為了防範溫庭筠替考,特地將他的位置安排在主考官辦公的門口,當時他洋洋灑灑寫了篇一千多字的文章,提早退場,這讓考官心裡的石頭終於落地。

但是事後才知道,就在這一次考試當中,溫庭筠竟然幫助8個人完成了考卷,『私占授者已八人』。


抄在衣服上的小抄。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機器學習告訴你:《紅樓夢》後40回到底是不是曹雪芹寫的? - http://goo.gl/uwNbuo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

泰國考生高科技作弊迫使數千人重考
nr.news-republic.com查看原始檔

由於發現幾名考生的複雜作弊行為,三千名泰國學生將被迫重新參加牙科入學考試。

泰國蘭實大學(Rangsit University)說,3名考生用眼鏡上的微型攝像頭拍下試卷,將其傳到考場外的同伙處,同伙再將正確答案通過智能手表傳送到另外3名那裏。

其中一名收到答案的考生承認自己為次交付了2.4萬美元。

在泰國進入醫學院的考試競爭激烈,但由於該國醫療吸引全球患者,學者會得到豐厚回報。


一些網民在社交媒體上將這一作弊行為與好萊塢電影《碟中諜》中的情節相提並論。

蘭實大學校長Arthit Ourairat周日(5月8日)在自己的臉書(Facebook)上貼出了這一作弊案的工具,並宣佈相關考試無效。

截至周一(5月9日)當地時間23時,校長的帖子已經吸引6萬多人點讚或表示感慨,1400餘條評論,2.4萬餘次轉發。

一名網友評論說,如果作弊者通過了考試,可能會有非法醫生。

儘管如此,也有人覺得這件事情很酷,就像好萊塢電影《碟中諜》那樣。

泰國第三頻道說,作弊學生已經上了黑名單。


蘭實大學校長Arthit說:「我們希望公眾知道這一事件,我們必須要很謹慎,尤其是醫學考試,很多人都報考這個,但錄取的比例很小。」

醫學學位在泰國很吃香,醫生能夠發財致富。

泰國經濟儘管經過了十幾年的快速發展,但教育系統仍亟需改革,死記硬背的教育方式使泰國的教育水平落後,在數學和科學等學科方便,甚至不及於經濟更落後的越南。

-------------------------------------

甄試舞弊 零分變榜首 花蓮縣原民代處長判1年6月
By 阮迺閎,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

花蓮縣原住民行政處前代理處長督固‧撒耘,去年在「原住民生活輔導員」甄試時,為報前處長曾玉霞提拔之恩,竟幫曾的媳婦林鳳嬌抽換0分考卷,暗助林女以榜首錄取,花蓮地方法院審理後依變造公文書罪,判處督固‧撒耘有期徒刑1年6月。

花蓮縣府原行處去年1月30日舉辦「原住民生活輔導員甄試」,應考人員共18名,預計錄取2名,月薪近4萬元。

判決書指出,該甄試於去年1月26日下午5時截止報名,林鳳嬌逾期未報名,督固‧撒耘為報曾玉霞提攜之恩,竟指使下屬將林女列入應試名單,竄改甄試簽到簿。

督固‧撒耘在去年2月6日甄試成績彙整後,得知林女成績吊車尾,又指示專員徐采瑤取來考試資料全卷及評分統計表,並告知「想要錄取林鳳嬌,是因林鳳嬌能勝任這個工作。」由於林鳳嬌公文試卷部份考0分,督固‧撒耘遂在去年2月9日將空白公文試卷拿給林女重填,讓林在該題從原本的0分變成20分,隔天上午再將重填試卷與原始試卷對調,並將原錄取前2名成績改低,讓林女變成榜首。

後因偽造文書行徑遭下屬向政風處舉發,督固‧撒耘耳聞風聲,趕在文書送交政風處前,將林女的原始試卷、評分表換回,但其中1頁試卷卻在抽換過程中遺失,政風處比對後發現有疑義,報請廉政署調查,揭穿舞弊事件,督固‧撒耘於今年2月遭監察院彈劾。

法官認為,督固‧撒耘假借職務上機會,指示徐采瑤拿取空白試卷及相關公文書,並在篡改評分表、試卷後,指示徐采瑤行使,但念及其在考試結果公布及政風處調查前,即知錯並決定以原始正確考試結果發文予原住民委員會,因此依變造公文書罪,判處督固‧撒耘1年6月,徐采瑤則判處1年2月,緩刑3年,並應向公庫支付20萬元。至於林鳳嬌則被依變造私文書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應向公庫支付6萬元。

------------------------------------------------

消失的國界/印度新政!民間興學搶救「世襲文盲」 | 節目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http://goo.gl/PSgBJB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梧棲區頂寮里長鍾金水喜愛舊文物,30多年來四處蒐集清代作弊小抄。
記者余采瀅/攝影
梧棲區頂寮里長鍾金水非常喜愛舊文物,30多年來四處蒐集清代作弊小抄,每個字體比綠豆還小,十分有趣。鍾金水笑說:「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

民國66年,有次鍾金水收購土地契約書時,無意間發現一本作弊小冊,翻閱覺得有趣,遂向買家收購,並開始四處蒐集。

目前鍾金水已蒐集50多份清代科舉作弊小抄、20多份書院考試卷,及古代的准考證、學費收據與榜單,琳瑯滿目。

鍾金水指出,古代人將小抄抄寫在白布或宣紙上,字體比1顆綠豆還小,再縫在袖子與衣領裡;也有撰寫成冊藏在袖口,以利作弊,反映出清代人千方百計,只為求取功名的狀況。

鍾金水表示,多數人為遮醜,考完立即銷毀小抄,保留數量極少,蒐集困難;有次為了收購一份小抄曾跑到台北3次,最後花費8萬元才成功收購;也有買家不願割愛,有份直徑7公分的雙面小抄,10多年前開始收購,但至今仍未成功。

他笑說抄小抄需極高技術,曾試著模仿,但因字體太小都宣告失敗,古代及現今都有投機取巧者,與其花這個時間作弊,不如腳踏實地學習。

【2014/08/31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904955.shtml

--------------------------------------------------------------------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遞小抄助子女作弊 印度尷尬逮300爸媽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印度東部比哈邦(Bihar)上週四舉行大學學測,大批家長親友竟爬牆為子女或朋友送小抄。(圖片擷取自BBC)

2015-03-22  08:21

〔本報訊〕印度東部比哈邦(Bihar)上週四舉行大學學測,大批家長親友竟爬牆為子女或朋友送小抄,集體作弊畫面登上國際媒體。比哈省政府因此憤而抓人,連日來逮捕約300人,至少750名學生遭退學。

《BBC》報導,被捕嫌犯大多為考生父母。當時只見父母們紛紛爬牆送小抄,大批考生公然從小抄上抄答案,考場駐警甚至當眾收賄,對考生作弊視而不見。此事在社群媒體上引來大批網友冷嘲熱諷,讓比哈邦政府尷尬萬分,憤而逮人,政府官員辯稱,這不代表全部考試都是這樣。

印度升學競爭激烈,大學學測成績被認為與成功人生有直接關聯。今年光是比哈邦的學力考試,就有逾140萬名學生參加。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集體作弊畫面登上國際媒體。比哈省政府因此憤而抓人,連日來逮捕約300人,至少750名學生遭退學。(圖片擷取自BBC)

-----------------------------

幫小孩作弊 印度家長變身蜘蛛人遞小抄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這不是在拍電影,印度家長為了讓在考場的孩子考高分,不惜爬上4層樓高的窗戶,也要把小抄交到孩子的手上,但誇張的是,監考人員和警察全都無視帶過。(圖片擷取自印度斯坦時報)

2015-03-20  14:50

〔本報訊〕父母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印度這些父母似乎用了最糟糕的方式來幫助自己的孩子。日前在印度東部,一棟大樓正在舉行考試,但這些父母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考得更好,竟自願充當「蜘蛛人」,宛如特技演員,全都爬上牆邊遞小抄。

日前在印度東部比哈省(Bihar),一棟超過4層樓高的大樓正在舉行考試,但據《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許多家長為了遞小抄給自己的孩子,不畏艱辛爬上4層樓高的窗邊,但更誇張的是,場內場外的監考人員和警方竟都沒有上前阻止。

這3天的考試,有1000名考生被抓到作弊,600名考生則當場退場,作弊的亂象依舊沒有改變,印度教育部長沙熙(P.K Shahi)表示,防範作弊的確是政府現在最大的課題,但也呼籲學生家長能夠一起響應,因為某些家長會利用賄賂考官或是老師的方式,來讓自己的孩子得高分,或是成功作弊,這些現象在印度已經是非常的普遍。

更有家長表示:「因為學校老師常常不在,根本沒有學到什麼」來合理化自己幫助孩子作弊的行為,因此沙熙無奈表示家長不配合情況下,根本不可能舉行完全公平的考試。

相關影片連結

--------------------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印度陪考奇觀 親友爬4層牆遞小抄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3-21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時值印度高中考季,印度東北部比哈邦出現「陪考蜘蛛人」幫忙解題的奇景:數十名不顧自身安危的考生親友,攀爬逾四層樓高的考場建築,緊貼窗戶將小抄遞給教室內的應試學生,考場員警與職員則袖手旁觀。有關當局批評考生親友不合作,家長則抱怨「老師什麼都沒教」,雙方互踢皮球。
比哈邦全邦一千兩百所高中本月舉行會考,共約有一百四十萬名十年級學生應試。儘管警察加強巡邏,各考場大規模作弊及家長賄賂事件頻傳,三天即有逾千名考生作弊被抓;有些學生因偷看小抄而遭監試人員摑耳光、共約六百人被逐出考場,另有數名家長遭逮捕。
一名協助孩子作弊的父親說,「老師什麼都沒教」且時常缺課,他索性親自「上陣」幫忙。專家另指出,印度填鴨式教育及學校基礎設施不足,也是讓考生與家長鋌而走險的重要原因。
教長嘆:要開槍射下來嗎?
「陪考蜘蛛人」奇觀在網路上瘋傳,並成為全國媒體頭條,比哈邦教育部長夏希對此既生氣又無奈,「難不成要政府下令開槍把他們射下來嗎?」夏希強調,考試公平無舞弊「是整個社會的責任」,此事首重考生家長合作,否則政府任何作為皆無濟於事。
二○一三年,比哈邦也曾有逾一千六百名考生因涉及作弊而喪失考試資格,另有逾百位成年人因協助作弊而遭警方逮捕

--------------------------------

幫孩子作弊! 家長搏命遞小抄
2015/03/20 19:21 王皓 編譯 字級 字級大 字級中 字級小

作弊因為是不對的事情,所以只能偷偷摸摸的做。但是在印度比哈省,最近有一場大型考試舉行,結果親朋好友為了幫助自家孩子通過考試,無所不用其極的幫忙作弊,誇張的行徑,一起來看看。

這些人到底在幹嘛,為什麼像蜘蛛人一樣扒在牆壁上?原來他們全都是考生的親朋好友,大家冒著生命危險,從窗戶遞小抄給裡頭的考生。如果自家孩子沒有坐在靠窗的位置,小抄遞不到怎麼辦,那就可以像這個凶悍的女生一樣,動手搶別人的考卷來抄,或是更直接一點,拿課本來抄,喂,你被拍到了啦。這些學生作弊作的如此,理所當然理直氣壯,旁邊的監考老師是幹什麼吃的?

面對學生聯合家長,大手筆大作弊,連比哈省的教育局長都很無奈。比哈省教育局長,這場考試有140萬個學生參加,平均每個學生有三到四個人協助作弊,所以從犯人數多達六七百萬,同時有六七百萬人幫忙作弊,用全民運動來形容作弊,是一點也不為過。平常想上街示威都揪不到這麼多人咧。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有不少監考老師,是收受了賄賂的,所以才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是看看這些孩子作弊的方式,老師你的眼睛也閉得太緊了吧
------------------------------
幫孩子作弊 印度家長當蜘蛛人遞小抄
2015-03-20 11:01:42 中央社新德里19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家長盼孩子出人頭地用錯招,鋌而走險當「蜘蛛人」攀爬學校考試中心為孩子遞小抄。電視畫面曝光引發外界抨擊,地方當局今天尷尬喊冤。

電視畫面顯示,東部比哈省(Bihar)1間4層樓的學校考試中心外有數十人爬樓翻窗。該省目前有140多萬名青少年在各承辦學校參加考試。

其他影像顯示,外頭的人遞小抄給中心內的學生時,警察和學校人員在一旁視若無睹。

法新社報導,這些影像在推特(Twitter)上瘋傳,而且成為全國頭條新聞,但比哈省教育局長沙熙(P K Shahi)不認為該為作弊負任何責任。

他告訴記者:「如果家長和親戚不準備配合,你告訴我們政府要如何阻止作弊?」「難道政府可以下令開槍射他們嗎?」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也報導,沙熙說「家長不配合情況下,根本不可能舉行完全公平的考試」。

這不是比哈省第1次爆出作弊事件,2013年類似影片傳出後,1600多名學生被取消考試資格。警方還拘留100多名幫助學生作弊的成年人。

印度警察也傳作弊醜聞!上千考生雇「槍手」

 
2015-03-31  10:27

〔本報訊〕繼本月有家長們充當「蜘蛛人」遞送小抄給考生的醜聞後,印度再度傳出集體作弊的案例!一位印度官員透露,在去年十月警察招募考試中,有高達上千名考生花大錢雇用「槍手」應試,他們最終被取消考試資格,並以偽造文書罪名遭到逮捕。

《每日郵報》報導,比哈爾邦(Bihar)警察部隊去年舉辦招募考試,吸引5萬名考生報名參加,官方希望能招收1萬2000名的新血。

印度比哈爾邦去年舉辦的警察招募考試,有近千名考生花大錢雇用槍手應試。(圖擷取自馬尼拉日報)

印度比哈爾邦去年舉辦的警察招募考試,有近千名考生花大錢雇用槍手應試。(圖擷取自馬尼拉日報)

資深員警拉納(Jitender Rana)說,當考試進入較為困難的階段時,許多考生竟突然換了一批臉孔,而且人數相當可觀,拉納表示,雖然目前還無法掌握確切數字,但起碼有1000名左右考生遭到逮捕。

報導指出,這些考生花上5萬盧比(約台幣7萬5千元)的費用,雇用這些專門安排考試作弊的專業機構,確保得以通過測驗。

這些作弊考生目前依偽造文書與冒充他人考試為名,遭到印度警方逮捕。

印度本月舉行大學入學考試,有數百名家長前仆後繼爬上大樓向考生遞送小抄,場景有如是在拍電影。(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印度本月舉行大學入學考試,有數百名家長前仆後繼爬上大樓向考生遞送小抄,場景有如是在拍電影。(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


期中考可帶小抄 台大生抄滿3張A4意外炸出一堆學霸…網一看全跪了
2020-11-26 11:40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期中考可帶小抄 台大生抄滿3張A4意外炸出一堆學霸…網一看全跪了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6aqoQX
一名女台大生表示由於某科的考試,可以帶三張A4的小抄去考,她拚命將重點抄上去。圖/取自《Dcard》
最近是大學的期中考週,不少考科可以開書考或帶小抄,一名台大女學生表示由於某科的考試,可以帶三張A4的小抄去考,於是她拚命將重點抄上去,並秀出密密麻麻的重點,引起網友熱議,「這就是台大,跪了」、「只能讚嘆了」。
一位台大的女大學生在《Dcard》發文,提到期中考的「產業經濟」這科可以帶三張A4的小抄赴試,因此她將重點抄到眼睛快脫窗,從圖片可以看到相當整齊、密集的筆記,她也好奇詢問其他人的小抄都長什麼樣子?
該貼文一出,立刻掀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好狂」、「抄得好整齊好美」、「跪了跪了」、「看來我真的要付出更多時間更加倍努力用功讀書了」、「我以為台大同學都過目不忘的」、「我只想問,背面呢?」、「你這樣抄完,基本上已經都讀熟了...」、「有在賣嗎?」、「這種可以帶大抄的我都直接用PS做,字調到5pt,排版比手寫的清楚」。
網友分享自己的小抄。圖/取自《Dcard》
網友分享自己的小抄。圖/取自《Dcard》
網友表示這張小抄考完試也被教授收走了。圖/取自《Dcard》
期中考可帶小抄 台大生抄滿3張A4意外炸出一堆學霸…網一看全跪了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6aqoQX
不少人分享自己的小抄,還有人將300頁的原文書資料抄在1張A4上,網友直呼「有神快拜」、「這是英文字典吧」、「這也太扯,這樣跟邊考試邊找威力有什麼兩樣」、「考完,眼睛也跟著完吧」、「我的媽啊,是不是炸出一堆學霸……」。
也有人認為開書考的考試都很難,「老師說open book或這種可以帶小抄的...就知道這次考試會是場硬仗了」、「基本上可以帶參考資料的考試都更難」、「我還寧可出簡單一點然後不給帶小抄」、「系上唯一能帶小抄的課是計經(計量經濟學),不過沒啥用,我在座位上發呆2個小時」、「長大最怕開書考,你會發現什麼都找不到,找到也沒用」、「我們系上老師開放帶筆電,難到查不到答案,考close book還是比較幸福的」。期中考可帶小抄 台大生抄滿3張A4意外炸出一堆學霸…網一看全跪了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6aqoQX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53考生今遭匡列 會考179人將補考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53考生今遭匡列 會考179人將補考


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下載 (91)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蒐集清代作弊小抄「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台電僱員


線上考試如何防弊? 清大研發AI鷹眼數位監考成解方
2022-03-28 12:20 聯合報 /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清華大學教發中心今天發表「清華元—打造未來學習元宇宙」成果,除了AI線上考試防弊系統,還包括適合高中生的自主學習線上課程。記者趙宥寧/攝影
線上考試如何防弊? 清大研發AI鷹眼數位監考成解方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iEFljN
新冠疫情爆發,許多學校把教室搬上雲端,卻也衍伸線上考試的作弊問題。清華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今天發表「AI鷹眼」數位監考系統,只要應用一般家用電腦的視訊鏡頭,就可達到一對多的大班遠距監考,一旦考生視線飄到螢幕以外,或是開啟試卷以外的網頁來找答案,系統都會立即示警,提醒考生及監考者注意。
清華教發中心主任周秀專指出,國外雖有幾個大廠開發出線上同步監考軟體,但有些要事先下載軟體,有些要求遠端取得受試者的電腦控制權,卻可能導致個人電腦資料外流,產生資安風險,且多數只能一對一或小班監考,土耳其甚至還有大學為防止學生線上考試作弊,寄鏡子給學生,要求他們放在視訊鏡頭的另一側來查看桌上有沒有小抄。
清華大學研發出「AI鷹眼」數位監考系統,不需要事先下載軟體、考生不需交出電腦控制權、支援手機答題、支援所有瀏覽器、且適用百人以上大班監考的防弊系統。
考生上線登入帳號密碼後,系統第一步就會請考生注視螢幕左上方的紅點,並隨紅點移動視線,完成螢幕的九點定位,可研判考生在接下來的考試時間內,視線是否都正常地在螢幕範圍內移動。而在考試結束後,還能輸出考生眼動軌跡的熱點分析,可判斷考生作答狀態是否有作弊疑慮。
周秀專指出,清華「AI鷹眼」數位監考系統的核心在於應用人臉辨識及眼動追蹤技術,讓一般家用電腦的視訊鏡頭或手機鏡頭(解析度720p)即具備掃描眼球視線軌跡的功能,並結合滑鼠軌跡、音訊等AI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系統,精準判讀考生是否作弊。
而在考試過程中,一旦發生「人臉偏移」、「人臉離開」、「視線離開」、「開啟分頁」等4類異常現像,「AI鷹眼」數位監考系統螢幕左下角就會顯示異常次數統計,提醒考生本人及監考者注意;監考者此時也可要求考生開啟通話功能來確認現場狀況。
周秀專表示,目前該套系統正在試驗階段,接下來再修正網速,以及各類條件後將規格化,除了應用在教學現場,未來也不排除可在國家考試派上用場。
清華大學教發中心今天發表「清華元—打造未來學習元宇宙」成果,除了AI線上考試防弊系統,還包括適合高中生的自主學習線上課程,共網羅30位清華名師,開設了14門課程,包括全台第一門為高中生設計的「AI智慧醫療」課程等,不僅完全免費,學生修完後還可登錄AI學習履歷,並獲頒區塊鏈證書。
該套系統可判斷考生在考試時間內,視線是否都正常地在螢幕範圍內移動。記者趙宥寧/攝影
線上考試如何防弊? 清大研發AI鷹眼數位監考成解方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iEFlj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