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姓男子是詐騙集團的車手,負責四處取款、取簿,他某次搭火車時皮包不慎遺落向列車長求助,經列車長通報,鐵路警察局員警前往向他詢問,還眼尖發現他身上有其他人的存摺。鐵警局根據該本存摺展開追查,不久後循線逮到王與其他2名車手,將他們都依詐欺罪嫌送辦。天兵車手搭火車掉錢包 報案被鐵警發現身上有不明存摺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c16jj


李姓大學生墮落當詐欺車手,他與共犯盜領兩名被害人共270多萬元,其中,這位大學生盜領約24萬元,拿到酬勞6000元,苗栗地院認為,他觸犯1年至7年徒刑的加重詐欺罪-大學生觸犯2次加重詐欺罪,而且還是共同正犯,不過,卻是詐欺集團邊緣的車手角色 https://is.gd/uruPLE


桃園市新屋區便利商店失竊的提款機找到了,但裡面已無現金。   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截圖
桃園市新屋區一間未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上週六遭人敲破玻璃以鐵鍊將ATM偷走,警方表示,昨(2)日下午在桃竹交界新竹縣後湖的福興溪被民眾發現當時失竊的提款機,現場僅發現被破壞的提款機空殼,裡面的126萬早已不見蹤影。
這間遭竊的桃園市新屋區便利店營業時間非24小時,僅在上午6時至凌晨0時,警方研判竊盜集團已觀察許久,才預謀在非營業時間下手犯案。歹徒破窗後用鐵鍊拉走提款機,得手126萬元後逃逸。不料隔日歹徒在凌晨5點潛入新竹縣政府,再用同樣手法行竊府內的便利商店,順利取得11萬元現金二度逃逸。
新竹警方獲報後鎖定作案車號,立即實施攔截圍捕,發現有名戴著頭套的不明男子,逮捕歐姓嫌犯,並查扣縣府竊案車輛及贓款24餘萬、犯案衣物、拔釘器等物,訊後依法送辦,並追緝其他在逃嫌犯。超商遭竊的ATM找到了 只剩空殼126萬現金全無 | 社會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bit.ly/3naxviu

偽造中國銀聯卡詐欺車手在ATM前瘋狂提款持續領錢動作導致手酸


詐騙車手一天賺三千元 都是年輕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9 18:18 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即時報導

黃姓、許姓和楊姓男子都是21歲年輕人,3人涉嫌當詐騙集團車手,每天幫詐騙集團領贓款,每人每天酬勞3000元,他們說:「比上班族好賺!」

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第一中隊員警本月24日晚上巡邏經過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看到1輛轎車違規停在紅線旁,員警要上前勸離,聞到車內傳出臭味。

駕駛黃男看到警察靠近很緊張,員警發現副駛座椅墊有多張銀聯卡,隨即在副駕駛座置物箱找到179萬6千元現金,車內黃男和許男承認是詐騙集團贓款,2人是車手,本月19日至24日共領到近180萬元,警方將3男都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

2014-08-03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陳姓男子日前持寫著「愛琴海俱樂部」、「清秀家人」的偽造中國銀聯卡,至西屯區逢甲商圈內一處ATM提款,警方獲報將陳男活逮,查扣已提領的46萬餘元和48張偽卡,陳男還抱怨,持續領錢動作導致手酸,擔心職業傷害。

  • 陳姓男子持48張偽造銀聯卡,上頭寫著「愛琴海俱樂部」、「清秀家人」,虛擬店名讓員警發噱。(記者林良昇翻攝)

    陳姓男子持48張偽造銀聯卡,上頭寫著「愛琴海俱樂部」、「清秀家人」,虛擬店名讓員警發噱。(記者林良昇翻攝)

警方表示,日前西屯區逢甲商圈內某ATM出現多次提領的異常現象,銀行遠端電腦監控發現,隨即通報警方處置,西屯派出所員警獲報趕往,當場查獲25歲陳姓詐欺車手在ATM前瘋狂提款,將其帶回派出所偵訊。

陳男在北屯區某網咖認識綽號「黑仔」的男子,黑仔以日薪1千元,僱用陳男擔任詐騙車手,當天交付印有「愛琴海俱樂部」、「清秀家人」的48張偽造中國銀聯卡,要他至ATM提款。

陳男因經驗不足,不懂得要分散風險,竟在同一台ATM連續提款數十次,領出高達46萬3千元現金,被所屬銀行發現異常報警逮人,陳男還向警方抱怨領錢領到手酸,擔心會造成職業傷害。

警方表示,一般偽造銀聯卡是全黑,陳男所持的偽卡上頭則印有字樣,假造的商店VIP卡魚目混珠,店名讓員警也發噱;警方訊後將陳男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並積極追查「黑仔」到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