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_123027


客家傳統穀倉 現代農家添舊元素

2014-08-03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龍潭鄉三水村配合農村改造計畫,在村莊裡增設直徑五米、高約二.五米的傳統大穀倉與客家厝門樓昨落成,村長林延能說,希望透過傳統建築營造客家庄與農村意象,增加村民對家鄉的認同感。

  • 客家大穀倉。(記者周敏鴻攝)

    客家大穀倉。(記者周敏鴻攝)

  • 客家門樓。(記者周敏鴻攝)

    客家門樓。(記者周敏鴻攝)

傳統大穀倉是林延能找來八位老師傅、花了六十八個工作天完成,為了方便遊客參觀內部,還刻意在正面開了一個大門;客家門樓也花了九十九天、兩百八十塊泥磚蓋成。林延能說,泥磚是以紅土混合棕櫚樹的棕毛或稻草稈,放在模子裡曬太陽三天才完成。

林延能表示,客家門樓是以前的有錢人家為了防範小偷所蓋的建築,新建的門樓較短,只是希望讓村民與遊客能體驗客庄農家傳統樣貌,加上日前完工的豬舍,三水村已成學生體驗客家文化的最佳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