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挾怨難免 法官勉︰依法行政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雄市左營區長胡俊雄向被檢舉堆置冰箱等廢棄物的電器業者比「6」手勢,意圖涉嫌索賄60萬元案,業經高雄地院宣判,認為證人供詞不一,胡測謊未過可能與罹患高血壓等有關,判決無罪。
法官並罕見地期勉被告,認為身為區長,執行公務之際,受人民指責挾怨,在所難免,至盼繼續秉持依法行政,展現堅實基層公務員的領導風範,止謗莫如自修,就此平常待之。
檢方指出,100年7月19日,「市長與市民有約」在高雄市鳳山區公所舉行,電器行江姓業者被人檢舉將廢棄洗衣機等30多台機器堆置在巷道,影響消防救災和出入,市長裁示請區公所處理。
21日上午,時任鳳山區長的胡俊雄開會決議清除後,卻在下午到江某住處要求賄款被拒。
8月上旬,胡再次找江索賄,比出「6」手勢,表明包括環保局等單位3份共需60萬元,仍被拒絕後,31日率員清除冰箱等廢棄物,江因而提出檢舉。
合議庭法官指出,被告前往江某住處前,已上簽市府請求強制執行,沒有索賄轉圜的空間,加上江某與秘密證人對於目睹胡索賄的手勢說法不一,認定罪證不足,判決無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