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設施回饋地方自治條例
台中殯葬設施回饋的比例僅每年收入的3%,每年回饋金大約僅670萬,但新北回饋金比例是收入的12%,每年回饋金約2000萬,台北也有10%,應提高回饋金比例。殯葬設施回饋標準不一 中市府:將進行評估 - 生活 - 中時 https://bit.ly/43CFj0V
---------------------------
新竹市政府主管法規共用系統-法規內容-新竹市垃圾焚化廠營運回饋金管理運用自治條例 https://bit.ly/44Ay36U
回饋金來源及提列標準依本市代清除處理廢棄物自治條例之代清除及處理收費標準規定辦理
新竹市政府主管法規共用系統-法規內容-新竹市代清除處理廢棄物自治條例 https://bit.ly/3Om1TFF
新竹市焚化廠回饋金200元每公噸
-----------------------------------
臺北市立殯儀館回饋地方自治條例 https://bit.ly/44z1O8k
本自治條例之回饋地方經費,應按各該殯儀館前一會計年度,館內各項服務收費實際收入之百分之十提列。
--------------
臺南市政府主管法規共用系統-法規內容-原臺南市殯葬管理所回饋地方自治條例 https://bit.ly/43A2WHl
本自治條例之回饋經費,應按殯儀館最近會計年度,館內各項收費實際收入決算數百分之五提列
---------------
金門縣縣立殯葬設施回饋金管理運用自治條例--金門 仙洲福園 https://bit.ly/3Y0OQ0A
宜蘭縣政府主管法規共用系統-法規內容-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回饋金設置及運用管理自治條例 https://bit.ly/3Y0AP2R
-----------------------------------
臺中市公立殯葬設施回饋地方自治條例-臺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 - 殯葬資訊服務網 https://bit.ly/3Y4tfEG
中市納骨塔公墓回饋金 地方民代要求續發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7l3xx
臺中市公立殯葬設施回饋地方自治條例 https://bit.ly/3O0zIf8
規費合計決算收入百分之三計算
台中殯葬設施回饋的比例僅每年收入的3%,每年回饋金大約僅670萬,但新北回饋金比例是收入的12%,每年回饋金約2000萬,台北也有10%,應提高回饋金比例。殯葬設施回饋標準不一 中市府:將進行評估 - 生活 - 中時 https://bit.ly/43CFj0V
 --------------------------
西湖鄉公所-公告納骨塔回饋金執行結果 https://bit.ly/3O38aWh
新竹縣寶山鄉公所全球資訊網 >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 檢送本鄉「苗栗縣西湖鄉殯葬設施管理自治條例」第18條、第32條及「苗栗縣西湖鄉納骨塔回饋金使用辦法」第1條、第5條、第9條修正條文公告、令、修正條文對照表、總說明及全部條文各1份,請惠予協助公告周知,請查照。 https://bit.ly/3rydedP
--------------------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組織自治條例--竹北市公所 https://bit.ly/3K7ldF9
竹北市公所 https://bit.ly/43BIUwj
-----------------
新竹縣政府主管法規共用系統-法規內容-新竹縣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徵收自治條例 https://bit.ly/3rBTO7R
污水下水道使用費應依預算程序按委託代收總額提撥百分之五,作為代收機構手續費。
「嘉義縣布袋鎮新塭滯洪池太陽能光電回饋金自治條例」公告新竹縣新埔鎮公所-訊息公告-最新消息 https://bit.ly/3K6vJwv
--------------
殯葬設施周邊回饋 不吵沒糖吃
殯葬設施周邊回饋 不吵沒糖吃 | 好房網News https://bit.ly/3QnMiYP
陳世宗/台中報導
 「會哭的孩子、才會有糖吃!」市府因鑑於殯葬設施為「民眾需要又希望不要在我家附近」,特於自治條例中制定回饋地方草案;卻只針對崇德殯儀館、東海火化場、大甲區殯儀館及火化場納入回饋饋區,昨日引起各區納骨塔旁居民跳腳,抨擊不應一市兩制。
 市府因鑑於殯葬設施,特於自治條例中制定回饋地方草案;卻只針對崇德殯儀館、東海火化場、大甲區殯儀館及火化場納入回饋饋區,引起各區納骨塔居民跳腳。(圖/崇德殯儀館/翻攝自google map)
   民政局指出,殯葬設施讓民眾都退避三舍,尤其對附近居民常造成環境的安寧、交通秩序及觀感等,影響甚鉅,屬於民眾厭惡的設施;為回饋附近民眾,特依地方制度法第十八條第三款第五目,制定「台中市公立殯葬設施回饋地方自治條例」。
 民政局回饋的區域,包括了崇德殯儀館所在北區五常里,和相鄰的北區金龍里、邱厝里;東海火化場所在地西屯區福聯、永安、福瑞、福林、福恩、協合等里,及西屯區第十三公墓的林厝里、福雅、福安、福和、福中里;大甲殯儀館及火化場旁的頂店里、岷山里等。
 局長王秋冬說,基於信賴保護原則,縣市合併前原西屯區第十三公墓內納骨塔、神岡區示範公墓及第一公墓內納骨堂之回饋區,仍予以保留;昨日引起市議員尤碧鈴、蘇麗華等人的不滿,要求梧棲、沙鹿等區若設有納骨塔應該要比照辦理,補助不應「大小眼」。
殯葬設施周邊回饋 不吵沒糖吃 | 好房網News https://bit.ly/3QnMiYP


垃圾廠回饋限定5成用於建設 八里反彈

2016-08-10

里民生活補助金大縮水 6成剩2成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七月底甫上路的垃圾廠回饋金自治條例,限定五成以上經費須用在「看得見」的地方建設,原本八里發放給里民的生活補助金佔回饋金約六十三%,明年恐只剩廿六%,大幅縮水,引發地方強烈不滿,民代將於議會臨時會提修正案,鬆綁比例限制。

  • 八里垃圾焚化廠每年分得最高比例的回饋金,自治條例上路後,回饋金使用須有五成用在地方建設,引發反彈。(記者葉冠妤攝)

    八里垃圾焚化廠每年分得最高比例的回饋金,自治條例上路後,回饋金使用須有五成用在地方建設,引發反彈。(記者葉冠妤攝)

7月20日公告 新自治條例重大變革

新北市政府七月廿日發布實施的「新北市垃圾處理場(廠)營運階段提供回饋金自治條例」,其中最大變革在於限定回饋金總額資本門不得少於五十%,意即五成回饋金必須用在道路、下水道工程等硬體公共建設;此外,也限定活動經費不得超過六%。

新北市在八里、樹林、新店區各設有垃圾處理廠,回饋金經層層審訂,先由區公所成立回饋金管理及運用委員會,據自治條例規定、當地民意需求與地方發展特色擬出計畫書,提送市府「垃圾處理場(廠)回饋金管理及運用委員會」審查並納入公務預算,議會通過後,才再回到區公所執行。

要求自主調配 議員將提案

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指出,縣府時代只規定回饋金用途,未限制使用比例,升格後的暫行條例,才規定八十%用於醫療、獎助學金等社福事項、廿%用於地方建設。因過去多有聲音呼籲彈性開放,新上路的自治條例才重新調整成五十%用於社福補助,另五十%用於地方建設;對於議員將提案修正,市府尊重議會最後決議。

議員鄭戴麗香說,新規定讓原有的回饋項目窒礙難行,等於全部需重新調整分配,八里全體里長都希望維持原來的回饋方式;舊城里長陳天發昨就在臉書開砲,指一○六年度的回饋金編列計畫,舊城、訊塘、大崁等七個里回饋金被砍半,二千二百元變得只剩一千二百元,連意外險金額也大減,嚴重侵害民眾福利。

八里區長莊茂坤表示,八里的垃圾處理廠回饋金絕大部分用在發放生活補助金,行之有年,現在要重新分配比例,「將為地方帶來很大的風暴」,不該硬性規定怎麼用,應因地制宜,由地方自主調配。

---------------------------------------

水源回饋金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6-17
經濟部水利署明訂水源保育與回饋費使用目的,專供水質水量保護區內辦理水資源保育、環境生態保育基礎設施,以及居民公共福利回饋、受限土地補償等,並由水質水量保護區內公所擬訂水源保育與回饋計畫,經保護區專戶運用小組審查,報經濟部核備,再由經濟部水資源作業基金撥付。
新北市每年的水源保育與回饋費約三億二千多萬元,分配給坪林、烏來全區、石碇永安里及格頭里、雙溪太平里及新店七個里。(整理:記者陳韋宗)

-----------------

2014-05-08

〔記者林孟婷/玉井報導〕統樂公司在玉井區規劃開發「統一夢世界園區」,昨於望明里活動中心舉辦第二次環評的說明會,環保團體也到場參加,由於開發案位於曾文溪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範圍內,環保團體認為一旦開發恐將造成水資源污染,並質疑財團公司有意切割環評、要求撤案,但現場也有多位民代贊成開發案,期待為地方帶來商機與工作機會。

  • 統樂開發公司顧問楊明井指著後方開發基地強調,園區內將設置污水處理廠,以達到污水零排放的標準。(記者林孟婷攝)

    統樂開發公司顧問楊明井指著後方開發基地強調,園區內將設置污水處理廠,以達到污水零排放的標準。(記者林孟婷攝)

  • 環保團體高舉抗議海報,表示要保護水源區,反對統一夢世界園區的開發。(記者林孟婷攝)

    環保團體高舉抗議海報,表示要保護水源區,反對統一夢世界園區的開發。(記者林孟婷攝)

位於水源區憂污染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台南團長邱春華表示,要求環保署訂定水源區的污染總量,同時要求政府要嚴格執行水源區旅館廢水零排放、設置廢水專管排到水源區外。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說,統一夢世界園區對於水的需求量龐大,污水排放的問題不容忽視,且又位於菜寮溪上游,開發後玉峰攔河堰恐受到嚴重污染。玉峰攔河堰提供大台南市十二萬至十五萬戶的自來水飲用,一旦遭到污染該如何補救,「難道要民眾買水過生活嗎?」

業者稱污水零排放

統樂開發公司顧問楊明井表示,統一夢世界申請開發的面積約一百五十二公頃,規劃主題樂園、休閒渡假旅館、國際觀光旅館、主題餐廳、綠地保育區等,此開發案包括水土保持規劃、環境影響評估、舉辦公開說明會等措施,皆依照政府規定辦理。

楊明井強調,園區內將設置污水處理廠及相關設備,並全量回收使用過的廢水,處理後的水將用於綠地灌溉、道路及廁所的清洗,將會是污水零排放的園區環境。

他指出,園區內設有四個農塘收納雨水,基地總面積約有五十五%的保育綠地及現況水池,以維持既有生態環境外,各式建築高度均不超過五層樓,以減低環境衝擊,將來開發案完成後,除了特殊技術人員外,將會大量進用當地人為員工。

黃安調表示,開發後勢必造成水源污染,加上遊客車輛帶來的空氣污染,對環境會造成衝擊。邱春華也說,環保團體並非一味反對開發案,而是希望能達到與地方居民共生共容,希望開發案的旅館房間數可以再減少、設置專管,將污水排放到水源區外,以降低對水資源的衝擊。

政治人物盼帶商機

市議員王峻潭、左鎮區長呂順令、前玉井鄉長葉枝成等人則支持開發案,皆表示「地方發展不能再等下去了」,地方需要商機與發展機會。

楊明井表示,園區污水零排放未來將以數據提供給外界檢驗,也會將環保團體所提的意見納為未來開發案參考。

2014-05-08

保育區:約70.9公頃,佔46.09%。

觀光遊樂設施區:約25.5公頃,佔16.78%。

餐飲住宿設施區:約24.3公頃,佔15.99%。

必要性服務設施:約18.6公頃,佔12.27%。

水利設施:約12.5公頃,佔8.27%。

(資料來源:統樂開發公司,製表:記者林孟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