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入廟擲筊 旗津天聖宮推「財源滾滾」

朝天宮舉辦馬年拚黃金馬擲筊大賽。(記者洪臣宏攝)
天聖宮推出節節高升滾錢筒,祝福大家升官又發財。(記者陳文嬋攝)

連擲三聖杯 求購滾錢筒

〔記者陳文嬋、陳祐誠、洪臣宏/高雄報導〕過年求好運,高雄多間廟宇擲筊有重賞!

旗津天聖宮獨家推出「節節高升滾錢筒」,由十三太保特別加持,聘請師傅手工雕刻四款竹筒,寫上招財進寶等吉祥話。民眾只要擲筊連續三聖杯,就可以三百九十九元求購滾錢筒,內含招財錢母八十八元,以小錢滾大錢,另有招財符可隨身攜帶,帶來財源滾滾。

全台最大三太子廟三鳳宮今年推出「馬上賺轉運金」,由中壇元帥賜福,祈福卡黏貼十元硬幣,底盤可以旋轉,象徵時來運轉。搶購活動從除夕夜開廟門後,民眾參香隨緣金香一份,就可以獲得元帥賜福,限量僅一萬份。

神農宮擲筊 冠軍送機車

六龜神農宮首度舉辦擲筊賽,從農曆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將舉辦新春擲筊活動,冠軍可獲得一百廿五CC機車一輛,其他獎項則有電視、電鍋等家電,還準備了五支當紅的小米智慧型手機,民眾只要貢獻一百元香油錢,就有機會抱回大獎。

二兩黃金馬 朝天宮放送

紅毛港朝天宮春節期間舉辦擲筊拚黃金馬活動,首獎是純金打造、二兩重的「興隆大王馬」,價值十餘萬元。朝天宮管委會主委蘇石盾說,大年初一至十五只要添香油錢二百元即可參加,擲出連續三聖杯民眾,可參加元宵節晚上八點總決賽PK,連續擲出「聖杯」最多的前三名可將黃金馬帶回家。

朝天宮另外有項頗具特色的求錢母迎新年活動,隨喜就可在土地公前擲筊,擲出聖杯就可取錢母。錢母是放在瓷盆中的大量一元及五元硬幣,各取一枚共六元,帶回家放在當聚寶盆的器皿中聚財。

----------------------------------------------------------------------

新春過平安橋 飛鳳寺抽大獎

飛鳳寺舉辦創意平安橋,參加者可摸彩博大獎。(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紅毛港飛鳳寺春節打造創意平安橋,張燈結綵的「小九曲橋」夜裡璀璨奪目,農曆大年初一至初三過平安橋還可以參加摸彩,有液晶電視、電冰箱、發財金等大獎五百份。

飛鳳寺管委會主委洪明三指出,主祀的廣澤尊王指示設平安橋,為民眾祈福解厄,經管委會討論並擲筊決定打造平安橋,「龍喉進、虎口出」的平安橋,中段上方有座神橋,過平安橋時就「鑽轎下」,可獲神明保佑。

為求安全,橋身使用不鏽鋼材質,繪有十二生肖的圖樣,還張燈結綵,一旁的景觀樹及公布欄也裝上LED燈,平安橋在燈光烘托下更顯醒目,許多過路民眾不禁駐足拍攝。

洪明三說,許多廟在春節期間都舉辦過平安橋活動,但沒有摸彩,民眾只要花一百元結緣金就可參加過橋摸彩活動,獎品有液晶電視、電冰箱、平板電腦、機車、單車及發財金等約五百個,除了過平安橋平平安安、事事如意;也在新的一年拿到獎品,博個好彩頭。

飛鳳寺的摸彩獎品由信眾捐獻及廟方提供,包括三百份發財金,神明加持保佑在馬年「馬上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