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世宮女主委 涉吸金數千萬人民幣

新竹縣警方3日偵破苗栗縣濟世宮女宮主彭瑞珍涉嫌詐騙案,彭女被控利用信眾對她的信任,以每單位6萬9800元人民幣,販賣大陸廣西南寧投資案,詐取數千萬元人民幣,檢警一舉逮捕彭女等46人。彭女喊冤說投資是事實,不能說還沒賺到錢就亂告她詐欺。

濟世宮昨日照常開門,由俗稱宮主的主任委員彭瑞珍的女兒及媳婦顧廟,女兒徐小姐否認詐騙,表示廟內不定期到大陸扶弱濟貧,絕不可能詐騙信眾。

新竹縣刑大調查,擔任苗栗縣頭份鎮濟世宮宮主的55歲彭瑞珍,涉嫌以大陸投資市場熱絡,可以投資廣西省南寧的投資案為由,在3年前即向宮廟內信眾廣為宣傳有致富管道,透過自製的投資新聞光碟、教戰手冊,率隊親赴大陸考察獲取信任。

之後即以每單位6萬9800元人民幣(約35萬台幣)申購虛擬投資的「分額」,以取得入門資格,之後再教導投資人吸收下線繳費抽佣獲利,第2個月可領回1萬9000元人民幣,以此似老鼠會吸金方式,愈多下線即吸金愈多

其中1名家住苗栗的信眾,本身是中低收入戶,但因是廟內的信士,因而聽信此投資方式,還向親友借貸35萬台幣投資,雖然找到1名下線,領回約10萬元台幣,仍虧了25萬元,還因吸收下線,自己也成被告。

彭女偵訊時喊冤說,投資絕對是事實,但確實有人還沒賺到錢,如此就告她詐騙很不公平,司法會還她清白;警方昨訊後將全案依詐欺、違反銀行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濟世宮內人士表示,所有捐款公開透明,牆上都有明細,且廟裡每年會到大陸貧困地區扶弱濟貧,參加的信徒皆由旅行社規畫自費前往,另外廟裡的鮮花素果也都是信眾樂捐,祭拜後則分送社福團體食用,否認詐騙信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