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客家歌謠賽 竹縣奪4金

台灣區客家歌謠大賽兒童組冠軍陳竑睿,爸爸是閩南人,但他從小跟家住新竹縣的客家籍外婆朱麗珠(左)居住,反而一句台語也不會講,右為媽媽羅惠萍。(記者陳維仁攝)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一連兩天的「台灣區客家歌謠大賽」昨天進行決賽,好手如雲的新竹縣氣勢如宏,在六項組別中抱回四座冠軍,其中為新竹留下兒童組冠軍獎盃的七歲男童陳竑睿,爸爸是閩南人,但他從小跟客家籍的外婆居住,反而一句台語也不會講。

外婆教唱 小一生稱王

跟外婆住新竹縣竹東鎮的小一學童陳竑睿,昨天由外婆朱麗珠、媽媽羅惠萍陪同參賽,他選唱的歌詞「山歌唱來鬧連連,唱條山歌來結緣,老人聽轉添福壽,後生聽轉賺大錢」,趣味性十足。

羅惠萍表示,她跟先生因工作住桃園,小孩就由母親幫忙照顧,也因此雖然先生是閩南人,兒子卻一句台語也不會講,反而跟著外婆學的客家山歌唱得很溜

「台灣區客家歌謠大賽」決賽昨天傍晚落幕,各組前三名如下:

●兒童組:第一名陳竑睿(新竹縣)、第二名徐冠宗(桃園縣)、第三名范秭瑜(新竹縣)。

●長壽組:第一名張議云(新竹縣)、第二名溫于嫺(新竹市)、第三名劉邦明(新竹縣)。

●平板組:第一名楊春廉(新竹縣)、第二名蕭豫屏(新竹市)、第三名林瑞珠(新竹縣)。

●山歌仔組:第一名林桂蘭(新竹縣)、第二名賴秀英(新竹市)、第三名林美妹(新竹縣)。

●小調組:第一名蘇金全(桃園縣)、第二名徐阿滿(苗栗縣)、第三名蔣逸萱(桃園縣)。

●客語流行歌曲組:第一名張雅雯(台中市)、第二名余翊菡(新竹縣)、第三名溫照華(南投縣)。


陳水扁最新高歌影片曝光 大秀客家口音 | 阿扁病情受關注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9tDEX6


中國客家人宣傳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