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龍井配水池 地主轟市府強徵地

水公司著手改善大肚山上用水品質,擬徵地闢建配水池,但地主表達強烈反對。(記者俞泊霖攝)

地政局:有異議可提訴願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自來水公司為改善大肚、龍井高地供水,規劃增設監理所配水池,並徵收民地五千餘平方公尺,但地主強烈反對,協議價購不成,近日地政局公告徵收土地區域及補償金額,地主痛批遭強制徵收。地政局則表示,地主可依法向上級機關內政部提訴願。

自 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表示,大肚、龍井一帶高地供水不穩,因此透過供水管線擴建以及增設坪頂、監理所兩座配水池改善,鄰近多座加壓站也要擴建,盼改善約一 萬兩千戶供水品質,其中監理所配水池用地面積約五千三百平方公尺,屬李姓地主所有。水公司計畫,配水池工程預定明年開工、一百零五年完工。

面對壓力 老地主生病住院

李姓地主兒子不滿指出,從說明會開始,就強烈表達反對意見,如今地政局一紙公告,就準備展開強徵,令人不滿,尤其徵收價格低於市價,無法接受,老地主面對壓力,還急得生病住院。

地政局表示,需地機關計畫經中央評估,因此展開徵收作業,日前公告徵收土地詳細區域及補償費金額,公開展覽一個月至十二月十六日,若地主仍有異議,可向內政部提出訴願。

水公司中區工程處表示,地主曾在九十一年向水公司陳情,有意以合理價格提供土地讓水公司蓋水塔,幾經評估展開用地取得作業,但從前年起,歷經三次協調會、二次公聽會、多次協商,地主都不滿鑑價師的鑑價價格,協議價購不成才採徵收。

地主兒子表示,當初雖曾陳情意見,但歷經十年,水公司沒規劃,意見早已不同,且地價上漲,水公司如今才要強行徵地,因此強烈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