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齊柏林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tQkyls
空拍/遙控直升機/看見台灣,當然不是只看見美景而已,看見歷史,看見另一個高度與觀點開展的可能,一起驚喜,一起低泣,一起頭皮發麻,然後一起不再麻痺自已+台灣人民與腳下土地長久以來欠缺集體親密的關係,常常絕美家園圖像當前,卻總懷疑是否自家的土地,總震驚於一直在身旁卻從未發現的美景。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msHRXC
《看見台灣》齊柏林+台灣砂石沖海 比率居全球之冠沖刷率(二%除以○.○二%)全球第一,而且是世界平均的一百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vb36pQ
日月光污染後勁溪流域是個事實,附近農田與溪底是否有重金屬殘留,檢測可能需要一到二週。投資人不要以為環保局罰60萬元就結案,這其中牽涉的層面既大又廣,若情節嚴重,日月光可能要付出沉重代價。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e4VuWl


海祭維安規格再升級 空拍機攔截槍上陣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wAQk2A


爺爺不見了! 孫子用空拍機 找到他的遺體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L91wAM


 拍不出穩定的影片?天才公司靠手拿「空拍機」挑戰成功 | ETtoday3C新聞 | ETtoday東森新聞雲 - https://goo.gl/YiLRmb


 《看見台灣》齊柏林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tQkyls

讓齊導再次看見台灣 國防部願遣軍機送最後一程

國防部表態願意送齊導最後一程,以軍機C-130載運齊柏林等人遺體回台北松山機場,讓他們從空中再次「看見台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6-11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紀錄片導演齊柏林昨在花蓮執行《看見台灣Ⅱ》空拍作業時墜機身亡,與齊柏林多次合作的國防部也深感悲痛,表態願意送齊導最後一程,以軍機C-130載運齊柏林等人遺體回台北松山機場,讓他們從空中再次「看見台灣」。

綜合媒體報導,花蓮縣政府為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特別向國防部提出用軍機C-130載送空難死者回台北松山機場的申請,國防部表示,齊導不幸失事身亡讓許多國軍不捨,也同意送齊導最後一程,希望能讓齊導他們能再次從空中「看見台灣」,不過國防部也強調,相關事宜仍以罹難者家屬的意見為主。

空軍官員指出,齊柏林跟軍方合作密切,曾協助國防部拍攝過幾部紀錄影片,包括空軍救護隊2015年成立60週年,齊柏林以「看見台灣,慈航天使」為主題,特別率團隊拍攝「空軍救護隊60週年微電影」,描述海鷗直升機不分日夜救災的身影。

相關影片請見:


 

 

空拍機撞101 中國男將被罰30萬~150萬元

中國籍楊姓男子玩遙控直升機撞101大樓,民航局科長梁仲平解釋松山機場附近禁航範圍。(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22  23:0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來自中國北京的30歲男子楊雲帆,本月20日來台自由行10天,卻在來台第2天,跑到投宿君悅飯店對面公園,使用從中國帶來的DJI Phantom 3空拍機,欲拍攝101上方景觀,卻不慎撞到101大樓的玻璃帷幕,雖然101方面不予追究,晚間民航局派人借警局場地替其製作筆錄,將依違反民航法34條對他開罰30萬到150萬元罰鍰。

  • 中國籍楊姓男子玩遙控直升機撞101大樓,民航局人員訊後讓他離去。(記者方賓照攝)

    中國籍楊姓男子玩遙控直升機撞101大樓,民航局人員訊後讓他離去。(記者方賓照攝)

  • 中國籍楊姓男子玩遙控直升機撞101大樓。(攝影組)

    中國籍楊姓男子玩遙控直升機撞101大樓。(攝影組)

民航局航站管理小組場面科長梁仲平說,楊男所為已觸犯民航法,嚴重影響飛安,他解釋,松山機場四周禁止施放有礙飛航安全物體範圍,從跑道開始計算,東西向15公里內,南北向6公里內,標高60公尺高度內,禁止施放一切有礙飛航安全的物體。

此外,除影響飛安,由於楊男是中國籍,他這樣做是否已涉危害國安,有無利用空拍機偵蒐附近地形地物,及以前有無類似情事,這方面正由有關單位調查中

----------------------

遙控直升機取締空污 4工地挨罰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4-02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南市環保局防制空氣污染,出動遙控直升機空拍善化區一帶的建築工地,發現四處建築工地未依規定防制污染,稽查人員立即前往取締。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受地理位置影響,常遭外來空氣污染物波及,導致空氣品質惡化,為加強在地的污染防制,尤其受外來污染影響空氣品質時,積極查緝污染。
環保局特地出動遙控直升機(無人載具UAV)空拍善化周遭工地施工情形,發現有四處建築工地未依規定妥善設置空氣污染防制措施,造成揚塵污染。其中有兩處工地未在施工車輛進出路徑鋪設防制污染設施,導致車輛進出引起揚塵,污染空氣,稽查人員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開單告發,各處十萬元罰鍰。
另外兩處建築工地同樣不僅未依規定在施工車輛進出路徑鋪設防制污染設施,車輛進出造成揚塵,出入口也因車輪夾帶泥土造成髒污,且未設置圍籬、物料也沒有覆蓋防塵網,依違反空污法各裁處十萬元罰款。

 
1990年代初開始空拍攝影的齊柏林,累積20年的空中影像實務經驗與美學素養,今年推出首部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甫於日前上映,音樂表現豐富,吳念真口白加持,廣受各界注目。
 
就作品媒介特性而言,空拍代表一般地面視角的提升與解放,對周遭環境現實的另一個觀點和意象,不僅是政治解嚴後放鬆飛行與攝影活動管制的效應,同時也是延伸固定視野與既定印象的心理認知解嚴。
 
這樣的觀點提升與視野擴張,主要意義在於跳脫日常認知慣性的規矩或典型,像是一種挑戰傳統主流文學品味的新型態語言的興起,典範轉移的能量強化了文化振盪,激發了創作活力。
 
空拍攝影的典範意義,在於其某種程度的全知觀點,連結單一個別事物的整體開濶圖像,有認識論的突破意涵,也有影像美學的獨特線條與光影。
 
空拍作品,高遠臨下,常有一份空靈與平和,然而歷史滄桑與人為軌跡的渲染也會是全面的傾瀉,土地的變貌與傷痕特別的觸目驚心。
 
台灣人民與腳下土地長久以來欠缺集體親密的關係,常常絕美家園圖像當前,卻總懷疑是否自家的土地,總震驚於一直在身旁卻從未發現的美景。
 
看見台灣,當然不是只看見美景而已,看見歷史,看見另一個高度與觀點開展的可能,一起驚喜,一起低泣,一起頭皮發麻,然後一起不再麻痺自已。

------------------------------------------------------------------------------------------------

台灣砂石沖海 比率居全球之冠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4年9月3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湯佳玲/台東報導〕台灣河川裡的砂石總沖刷入海的量每年高達五千萬至一億公噸,占全球輸砂量的二%,但台灣陸地面積小,僅占全球陸地面積的○.○二%,對比之下,沖刷率(二%除以○.○二%)全球第一,而且是世界平均的一百倍。中央大學應用地質所教授朱傚祖呼籲做好河川分級與管理,並避免在高山種植蔬菜與開礦、挖路,以免土石遇雨沖刷侵蝕得更厲害,山川破壞及土石流危害都會惡化。
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中心教授張中白表示,台灣位於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交界處,板塊運動不僅讓台灣地震頻繁,也將沉積的砂石抬升成山,甚至將沉積的砂岩層翻轉。長逾三公里的台東小野柳富岡砂岩就是全台唯一大規模砂岩層翻轉的最佳代表。
每年可達1億公噸 學者籲防土石流
另外,台東利吉村的利吉混同層夾有許多大小不一且種類不同的岩塊,推測曾經位於板塊隱沒帶中,在沉積後又受到後期板塊碰撞所致。
朱傚祖指出,台灣地震造成山的砂石崩落,加上充沛降雨量的沖刷,根據水利署集合各條河川水文站觀測估算的全年沖刷紀錄,台灣砂石沖刷入海的總量每年為五千萬到一億公噸,約占世界輸砂量三十七億七千五百萬公噸的二%;九二一大地震當年的輸砂量已不輸中國黃河每年上億噸的沖刷量。
朱傚祖認為,砂石崩落沖刷雖將大量的礦物質帶進海裡,形成海洋生物的基底養分,但他呼籲避免在高山種植蔬果與開礦、挖路,以免造成土層更為脆弱。他建議若山區需要開路,應依地質條件要求施工品質,如果貪圖低成本直接往下丟,將會破壞坡面,一遇颱風更加沖刷土石。
既然台灣崩落砂石這麼多,為何還要進口砂石?朱傚祖說,颱風帶來的砂石,往往直沖入海,攔都攔不住。另外,開採也需顧及橋樑安全及運輸成本,應係進口砂石比自行生產還要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