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豬腳節交管6天 60店家叫苦

台灣國際豬腳節登場,屏東市永福路一帶封街擺攤,路旁店家苦不堪言。(記者羅欣貞攝)

永福路、中山路店家生意受阻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二○一三台灣國際豬腳節昨天下午開幕,會場封街擺攤,聚集各地豬腳、豬肉名店以及各式伴手禮和屏東特產;可惜前後有六天交通管制,約六十個店家受影響,抱怨全區生意損失恐達數百萬。

豬腳節邁入第四年,今年由台灣農漁物流協會與屏東市公所共同舉辦,活動主舞台設在屏市永福路,昨天舉辦開幕式,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國民黨祕書長曾永權、立法委員王進士、市長葉壽山等人主持開鑼,接著「創意豬造型大遊行」登場,參與隊伍沿著市區走一圈,並定點表演。

十二日、十三日主舞台都安排晚會炒熱氣氛,十三日上午還規畫外籍主廚料理表演,下午則邀請知名作家九把刀蒞臨現場演講。

今年豬腳節規模擴大,四天封街擺攤,搭舞台加上辦活動,影響交通約六天,引來永福路、中山路店家抱怨;一名李姓店長說,開店十五年,每年各式活動在此舉行,一年至少有十天封街,該區月租五萬元起跳,有的甚至一、二十萬元,客人看到車子不能進來,就不來買東西了。

立委表示明年將慎選活動地點

經 營居家用品的楊姓業者也指出,記得豬腳節以前在公園舉行,影響範圍較小,不知道為什麼今年要改地點還要封街,連週六、週日店家生意最好時也封,損失慘重; 豬腳節推手之一的立委王進士獲悉後表示,活動舉辦之前,都有工作人員先拜訪店家溝通,明年在選擇活動地點時會更加審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