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老憨兒家園 桃高生洗車募款

桃高210位學生,昨天擔任洗車志工,為老憨兒籌募築家基金,該校校長林煥周開著愛車替學生「開市」。(記者鄭淑婷攝)

〔記 者鄭淑婷/蘆竹報導〕桃園高中兩百一十位學生,昨天擔任洗車一日志工,為老憨兒籌募築家基金。校長林煥周開著車來替學生「開市」,前來捧場的家長大排長 龍,七個小時總計洗了兩百六十一輛車,加上捐款共募得十二萬多元,學生笑說:「沖水、上泡沫、擦車,手沒停過,身體累翻了,但心裡很快樂。」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正在為老憨兒籌募築家基金,桃園高中志工服務社號召一日志工響應。

社長陳威宇、副社長黃俐昕說,到校內各班級宣導,短短不到一個月,就有兩百一十位同學報名,大多是一、二年級學生,回家後還熱心找爸媽「招攬生意」,並在社區、網路上張貼訊息,洗一輛車一百元。

「百元洗車」昨天早上十點在蘆竹特力屋廣場開張,林煥周特地開著車來替學生開市,也有一支悍馬車隊成員出動十二輛、每輛至少四百萬起跳的悍馬車力挺。

車隊成員陳守仁說,車隊成員在四年前八八風災駕駛悍馬車進入災區救災而結識,因此決定組成車隊,只要有公益活動一定響應。

車價雖高,但悍馬車主說:「沒關係,就給它洗下去!」學生坦言:「從沒洗過悍馬車,怕弄花了,還是很緊張。」

大排長龍的洗車隊伍,學生們的手幾乎沒停過,總計七個小時洗了兩百六十一輛車,加上不少車主追加捐款,一天下來募得十二萬多元。

基金會服務老師陳冠名說,前一天曾請專人到學校教學生洗車技巧,包括沖水、上泡沫、擦車等SOP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