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藝術節遊行 老街擠爆

阿公、阿嬤扮成美少女戰士及鋼鐵人,活潑可愛。(記者賴筱桐攝)
踩街隊伍從馬偕公園出發,沿淡水老街行進,吸引大批民眾參與。(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淡水工商婦女聯誼會以「神秘埃及」為主題,扮成埃及豔后。(記者賴筱桐攝)
民安社區發展協會以「泰神奇」為主題,製作環保大象。(記者賴筱桐攝)

五十支隊伍 展現異國風情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淡水的年度藝文展演盛事「國際環境藝術節」,昨天舉辦千人踩街遊行,今年主題是「世界萬花筒」,由學校、社區及社團組成的五十支隊伍展現異國文化風情,嘉年華般的盛會吸引上萬名民眾觀賞,淡水老街擠得水洩不通、非常熱鬧。

十九日、二十日有壓軸好戲

此外,「國際環境藝術節」的壓軸好戲《西仔反傳說》大型史詩環境劇場,將於十月十九日、二十日晚上七點重返昔日清法戰爭的古戰場─滬尾砲台公園上演,由總導演蘇達與一百五十位素人演員攜手合作,演繹淡水歷史傳奇,邀請民眾共賞。

市長朱立倫昨天也參加「瘋踩街─世界萬花筒」遊行,他表示有超過一千五百人熱情參加,在藝術家的帶領下,八月起透過藝術工作坊學習肢體表演、服裝道具製作、藝術花車創作及樂器演奏等,並加入環境劇場元素,展現淡水在地文化特色及各國文化元素。

道具多以資源回收素材製做

文化局長林寬裕指出,「國際環境藝術節」今年是第五年舉辦,這幾個月來「從無到有」,踩街道具多半是以資源回收素材製做,各表演團隊的創作主題及內容都是集思廣益,是新北市推動社區總體營造的典範。

淡水區長蔡葉偉說,藝術踩街充分表現淡水的多元文化內涵,每個人都是主角,參與者年齡從四歲到八十四歲,塑造居民參與的共同記憶,活動一年比一年豐富、熱鬧,今年有神秘埃及、馬雅太陽神、傳奇阿拉丁、熱情巴西、荷蘭花園、遊樂英倫及韓國娃娃等。

阿公阿嬤萌扮日本動漫人物

台灣鄉土人文關懷協會打破世代隔閡,阿公、阿嬤以年輕族群最愛的日本動漫為素材,「犧牲色相」變身成美少女戰士及鋼鐵人,與民狂歡,也是獻給自己最棒的「重陽節禮物」。

淡水工商婦女聯誼會以「神秘埃及」為主題,扮成性感美豔的埃及豔后,運用高貴的金色搭配浪漫神秘的紫色,創作異國風情的服裝;淡水古蹟博物館裝扮「紅城小兵」並推出吉祥物「woody熊」,表演行軍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