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父遺願 企業家捐建竹田國小圖書館

 
小朋友們帶著故事書坐進「火車頭」中,暢遊書香世界。(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國小「張貴金圖書館」落成啟用,校長謝俊明(左)、台協環保公司總經理張湘熙(中),與學童一同說故事。(記者邱芷柔攝)

〔記 者邱芷柔/竹田報導〕竹田國小「張貴金圖書館」昨天落成啟用,小朋友帶著故事書坐進「火車頭」中暢遊書香世界。為完成父親張貴金遺願,台協環保公司總經理 張湘熙捐贈一百五十萬元聘請專業設計師,為竹田國小打造充滿竹田驛站風情的圖書館,張湘熙說,看見小朋友熱愛閱讀的樣子,彷彿重現客庄晴耕雨讀的精神!

打造火車風情圖書館

張湘熙表示,父親張貴金於八十年前就讀竹田公學校,當時生活貧困,父親常面臨繳不出學費的窘境,必須撿柴幫忙維持家計,父親常提起小時候很喜歡唸書,但沒有圖書館可以借書,為彌補父親小時候的遺憾,同時鼓勵竹小學弟妹們多閱讀,他才以父親的名義捐贈圖書館。

圖書館設計師陳瑞欽說,竹田國小建校逾百年,老舊的圖書館無法提供學生喜歡閱讀的環境,他以「竹田驛站」為主題,利用火車、鐵軌、車輪等意象融入設計,讓圖書館能吸引小朋友目光,提升閱讀意願。

國小三年級學生張庭禎說,非常感謝把圖書館變漂亮了,同學們越來越喜歡到圖書館看書,尤其能坐在火車造型的閱讀區中看書,真是酷極了!

藏書由六千增至萬餘冊

竹田國小校長謝俊明說,張湘熙在學生心中種下「感恩」的種子,也讓學校的「圖書室」升格為「圖書館」,藏書量從六千冊增加到萬餘冊,學校將配合新圖書館落成,推動系列閱讀活動,讓孩子們在書香環境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