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萬入袋!「入門款」社區9年漲7成 專家揭關埔重劃區行情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2021-10-05_083444

關埔重劃區


新竹 關埔介壽受歡迎
2020-04-25 22:31:27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據內政部今年2月最新數據顯示,全國各縣市六歲以下幼兒占比統計中,新竹市達7.8%奪冠,其次為新竹縣7.3%;房產專家表示,新竹縣市房價遠低於雙北,又受惠於竹科園區產業發展,讓新竹人生得起也養得起,而竹科人購屋則偏好關埔、介壽兩大重劃區。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觀察新竹縣市幼兒占比高的縣市的生育補助都頗優,新竹市第一胎1.5萬、第二胎2萬,第三胎2.5萬元;新竹縣第一胎1萬元、第二胎2萬元、第三胎5萬元。
張旭嵐指出,新竹縣市房價所得比分別是8.1倍、6.85倍,都低於全國平均的8.47倍,顯示購屋成家壓力相對小,尤其新竹縣市房價遠低於雙北,又受惠於竹科園區產業發展,吸引高科技人才落地生根,讓新竹人生得起也養得起。
台灣房屋竹科直營店店長王瑞松表示,近年竹科人偏好購屋區域為關埔和介壽兩大重劃區,介壽重劃區因離竹科較近、單價略高,新成屋目前每坪成交價約34萬~36萬左右;關埔重劃區有好市多新興商圈,綜合性機能完整,十年內新屋每坪成交均價約28萬~32萬間


新竹縣新竹市成屋市場分析

2012-07-12

新竹市成屋市場分析

新竹市為新竹次都會區的核心都市,亦為北台灣的文化古都,蘊藏著豐富的文化歷史內涵、擁有多元化的海岸生態,二十年前新竹科學園區設立之後,成為台灣的高科技重鎮並締造經濟奇蹟,素有「臺灣矽谷」之稱。

新竹市過去早期以北門街為新竹市的中心,現今改以火車站前商圈取代成為主要核心,也 是新竹縣市的交通樞紐,但隨著新竹科學園區發展,以及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等知名院校周邊的大學城商圈蓬勃興起,其發展重心亦逐漸東移。隨著內灣線改善工程 完成,以及六家支線的通車,目前新設有北新竹車站、世博車站、竹科車站共三座通勤車站,並與高鐵新竹站相串接,促使沿線的竹科生活圈和關埔重劃區得到更好 的發展,並提升交通便利性,致使新竹市住宅分布亦隨之產生些微結構變化,而關埔重劃區近年來亦頗獲建商看好其發展潛力,成為近年來新竹市內推案最密集的地 區。

新竹市近五年平均總價與平均單價逐年微幅成長,2011年平均總價為587萬元,平 均單價則為每坪13.1萬元,均創下近五年來新高。雖然2011年單位成交價結構乃以500~700萬產品為主力價位,但觀察近五年來單位成交價結構轉變 可發現,300萬元以下及300~500萬元以下產品占總成交件數比例仍持續下降,反觀中高價產品之市佔率皆有所提升,尤其是700萬元以上產品於 2011年已高達三成,相當值得關注其發展性。

單位成交坪數方面,2011年多集中於35~45坪之產品,成交件數占總成交件數 37.1%,較去年大幅增加,而25~35坪產品占22.4%次之,45~55坪產品占16.2%居第三位。至於平均流動天數於2010年一度拉長至 64.8天,2011年平均流動天數則略為縮短為62.3天,買氣仍有回溫之空間。

---------------------------------------------------------------------------------------

新竹地區成屋市場分析

2012-07-12

新竹地區成屋市場分析

新竹地區可區分為新竹縣與新竹市兩大行政區,其中新竹縣位於台灣西北部,北連桃園縣,南銜苗栗縣,並環繞位於西南方之新竹市。新竹縣行政區域劃分為1縣轄市3鎮9鄉,全縣總人口數為約51萬人,以竹北市總人口數最多,次者則為竹東鎮;而新竹市人口約為42萬人。

新竹地區為台灣高科技產業重鎮-新竹科學園區所在地,科學園區創造了龐大就業機會, 亦創造了廣大的住宅需求因此因竹地區住宅市場發展與科學園區息息相關,以鄰近園區的新竹市與新竹縣竹北市成屋市場交易較為熟絡。近年來新竹地區面臨科技產 業外移之危機,亦積極改善其投資環境,大力推動規劃中的「三園四所」,同時搭配多項交通建設陸續完成,如:國道一號竹北交流道、台灣高鐵新竹站、台鐵六家 車站等,搭乘高鐵自新竹出發僅需半小時便抵達台北地區,而至高雄地區亦縮短為90分鐘,交通便捷度大大提高,吸引購屋族的青睞,使得鄰近高鐵新竹站的竹北 市及竹東鎮等地區住宅市場發展轉趨成熟。

新竹地區整體市場分析

根據我國內政部營建 署所統計之觀察新竹地區近五年建照執照與使用執照核發之狀況,2007年至2009年兩者均具下降趨勢,反映經濟不景氣之下,建商對新竹地區住宅市場轉趨 保守。2010年建照執照核發總地板面積大幅增加,新竹縣與新竹市合計共核發1,620,727平方公尺,為2009年核發面積的兩倍半之多,而2011 年核發量亦維持於1,623,194平方公尺,顯示整體住宅市場交易價量好轉,建商對新竹地區住宅市場未來發展轉趨樂觀,推案意願大增,有助提高未來幾年 市場供給量。而使用執照核發總地板面積自2007年至2009年雖然連續四年呈現下降趨勢,但近兩年建照執照核發總地板面積明顯增加,帶領2011年使用 執照核發總地板面積數量明顯反彈,新竹縣市合計共核發882,444平方公尺,較2010年大幅成長43.02%,預期未來反彈幅度將有機會持續拉大。

以新竹地區住宅成屋單位成交價來看,除了2008至2009年間受經濟不景氣影響稍 有停滯不前的情形之外,整體而言呈現攀升趨勢。2011年平均總價為677萬元,較2010年略為提高;平均單價13.6萬元較2010年提高5%。近五 年單位成交價格呈現穩定結構,以500~700萬產品為主力價位,2011年該產品占總成交件數23.8%,300~500萬元產品占總成交件數 22.9%居次。值得注意的是,700萬元以上相對較為中高價之產品自2007年起市佔率逐步提高,於2011年更高達40.5%,為近年來新高,顯示新 竹地區住宅單位成交價穩定朝向高價端發展。

新竹地區單位成交坪數方面,以35~45坪成交件數占總成交件數32.6%為最 高,45~55坪產品19.4%為次,可見本區購屋者主要仍偏好中、大坪數之產品,25坪以下產品合計僅占總成交件數12.3%。平均流動天數方 面,2010年平均流動天數67.9天為近五年最長,2011年則縮短至61.5天,顯示買氣已逐漸增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