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黃色小鴨在高雄展期才過三分之一,參觀人潮已突破一百四十萬人次,市府原預估整個活動期間可吸引約三百萬人次遊客,並創造近十億元產值,如今樂觀看待兩項數字都有機會調高。

高雄市長陳菊對黃色小鴨魅力也相當讚嘆,昨在一項公開場合中有感而發指出,台北有點亂,讓大家心情不太好,還好高雄有小鴨,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黃色小鴨九月十九日中秋節傍晚進駐高雄光榮碼頭,首日即吸引約廿萬鴨迷,即使中秋連假第一波參觀高峰過後,接下來的平常日,每天仍有數以萬計的人潮進場,至上週六達一百四十萬人次。

市府當初根據往年元宵燈會(燈會延伸至光榮碼頭)、與小鴨在香港展出熱潮,評估小鴨在高雄約可吸引三百萬人次、周遭商機約十億元,但展期才過三分之一,參觀人次已達一百四十萬,接下來還有三個週末假日與國慶日,預估參觀總數可望上調至三百五十萬,同時拉高經濟產值。

但人潮一多,抱怨也多,尤其是交通壅塞、接駁過久等部分,讓市府傷透腦筋,呼籲大家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