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縣大林鎮瑞記碾米廠負責人李滄淇,疑為更新廠區自動化設備及多角化經 營,因資金周轉不靈,積欠地下錢莊債務,今年5月被查獲,2個月內涉嫌盜賣公糧1600噸,不法所得超過4000萬元,嘉義地檢署昨天偵結,依違反貪污治 罪條例侵占公有物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瑞記碾米廠為李滄淇與農委會南區糧食管理處簽約,承辦公糧經收、保管、撥付等業務,每4年簽約一次,已經合作20多年。

今 年3至5月間,李為了多角化經營、擴張設備急需資金,但已無私糧可賣,便多次到存放101年第一、第二期公糧的圓筒倉處剪開封條,將存放的公糧經加工碾米 並包裝或散裝,以白米每公斤17.5或18.5元價格,糙米每公斤15.6或16元價格販售給不知情糧商,獲得超過4176萬餘元所得,以支付欠下的債 務。

--------------------------------------------------------------

鴻海內鬼盜賣i5 不法獲利近億

2015-03-20

富士康蔡姓資深副理50萬交保

〔記者王定傳、卓怡君/新北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數位產品(iDPBG)事業群新產品工程專案管理處蔡姓資深副理,涉嫌於一○二年到去年底,勾結中國深圳廠七名員工,將四千九百多台測試用的蘋果iPhone5與iPhone5S手機,分批運出後轉賣當地盤商,流入類似台灣光華商場的賣場兜售,每台販售四千至四千五百不等人民幣,集團不法獲利推估近億台幣。

  • 富士康河南鄭州廠蔡姓副理,涉勾結員工運走4000多台iPhone5,以新台幣五十萬元交保。(記者陳志曲攝)

    富士康河南鄭州廠蔡姓副理,涉勾結員工運走4000多台iPhone5,以新台幣五十萬元交保。(記者陳志曲攝)

案經鴻海內部稽核發現,蒐集資料向檢調舉報,新北地檢署昨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到蔡男新竹住所等三處搜索,帶回蔡男與其二名親友;檢察官訊問時,蔡男認罪,表示他個人不法獲益約二千四百萬元,願全數繳回,訊後獲五十萬元交保,全案朝侵占、背信等罪嫌持續偵辦。

鴻海對此表示,全案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說明細節。

據悉,當初蔡男涉嫌與共犯朋分犯罪所得,為了避免遭到監控,他每次回台都以行李箱搬錢,運回數十萬人民幣,再以「投資獲利」為由,交給兩名親友,存入人民幣帳戶避免曝光。

據指出,蔡男負責手機業務,蔡家在新竹新埔老街,擁有近八百坪土地,又在鴻海擔任資深副理,為何會「這麼想不開」犯案?辦案人員百思不得其解。

另,中國籍周姓課長、郭姓課員、相姓倉管人員等七共犯,已於日前被中國公安逮捕,當初共犯一到案,就咬出蔡涉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