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愛客影像祭 紀念鄧南光攝影貢獻
times.hinet.net查看原始檔
【黃文垚 新竹】

新竹縣文化局,24日在鄧南光影像紀念館,舉辦2015北埔愛客影像祭活動,以再現南光影像傳承為主題,鄰近學校師生也共同參與策畫,藉由節目表演吸引觀光人潮。

在地北埔國中舞獅隊精湛演出,為北埔愛客影像祭活動,揭開序幕後,在庭園百年榕樹下,欣賞學生熱情活力的表演,民眾認為舉辦活動,不僅讓居民有休憩的場所,也能帶動地方的商機。

民眾:「有個地方可以玩,到處可以走一走,遊客來這邊我們附近居民,也越來越蓬勃發展。」

不過展演場地,主辦單位準備了200個座椅,卻只有15位民眾觀看,然而工作人員加上表演學生將近百位,因此空留了許多座椅,民眾認為是宣傳不足造成的,而文化局解釋是受到天公不作美的影響。

新竹縣文化局局長 蔡榮光:「不過是遇到梅雨季節,觀眾是少了一點,有好多原來預約的,甚至鹿港來的遊覽車也都取消。」

愛客影像祭活動,雖然少了民眾的參加,學生能主動投入參與活動是值得鼓勵,為了重現鄧南光鏡頭下的影像美學,在館舍展覽作品外,文化局表示,遊客徒步走10分鐘,就能參觀北埔一處國家級以及二處縣定古蹟,還有2個歷史建築的聚落群,成為充實的一日遊行程。

--------------------

北埔攝影節 專家指導外拍
【聯合報╱記者莊旻靜/北埔報導】https://www.facebook.com/DNGPM
    
2013.09.17 03:34 amhttps://www.facebook.com/DNGPM
 https://www.facebook.com/HESPERLANG

「北埔攝影節來了!」北埔鄉鄧南光影像館21、22日兩天將舉辦攝影節活動,不僅邀請攝影大師開講座,更提供場地、裝置,讓攝影師指導民眾拍照,而承襲鄧南光愛鄉愛土風格,攝影節也邀請在地文創產業擺攤。https://www.facebook.com/DNGPM

此次攝影節,主辦單位邀請攝影大師柯錫杰、蕭嘉慶、莊靈等人,分享攝影的美學、現代取向及影藝人生。而「重新‧發現.鄧南光」作者蔡蕥鍹、「鄧南光‧迷你相機VS封塵映象」作者溫文龍,也會至現場聊聊攝影大師鄧南光的生平。

鄧南光影像紀念館藝術總監郎亞玲表示,活動以「灰姑娘的舞會」為題,準備婚紗、骨董車外拍,由專業攝影師指導攝影。也有北埔鄉在地文創產業擺攤,讓民眾發現北埔古鄉的新創意。https://www.facebook.com/HESPERLANG

在21日下午,攝影節也舉辦客家歌手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演唱會,當天也有「北埔攝影人聯展」,將展至10月31日。而攝影節也發出「召集令」,邀請民眾將個人拍攝作品上傳至「鄧南光影像紀念館」臉書專頁,將有機會獲得小獎品。https://www.facebook.com/DNGPM

郎亞玲提醒,講座及外拍名額有限,活動詳情可電話鄧南光影像紀念館洽詢03-5805287https://www.facebook.com/DNGPM

【2013/09/17 聯合報】https://www.facebook.com/DNGPMhttps://www.facebook.com/HESPERLANG

全文網址: 北埔攝影節 專家指導外拍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168018.shtml#ixzz2fA7BlBg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