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成立客家課 首要推動母語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頭份報導】
    
2013.09.17 03:34 am
 

頭份鎮公所昨天成立客家文化課,期盼讓客家文化妥善保存與推廣
記者蘇木春/攝影
苗栗縣頭份鎮公所昨天成立客家文化課,負責推動客家教育、藝文、社教等,讓客家文化能妥善保存與推廣,鎮公所也獲客委會補助570萬元改善客家文藝館,預計年底發包,完工後定期展出在地文物。

今年初頭份鎮人口突破十萬人,依規定鎮公所可增加一個課室,鎮長徐定禎認為頭份地區客家人口超過八成,有必要成立專責單位處理客家事務,他說,每年天穿日、四月八文化節都是鎮內大事,但不能只是辦活動,要投入資源讓客家文化穩定發展

客家文化課配置課長及5名課員,職掌客家事務、藝文、社教與教育,課長徐麗君指出,全鎮客家族群比率雖高,但年輕一輩逐漸不說母語,因此推動母語教育是首要,將補助國中小學推行客語生活化環境及客語相關競賽,提高學習意願。

客家文化課還規畫明年冬、夏季育樂營開辦系列客家文化傳承活動,讓文化志工服務隊成員教客家諺語、山歌等課程,徐麗君說,服務隊40名成員個個身懷絕技,課程一定豐富多元。

鎮公所也獲客委會補助經費改善鎮公所3樓的客家文藝館,增加指示牌、入口意象等設施,預計年底發包,未來將邀請在地藝術家辦展覽,讓更多人看見客家文化特色。

【2013/09/1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頭份成立客家課 首要推動母語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167996.shtml#ixzz2fA6QONd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