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galleon+Carrack遠洋船舶-大帆船/Caravel-小型,機動性很強的帆船在在15世紀開發的葡萄牙人沿西非海岸,進入大西洋探索/Carrack-遠洋船舶-大帆船是一個三或四桅 帆船在15世紀由發達國家船熱那亞用於商業使用。他們廣受歐洲15世紀的海上強國使用,從地中海到歐洲西北部,儘管每個區域有略微不同設計的車型。在葡萄牙和西班牙使用它們海洋旅遊和探索世界。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12901932082036NanbanCarrack502px-Eertvelt,_Santa_Maria2020-10-23_1239062020-10-23_123857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葉隱》是日本武士道的經典,1716年葉隱指的是「在君主看不到的地方也要盡忠」講述武士忠君事蹟,亦作《葉隱聞書》,因其成書的方式而又被稱作《葉隱論語》/提倡武士要毫不猶豫的奉獻生命,絕不偷生,只有不要自己的命,才能要別人的命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武士道在日本有著普世價值,各行各業皆奉行之。言之有三種,一為儒教武士道,奉行治國平天下的儒教傳統;一為神道教武士道,以《古事記》神話為根底;還有一種為佛教武士道,就是這本《葉隱聞書》。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斯洛(A. H. Maslow)「高原經驗」「高原經驗」,亦即情緒沒有激烈的起伏跌宕,平靜祥和,行事圓融而不失自信與矜持。相較於尖端經驗,馬斯洛認為這或許才是自我實現的極境。台灣社會學界的重要理論工作者葉啟政,在他的自傳《彳亍躓頓七十年》自述,他一直以培養高原經驗自勉,大隱於市,興許鎮日沒跟其他人說過話,這是耐得住孤獨的人選擇的路向。他說,「修養好了,就表示你老了」,不過反之則未必。邁向熟年多出的空檔,恰好能省思過往比較衝動、鋒芒畢露的作法。 https://bit.ly/2HiB070


山本常朝1659年-1719年是日本江戶時代的武士、《葉隱論語》的作者-1716年日本武士道文化的經典著作成書,以「葉隱」為名,並於(1716年)完成《葉隱聞書》/作為一個武士的思想操守-按照佛法進行了「血脈」(師父為弟子進行法燈禮儀)和「下炬念誦」(即生前葬儀之儀式)兩個禮儀-人生最重要有4條,包括「武士道」、「忠於主君」、「孝順雙親」和「慈悲之心」/在自己死前2星期完成了有關自己的一本詳盡的年譜/「葉隱」因此成為日本武士的代名詞;「葉隱聞書」即是武士道終極經典。武士生死的哲學高度。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arned ignorance有知識的無知 (De Docta Ignorantia)(知識文盲)
learned ignorance  學到的無知(文盲學者)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rvey Research Data Archive

2020-10-22_225332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