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牛久大佛是位於茨城縣牛久市的一座大佛,是世界第二高佛像,茨城縣最高的建築物。通高120米(像高100m・基座20m)。正式名稱為牛久阿彌陀大佛。建於1989年,是真宗大谷派(本山:京都市下京區的真宗本廟,通稱:東本願寺)的建物。
中文名 牛久大佛 全 稱 牛久阿彌陀佛 類 別 佛像 國 家 日本 地理位置 日本茨城縣 材 質 銅 高 度 120米 總重量 4000噸
牛久大佛全名“ 牛久阿彌陀佛”,位於日本茨城縣,大佛高120米(佛身 100米,坐檯20米),
世界上最高的立佛,以世界第一高銅製佛像而被載入世界吉尼斯記錄[1] 。和我們通常對佛殿廟堂的認識不同,大佛是一種現代化氣息濃烈的佛教建築,1985年動工,花費約10年才建成,內部是鋼筋結構,完全的現代設計,只是表面加上佛教文化的外殼。從廣義設計來說,牛久大佛現代營銷色彩濃厚:參觀要門票;進門、出門都經過商店街;大佛內的佛殿供奉大量佛像,信佛的人花錢就可以將自己或家族的名稱寫在下面;大佛的下面有墓地,將親屬的骨灰移入需要交納相當昂貴的費用;佛堂內還出售供香、修行用的紙等等,處處都要花錢。參觀過後,大家都感嘆,這裡的大佛,實在是現代公園加上現代經營!
各部數值
總重量:4000噸
左手寬度:18米
臉長:20米
眼長:2.5米
口長:4米
鼻長:1.2米
耳長:10米
食指:7米
內部解說
內部有許多展示設施,介紹歷史或佛教相關的知識。
1樓:光之世界(Infinite Light and Infinite Life)
觀室:觀想淨土世界的空間(想像圖)。
2樓:知恩報德世界(World of Gratitude and Thanksfulness)
念佛室:每周星期六、這裡有舉行“法話”:以抄寫佛經的方式對阿彌陀佛進行報思感謝,此室有77席抄經席。
3樓:蓮華藏世界(World of the Lotus Sanctuary)
有約3300體的胎內佛圍繞著的金色世界。“蓮華藏世界”。
4、5樓:靈鷲山室(Room of Mt.Grdhrakuta)
這是安置佛舍利(釋迦牟尼的遺骨),供人參拜的地方。此外,四方都有窗戶,可以看到東南西北的外景,“靈鷲山”是釋迦牟尼晚年講法的地方。
參觀信息
門票
參觀800日元(僅參觀庭園・小動物公園則為500日元、12~3月為400日元、12~3月的套票為700日元、GW僅售套票)
營業時間
9點30分~17點(週六、週日、節假日~17點30分。10~2月~16點30分)、接待時間截止到閉園30分前
休息日無休息日
地址茨城縣牛久市新町2083
交通由JR牛久站→乘坐關東鐵路巴士牛久淨苑方面30分鐘,巴士站:牛久 Acadia下車,徒步即到
影視作品
牛久大佛在日本電影《下妻物語》(深田恭子、土屋安娜主演)與《けものがれ、俺らの猿と》有出現過,兩作的製片都是小椋悟。

在小野大輔和神谷浩史的《Dear Girl StoriesThe movie》中也出現過。

牛久大佛

牛久大佛,位於茨城縣牛久市,是茨城縣最高的建築物。高120米(本體100m・台座20m)。正式名稱為牛久阿彌陀大佛。

建於1989年,是真宗大谷派(本山:京都市下京區的真宗本廟,通稱:東本願寺)的建物。

牛久市,是葡萄酒廠與牛久沼澤而有名,位於東京近郊。牛久大佛是茨城縣最高的建築物,總高度120米,為紐約自由女神像的2.5倍高。1989年動工,1993年完工。

大佛總重量4000噸,鋼筋結構,外部貼青銅,內部為空心,共分5層。

佛像左手寬度:18.0米 /

臉長:20.0米/

眼長:2.5米/

口長:4.0米/

鼻長:1.2米/

耳長:10.0米/

食指:7.0米 。

從遠方就可眺望到巍峨的大佛像,像前有日本第一大的香爐,大佛腳下有四季花草點綴的花圃,也有小動物公園。

大佛肚裏分成5層,至地面85公尺, 可以搭乘電梯上去參觀,內部展示各種佛教建築歷史。

‧1樓:光之世界
觀室:觀想淨土世界的空間(想像圖)。
‧2樓:知恩報德世界
念佛室:每週星期六、這裡有舉行「法話」:以抄寫佛經的方式對阿彌陀佛進行報思感謝,此室有77席抄經席。
‧3樓:蓮華藏世界
有約3300體的胎內佛圍繞著的金色世界。
‧4、5樓:靈鷲山室
這是安置佛舍利(釋迦牟尼的遺骨),供人參拜的地方。此外,四方都有窗戶,可以看到東南西北的外景,「靈鷲山」是釋迦牟尼晚年講法的地方。

進入大佛的內部,要先脫鞋子然後內部人員會提供一個袋子讓你裝著鞋子提著參觀。

裡面有二尊小佛,對照模擬大佛,五十年過後會變成青銅色的大佛。也有展示紀錄照片,說明大佛的建造過程,可以感受建築的辛苦與偉大。

最有趣的是『抱佛腳』,有一個一比一等比例的大佛腳指頭 !! 光是腳指頭就有大人的身高這麼大!你可以去抱抱看。

參觀大佛的門票:參拜費800日圓(僅庭園・小動物公園500日圓,12月~3月400日圓,12月~3月套劵700日圓,黃金週只販賣套劵)。

交通:JR牛久站→關東鐵道巴士往牛久淨苑方向30分鐘,巴士站:牛久ARCADIA下車,徒步即到。每年夏天的慣例活動“萬燈會”會在15日下午7點開始舉行,無數盞燈籠被點燃,牽動人們虔誠的心,熙熙攘攘地趕來觀燈禮佛。

中國大佛造像攬勝 - https://goo.gl/szNKei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牛久大佛是位於日本茨城縣牛久市的一座大佛。為世界第三高的佛像,也是茨城縣最高的建築物。高120米(本體100m・台座20m)。正式名稱為牛久阿彌陀大佛。建於1989年,是淨土真宗東本願寺派(本山:東京都台東區的淨土真宗東本願寺派本山東本願寺)的建物。根據當年的新聞報導,這座大佛是由台灣一家雕刻公司所代為製造。大佛像的各部位在台灣鑄成後,再分批運往日本組裝。所使用的銅、鐵材料各為一千噸,總工程費高達兩千七百萬美元。[1]
各部數值
總重量:4000t
左手寬度:18.0m
臉長:20.0m
眼長:2.5m
口長:4.0m
鼻長:1.2m
耳長:10.0m
食指:7.0m
內部解說
內部有許多展示設施,介紹歷史或佛教相關的知識。
1樓:光之世界(Infinite Light and Infinite Life)
觀室:觀想淨土世界的空間(想像圖)。
2樓:知恩報德世界(World of Gratitude and Thanksfulness)
念佛室:每週星期六、這裡有舉行「法話」:以抄寫佛經的方式對阿彌陀佛進行報思感謝,此室有77席抄經席。
3樓:蓮華藏世界(World of the Lotus Sanctuary)
有約3300體的胎內佛圍繞著的金色世界。「蓮華藏世界」。
4、5樓:靈鷲山室(Room of Mt.Grdhrakuta)
這是安置佛舍利(釋迦牟尼的遺骨),供人參拜的地方。此外,四方都有窗戶,可以看到東南西北的外景,「靈鷲山」是釋迦牟尼晚年講法的地方。
影視作品
牛久大佛在日本電影『下妻物語』(深田恭子、土屋安娜主演)與『けものがれ、俺らの猿と』有出現過,兩作的製片都是小椋悟。 在神谷浩史、小野大輔主演的電影「DearGirl〜Stories〜THE MOVIE」中亦有出現。

全球最高大佛在日本 其實祂來自台灣

記者謝宛真/茨城報導

台灣商品外銷全球,好品質經常榮登世界第一,但不說或許你不會知道,就連全日本最高最大的佛像「牛久大佛」,其實也是台灣製造、MIT!

許多人飛往成田機場途中,降落前望向窗外,或許曾被一尊聳立田野間的灰色大佛像吸引,發現祂一如彰化八卦山大佛般俯視眾生。這尊大佛正是日本第一、全世界最高的青銅佛像「牛久大佛」,坐落在茨城縣牛久市,20多年來總是慈悲地望向南方。

如此吸睛不是沒有原因,牛久大佛整體高度為120公尺,霸氣高度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在1995~2002年間穩坐全球第一高佛像寶座,台灣製造商也與有榮焉地將專案放在官網作介紹。

▲全日本最高最大的佛像「牛久大佛」。(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牛久大佛是台灣製造商得意之作,特別將建造過程放上官網。(圖/翻攝自聖光公司官網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1983年日方有意興建一座日本最大的佛像,展開籌畫設計,跨海找來聖光雕塑公司合力圓夢,先在台灣以青銅打造每個部位零件,再漂洋過海運到日本組裝,耗時10年,終於在1993年1月落成!這尊台灣製造的「牛久大佛」自此躍身日本第一的大佛像,連美國自由女神像也只有祂的三分之一大小。

▲仔細瞧,牛久大佛的臉部也是一片片拼湊組成。(圖/茨城縣廳提供)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久仰日本第一大佛大名,10月中旬,我們一早驅車前往參觀,大老遠即見佛祖悠哉地繼續盯著南方,不甩陰天,靜候四方信眾慕名參拜。

或許是到得太早,園區外的迷你商店街才準備開店,園內遊客也不多,靜謐的園區與清新空氣倒是適合散散心。有趣的是,許多遊客尚未入園,光站在商店街入口已被巨大佛頭驚人氣勢懾服,紛紛拿起相機狂拍。

▲入園前巨型佛像聳立眼前,已獵殺不少遊客底片。(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進園後,在正式走到大佛面前瞻仰莊嚴容貌前,園方先在小路旁秀出兩個比例尺,預告牛久大佛的體積多「嚇人」。一是像釋迦外皮的「螺旋髮紋」;傳說中的佛祖頭髮,一顆寬度即達1公尺為真實比例;二是千分之一的縮小版佛頭,即便縮了這麼多,仍大到只適合擺在庭園當裝飾。

▲寬1公尺的牛久大佛螺髮。(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縮小為千分之一大的佛頭,體積依然驚人。(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接著穿越禮拜門,左前方一個牌子以漢字寫著「釋迦彌陀二尊」。此時導覽員突然停下腳步,轉頭望向門上二樓供奉的神像,說明這裡有兩尊佛,一是「釋迦佛」與其兩名弟子,也就是在二樓與牛久大佛對望的神像;二是「阿彌陀佛」,也就是聳立眾人眼前的牛久大佛,也就是說,實際上共有兩尊神祇守護大佛園區。

▲▼「釋迦佛」與「阿彌陀佛」是兩尊不同神祇。(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牛久大佛仍遠在禮拜門的彼端。園區相當廣大,放眼望去,右側是一大片綠色植栽,左側則有湖泊可繞行談天散步,可惜沒遇上花期,見不到錦簇花海,但一片綠意盎然,若想單純禮佛兼踏青,順便散散心的話仍是清幽的好景點。

▲▼花季到訪,將見被錦簇花海圍繞的大佛。(圖/茨城縣廳提供)

沿著潔淨的參拜步道一路向前行,以6步走過「橫超の橋」,高120公尺的牛久大佛越發令人感到渺小。傳說會讓情侶分手的彰化八卦山大佛,整體高度約23公尺,相較之下也不過到牛久大佛的膝蓋左右。即便拿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相比,高108公尺的坐佛仍略輸一籌。

▲「橫超の橋」。(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陰天站在牛久大佛下仰望,更顯佛容莊嚴。(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親眼見識日本最大的佛像後,繞至牛久大佛背後,還可前往大佛內部參觀,從大佛胸口遠眺茨城縣四方美景,並且感受佛學中人類從「無明」到見證佛祖「七彩智慧光」的過程。

▲七彩霓虹光象徵佛祖帶來的光明智慧,穿梭過這廊道感覺很特別。(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牛久大佛體內共分5層樓,最高樓層卻是一般建築的28層樓高度。如果你是心煩意亂的遊客,可以在裡面念念佛或抄抄經舒緩身心、修身養性;如果你是單純想感受佛祖魅力的民眾或信徒,則可以到3樓「蓮華藏世界」親眼見識一下3400尊「胎內佛」金光閃閃齊聚一室的壯觀景像,甚至從中選擇一尊認養,為家族與子孫積德修福;當然也能買些牛久大佛限定紀念品,寫寫祈願板為自己祈福。

▲3樓「蓮華藏世界」(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3400尊「胎內佛」相當壯觀(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胎內佛」有大有小,民眾可選擇供養。(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當然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從牛久大佛胸口,約莫27、28層樓高的窗口看出去(等同80~85公尺高),感受佛祖俯視眾生的高度與氣度;並在「靈鷲山室」參拜傳說中的「佛舍利」(釋迦摩尼佛遺骨),端詳佛舍利長什麼樣子。

▲注意看,佛祖胸口有三條線。(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佛祖胸口的三條線,其實是遠眺茨城縣景的細長窗。(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園方說,其實牛久大佛的外貌仍未達到預期色調,估計再過個30年,飽受風吹雨淋後外顯的青銅色澤,才是20年前規劃中的理想模樣。大佛也將持續屹立在日本茨城縣數十甚至數百年,守護日本國民。

回過頭看,台灣人總推崇日本人講究品質的優點,這尊MIT的牛久大佛,證明了台灣貨其實有實力作出高品質、達到日本水準的好產品。如果我們再堅持一點細節,再多一點專業的不妥協,下個奪下世界紀錄的產品,或許又將是MIT。

▲牛久大佛的理想外觀是青銅色。圖為牛久大佛模型。(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牛久大佛。(圖/茨城縣廳提供)

▲禮拜門前方的祈願板。(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繪馬上有著各式願望,祈求牛久大佛保佑願望成真。(圖/記者謝宛真攝影)

----------------------

------------------ ----------------

圖片搜尋結果


川龐坡洞10明代佛頭被盜 黑市每個值3000元
川龐坡洞10明代佛頭被盜 黑市每個值3000元
By on.cc東網台灣, tw.on.cc查看原始檔
龐坡洞有10個明代佛像的頭部遭人偷去。(網上圖片)
四川樂山市夾江縣的龐坡洞,相傳是三國時期龐統叔父龐德公夫婦隱居之地,現已成為當地文物保護單位,並放有上百尊明代摩崖造像。然而,龐坡洞近日有10個佛像的頭部不翼而飛,懷疑是有人偷走變賣,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事發於周日(20日),一名周姓村民向兒子表示,上午從龐坡洞一側下山,去大深溝釣魚及洗澡;但中午離開時發現,龐坡洞有部分佛像的頭部不翼而飛。其子懷疑佛頭被偷,遂報警求助。
夾汀縣文物保護管理負責人表示,經初步調查後,估計佛頭是於上周六(19日)至周日凌晨被偷;被盜佛頭雕刻於明代,距今已有數百年歷史。當地文物保護部門則表示,對於剩下的佛頭,將進一步加強保護。
樂山當地一名古玩界人士指出,雖然近年來加強打擊盜賣文物,惟仍屢禁不絕,被盜佛頭的黑市價格約為每個3000元人民幣,懷疑有人看準其價值高,遂將其偷走變賣。

2017-08-23_152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