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這個成語語源來自何處?一般說最早源於「十全」,「十全」出自《周禮·天官冢宰下·醫師》《周禮》一書內容記錄周朝的官制,相傳為周公所撰。周朝官制中有「醫師」這個職務-醫師每治療十個病人,十個都能治癒,這是最好的一級,叫做「十全」;十個病人中,有一個人無法治癒,是次等;有兩個人無法治癒,是再次等;有三個人無法治癒,又次一等;若有四個人無法治癒,便為下等。「十全為上」表述醫生的工作十無一失,毫無缺陷 https://is.gd/Kztym3


全球89個國家進行醫療保健指數評比,台灣在100分總分中獲得78.72分,成為世界第一,超越第2名的韓國(77.7分)以及第3名的日本(74.11分)。而歐洲國家則囊括了前十名中的一半,其中包括:第4名的奧地利(71.32分)、第5名的丹麥(70.73分)、第7名的西班牙(65.38分)、第8名的法國(64.66分)、第9名的比利時(64.63分)。 https://is.gd/OVACSA


 我國個人的醫療保健支出一年四萬七八六○元(約一四九○美元),較國際低很多,例如日本支出為四一三二美元、南韓為二二五二美元、英國三八四三美元,更遠低於美國的一萬二○九美元 醫療保健 國人年花近5萬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Ied2Yp


世界最健康國家 第一名出爐
By 陳舒秦,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三月 21日, 2017
義大利在163個國家當中最健康的國家,且其國民預期壽命可超過80歲,以健康度高達93.11,位居榜首。
攝像者: 圖片取自bloomberg
彭博社發表年度健康國家排行榜,義大利在163個國家當中最健康的國家,且其國民預期壽命可超過80歲,以健康度高達93.11,位居榜首,其次是冰島、瑞士,台灣則因健康度不及60分,未能上榜。
彭博公布2017年全球健康國家指數中,根據預計的壽命、死亡原因、健康威脅、血壓情況、吸菸情況、營養不良情況及飲用水是否潔淨等各項指標的打分,評估出全球163個國家的健康狀況,義大利是在163個國家當中最健康的國家,且其國民預期壽命可超過80歲,非洲獅子山人的平均壽命最短,當地人平均壽命為52歲。
冰島以91.21的分數位居第二,第三為得分90.75的瑞士。第四到第十名依序是新加坡、澳洲、西班牙、日本、瑞典、以色列和盧森堡
報告指出,雖然義大利是最發達國家之一,但年輕人的失業率高達40%在健康方面義大利人比經濟發展較佳的美國人、加拿大人及英國人要好很多。
義大利人的餐飲屬於地中海式餐飲,注重採用新鮮的食材,大量的蔬果,以及搭配的瘦肉、魚類等,使用特級初榨橄欖油,這些都讓義大利人更加健康。
除此之外,全球希望救濟組織的首席執行官肯尼恩指出,在義大利電視節目收視率最高的是《家庭醫生》的養生節目,可見大家注重健康。


 

全球最健康的10個國家 卡達排名第一
    newtalk.tw
    查看原始檔
24/7 Wall St.網站依據各國的人均壽命、醫療衛生支出、經濟等多方面指標,綜合評比一個國家的健康水準,並加以排名。在所有列入考察的國家中,卡達被評為全球最健康國家,挪威、瑞士緊隨其後,蘇丹則是最不健康國家。
以下是全球最健康的10個國家:
第1名 卡達
平均壽命:77.6歲(第28高)
嬰兒死亡率(千分比):7.0(第44低)
人均醫療保健支出:2,029 美元(第25高)
失業率:0.5%(第2低)
第2名 挪威
平均壽命:79.5歲(第9高)
嬰兒死亡率(千分比):2.3(第6低)
人均醫療保健支出:9,055美元(第1高)
失業率:3.5%(第22低
第3名 瑞士
平均壽命:80.6歲(第2高)
嬰兒死亡率(千分比):3.6(第24低)
人均醫療保健支出:8,980美元(第2高)
失業率:4.4%(第40低)
第4名 盧森堡
平均壽命:79.1歲(第16高)
嬰兒死亡率(千分比):1.6(並列第1低)
人均醫療保健支出:7,452美元(第4高)
失業率:5.9%(第63低)
第5名 日本
平均壽命:79.9歲(第4高)
嬰兒死亡率(千分比):2.1(第3低)
人均醫療保健支出:4,752美元(第11高)
失業率:4%(第32低)
第6名 冰島
平均壽命:81.6歲(第1高)
嬰兒死亡率(千分比):1.6(並列第1低)
人均醫療保健支出:3,872美元(第16高)
失業率:5.6%(第56低)
第7名 奧地利
平均壽命:78.4歲(第20高)
嬰兒死亡率(千分比):3.2(第15低)
人均醫療保健支出:5,407美元(第9高)
失業率:4.9%(第54低)
第8名 新加坡
平均壽命:79.9歲(第5高)
嬰兒死亡率(千分比):2.2(第5低)
人均醫療保健支出:2,426美元(第22高)
失業率:2.8%(第13低)
第9名 瑞典
平均壽命:79.9歲(第5高)
嬰兒死亡率(千分比):2.4(第8低)
人均醫療保健支出:5,319美元(第10高)
失業率:8.1%(第62低)
第10名 澳洲
平均壽命:79.9歲(第5高)
嬰兒死亡率(千分比):3.4(第21低)
人均醫療保健支出:6,140美元(第6高)
失業率:5.7%(第58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