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權益課程 新北明年擴及所有高中職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的「勞動權益課程」,明年起將由高職擴大至所有高中職。(勞工局提供)

〔記者黃邦平/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高中職階段的「勞動權益課程」原本只針對高職畢業生,明年起將擴大到所有高中職,並提早自高一就全面實施。勞工局昨天邀集各校代表說明,全面實施後,將有五十九校、近四萬學生受惠。

局 長謝政達表示,去年推行高職應屆畢業生勞動權益課程,總計四百卅班、一萬七千多名應屆畢業生參與,更希望學生把學習單帶回家與家人分享,事後檢討,不少高 一學生已有打工經驗,因此明年將擴大納入普通高中,且有許多老師建議,避免在畢業前舉行影響升學考試,決定提早在高一學生就進行小班制、兩節勞動權益課 程,強化勞動意識,也具備基本的求職防騙技巧。

謝政達說,行政院勞委會正研擬制訂「勞動教育法」,未來規劃學校每年都需實施四小時勞動教育,並請教育部納入課綱,新北市政府不僅提早在今年就為高職應屆畢業生提供「小班制」勞權課程,明年還將擴大,都是領先全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