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蘿蔔股東會 向企業招手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去年創造三億元產值,引入十六萬觀光人潮的美濃「蘿蔔股東會」契作模式,今年增加五百個種植單位農地,並擴增「企業認股」,昨天正式對外發表,要再創另一次美濃奇蹟。

「蘿蔔股東會」契作模式,以田區劃設小面積方式開放民眾認股,每股五百五十元,保障股東採收五十斤左右的蘿蔔,農會隨時記錄田區耕作情形,透過臉書、部落格,讓認股民眾可以隨時看到並參與白玉蘿蔔的耕種情況。

新增種植單位

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去年整個蘿蔔季認股近千人次,還有中、北部的民眾遊客下單認股,今年再增五百個種植單位,新增一公頃種植農地,總共有一千五百個認股單位,如以每單位五至七位參與成員估計,將可超過八千人參與認股。

今年再新增「企業認股」模式,可讓公司行號集體參與大面積的認股,可以隨企業的需求,做客製化的服務。

鍾清輝說,這計畫不僅讓認股的民眾親近土地、體驗田園之樂;另一方面,藉由「蘿蔔股東會」,也讓辛苦種植的地主減少採收工資,確保並增加農民收益。

今年推出蘿蔔股東會七大田區,週末假日股東們攜家帶眷,體驗拔蘿蔔的田園樂趣,蘿蔔季從十月初開始種植,約十一月中旬採收。

根據美濃在地的農村田野學會調查,去年白玉蘿蔔季期間,蘿蔔股東會與散戶體驗,估算為美濃帶來約十六萬人次的觀光人潮,不亞於春節花季的賞花人潮。

去年產值近三億

如按照觀光局推計每位休閒農業遊客平均九百五十元的消費額估算,帶動地方觀光消費約有一億五千萬元,若再加上農業產能,整體帶來將近三億元產值,今年認股規模擴大,產值必更為可觀。

相關認股訊息請http://meinung-whitejaderadish.blogspot.tw/網站查詢,或洽詢美濃區農會推廣股:07-6831624、0975318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