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夥房飄咖啡香 山歌歡唱

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阿公阿婆來自六堆各鄉,不定期聚會舉辦「客家那卡西」用山歌交流。(記者邱芷柔攝)

〔記 者邱芷柔/萬巒報導〕餘音繞樑的客家山歌,從萬巒鄉的「一號老厝」傳出來,平均年齡超過七十歲的阿公阿婆不定期聚會舉辦「客家那卡西」用山歌交流,這份 對客家文化的熱愛感染了下一代,讓一對六年級夫妻李正暉、蘇儀萱決定返鄉開業,將歷史悠久的老夥房改造成咖啡屋,與阿公阿婆們「博感情」,延續夥房新生 命。

山歌交流發起人李藤福說,他們以歌會友的交流方式已經超過三十年,因為每個地區的曲調不同,大家玩得特別開心,就算不會唱山歌的人,靜靜坐著聽也很快樂,一開始年輕人都不懂為什麼老人家要聚在一起唱歌,後來看見老人家臉上的笑容,年輕人就被感染了。

將老夥房改造成咖啡屋的李正暉說,從前在外地租屋經營簡餐店,後來看見長輩們對客家文化的執著,自覺身為客家子弟,也有責任傳承客家文化,於是返鄉開業,希望在家鄉提供一個場所,讓老中青三代都能享受客家文化。

「一號老厝」咖啡屋開業半年,成了當地年輕人的聚會場所,也是阿公阿婆的歡唱園地,李正暉說,新的東西不斷被製造,舊的事物不斷被遺棄,沒有人知道老厝的過去,更沒有人關心它的未來,逐漸凋零是老厝躲不開的命運,但只要延續老厝的生命,就能在老舊與創新中聽見更多笑聲。


陳水扁最新高歌影片曝光 大秀客家口音 | 阿扁病情受關注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9tDEX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