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中國房產吸金移送-建商基泰建設老董陳世銘總經理馮先勉被控以投資中國不動產、保證獲利等手法,向十多位投資者吸金上億元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許淑華爆建商鑑定「損害非施工造成」 住戶9成拒簽鑑定書仍可施工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住戶過去反映損鄰,結果建商及監造人最後結論是「損害不是施工所造成」,並要求住戶簽鑑定書。(取自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爆建商鑑定「損害非施工造成」 住戶9成拒簽鑑定書仍可施工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EuQIe
2023/09/16 18:1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基泰建設「基泰大直」建案工地造成周邊民宅坍塌,外界質疑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任內修改建築施工損鄰事件爭議處理規則,才讓建商「球員兼裁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住戶過去反映損鄰,結果建商及監造人最後結論是「損害不是施工所造成」,並要求住戶簽鑑定書,雖然拒簽率高達9成、住戶不接受結果,但在柯修改的規定下,建商仍可繼續施工。
許淑華表示,建管處資料明確記載,施工後發生明顯的損鄰狀況,牆壁龜裂、門框變形導致大門無法正常關閉,結果建商及監造人做出「這些損害不是施工所造成」的結論,還要住戶替建商說法背書,打勾簽名,結果20戶住戶中有17戶拒簽這種荒謬的鑑定書,拒簽率高達9成。
許淑華指出,依據柯文哲修改的規定,即使住戶拒簽鑑定報告書,也就是不接受鑑定結果,報告書只需要放在辦公室「備查」,建商仍可繼續施工,請問柯文哲這樣的法令叫「嚴修」,市民會接受嗎?
許淑華批評,事前市府無人實質審查,市民求助無門,事後再來互相卸責,就是柯文哲口中改嚴的SOP,還自稱小市民躲在發言人後面不敢面對,罵在幫台北市民解決問題的人是沒有良心,何其可惡,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
許淑華也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住戶不服鄰損認定的結果,可要求第三方鑑定,鑑定費用「應」由建方支付,務實解決民眾安置的交通、就學問題,及後續與基泰洽談賠償方案,將基泰列依照採購法101條規範,列為黑名單,公辦都更排除參與。
許淑華認為,既然柯文哲「現在只是小市民,所以都沒有責任」,就只能麻煩現任的蔣市長用真正理性務實且科學的方式,誠實面對。
許淑華爆建商鑑定「損害非施工造成」 住戶9成拒簽鑑定書仍可施工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EuQIe

台北市崇德街天坑+台北天坑+大直天坑/16戶住戶受災戶安置


「基泰大直」施工導致鄰近房屋塌陷,基泰喊出「一坪換一坪」條件-試算了「換回含公設坪」、「換回實坪」兩種情況。公寓基準以最新成交38.33坪、總價2450萬為計算基準,新大樓以每坪單價135萬元為計算基準。如果「換回含公設坪」,以「一坪換一坪」計算,重建後房屋權狀坪數仍是38.33坪,含車位總價約5475萬元,新屋資產價格比舊公寓多了約3000萬,翻了1.2倍。如果是「換回實坪」,「一坪換一坪」計算,重建後含公設總坪數增加為55.9坪,含車位總價達7847萬元;與原本老公寓2450萬元相比,多出5000餘萬元,價值翻了2.2倍。「一坪換一坪」 https://bit.ly/44T5alQ


南港某建案今驚見道路龜裂 居民恐慌「怎會凹下去?」北市回應了 | 大台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北市府第2波聲請假扣押基泰2億元 「25戶只10戶委託」原因曝
北市府第2波聲請假扣押基泰2億元 「25戶只10戶委託」原因曝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LH8BFJ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針對基泰建設「基泰大直」建案造成25戶鄰宅塌陷事件,密集聯繫受災戶商討後,今(11日)下午受其中10戶書面委託,向台北地院聲請第2波假扣押基泰共約2億元,代表遞狀的台北市府法務局長連堂凱並批基泰以董事長辭職為由、遲不兌現提供1億元擔保重建的承諾,呼籲北院裁定前審酌基泰至今未提出任何實質擔保,至於北市府上周六(9日)提出的第1波聲請,北院證實已有裁定並於今天下午寄送給台北市府,但法院不能公開民事保全程序的結果。
▲▼台北市政府進行第二波假扣押,遞交住戶假扣押聲請狀,法務局局長連堂凱。(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政府法務局長連堂凱今代表市府到台北地院第2波遞狀,替10戶受災戶聲請假扣押基泰建設共約2億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府上周六由連堂凱代表遞狀,聲請北院假扣押基泰建設6195萬餘元,內容僅限於台北市府救災、復原道路等費用,北院今(11日)周一上午分案後,據傳已做出裁定,但因假扣押屬於民事保全程序、依法不公開,只有當事雙方才能知道進度與結果,北院今下午已郵寄裁定書給雙方當事人,預計明天可送達。連堂凱今表示尚未收到裁定結果,一切以書面通知為準。
連堂凱今下午4點多代表市府和律師團到北院遞狀第2波假扣押聲請,以擔保受災戶所受損失能獲得賠償為主。連堂凱說,這波取得10戶受災戶委任,聲請假扣押基泰共約2億元,金額是請工務局協助估算原地重建加上依法須開挖地下室費用,連堂凱強調,確實沒辦法找到技師馬上算出精準數字,但今天提出的金額,絕對都是有所本。
▲▼台北市政府進行第二波假扣押 遞交住戶假扣押聲請狀 法務局局長連堂凱。(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政府法務局長連堂凱今代表市府到台北地院第2波遞狀,替10戶受災戶聲請假扣押基泰建設共約2億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連堂凱說,大部分受災戶沒專業能力評估重建所需費用,市府依市長蔣萬安指示,優先維護受災市民權益,可以做的事情、第一時間趕快送出,其他15戶有的拒接電話、可能誤會是詐騙集團來電,有的因內部成員對產權有糾紛,也有的是來不及跟上第2波送件,市府會持續聯繫跟協助、盡快分批送件,且本案假扣押所需擔保金,都由市政府替住戶墊支。
連堂凱並指責基泰公司遲不兌現提供1億元擔保重建的承諾,市府今天一直聯繫基泰也提供市府專戶帳號,基泰卻推稱公司內部程序有問題、董事長陳世銘辭職了,現在沒辦法付錢。連堂凱說對此「感到非常憤怒」,如同市長蔣萬安所說「辭職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因為你的辭職,導致問題更沒辦法解決」。
連堂凱呼籲北院裁定前,請審酌基泰雖對外聲稱有能力負擔重建費用、但至今沒提出任何實質的擔保,市府目前針對基泰所提兩波假扣押聲請,「內容是就我們所能做到最好狀況」,若北院有任何需要補充或說明之處,「我們都隨時配合台北地方法院的調查」。至於有無受災戶願跟基泰合建,連堂凱說這不是他負責的範圍、他也不清楚。北市府第2波聲請假扣押基泰2億元 「25戶只10戶委託」原因曝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LH8BFJ


「基泰大直」鄰房坍塌事件延燒,但攤開公司股權結構,前天請辭董座的陳世銘持股僅0.5%,連前十大股東都排不上,「真正的老闆」是對公司持股逾15%的王姓、楊姓家族成員,換言之,前董座陳世銘、總座馮先勉僅為專業經理人。千福開發持有基泰1.75%股權,千福董事長為楊飛龍,其個人持有0.35%股權,該公司董事為王再福、王宜媚;而川福國際持有1.61%,公司董事長王莉嘉,且王家與楊家互為親屬關係,綜合兩家公司及其個人股權,總計可掌握持股至少逾15.5%,顯然以王姓家族為首的家族成員,才是基泰建設真正掌權者。基泰真正的老闆 浮上檯面 https://bit.ly/3ZchFrs


聯合報黑白集/對無良建商須用鐵腕
2023-09-11 04:32 聯合報/ 黑白集
聯合報黑白集/對無良建商須用鐵腕 | 社論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EwcmK7
台北市「基泰大直」施工不當導致附近民宅受損或傾斜。圖/報系資料照
無風無雨無地震,只因住家旁在建大樓挖地基,附近七棟民宅就轟地一聲同時樓歪了。基泰建設以少挖五公分規避審查在先,面對居民不斷申訴損害卻不改善,終因施工不良導致連續壁斷裂。這種以鄰為壑的無良建商,北市府絕對要究責到底。
基泰這起大直建案是「海砂屋」都更案,其對面另一個建案正在施工,湊巧也是海砂屋都更。兩件老海砂屋已害了一代人住得不安寧,如今都更又害得鄰里家破心驚,好諷刺!這反映的,正是台灣無良建商始終不改的偷工減料及利益掛帥,卻不把住戶安全放在心上。
台北市長蔣萬安已勒令基泰北市建案全面停工,並向法院聲請假扣押,首波包括安置費用為六千多萬元。但後續受損房舍的修復整建金額勢必更龐大,蔣萬安須確保基泰負起一切責任,絕不能手軟。
基泰事後的表現,讓人不敢恭維。副市長李四川和基泰總經理約好要談安置和賠償,對方竟未現身,態度惡劣。不僅如此,基泰致送受災戶慰問金時,竟拿著「合建意向書」要求住戶簽名。搞壞人家的房子,還未道歉,就說讓我幫你改建。這種霸王硬上弓的作法,不僅毫無悔意,還想趁人之危。
當初基泰的建案文宣說,「戶戶濃蔭藏深,窗窗樹海映綠」,一副美好景象。而今放眼只見斷垣殘壁,好景僅存在廣告詞。
聯合報黑白集/對無良建商須用鐵腕 | 社論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EwcmK7


大直民宅塌陷 高嘉瑜揭建商黑歷史「找黑衣人拆民眾私有地」
大直街一排公寓傳出塌陷事件,一樓幾乎被埋入地下。(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大直民宅塌陷 高嘉瑜揭建商黑歷史「找黑衣人拆民眾私有地」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60gHAF
2023/09/08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巷弄昨晚驚傳多棟公寓傾斜,疑似是附近工地新建工程還來不及做大底,連續壁就承受不住壓力崩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晨發文質疑「基泰建設劣跡斑斑,到底誰在包庇?」,並指2015年時基泰建設就曾「找黑衣人強拆民眾設在私有地上的合法圍籬」,她還遭到基泰建設用暴力恐嚇、找媒體抹黑。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周邊昨天晚間傳出民宅傾斜,出現整棟垮掉造成「二樓變一樓」的慘況,台北市長蔣萬安晚間趕赴現場,並指經初步了解,是附近工地新建工程開挖地下3層,還未來得及做大底,連續壁就承受不住壓力崩塌,現在會先灌水再灌漿讓壓力回撐,確保房屋不要再繼續傾斜。
高嘉瑜今晨則在臉書發文質疑「基泰建設劣跡斑斑,到底誰在包庇?」,要求北市府必須給民眾交代。高嘉瑜說,根據住戶表示,鄰損問題日復一日,曾多次向建商反應卻都無法得到妥適的回應和處置,市府主管機關也無積極作為,才會釀成今日大禍!
高嘉瑜指出,早在2015年她還擔任北市議員時,基泰建設就曾為了讓基地建照前後臨路擴大利益,竟找黑衣人強拆民眾設在私有地上的合法圍籬。基泰建設更以前後臨路的虛假圖面送交市府申請建照,因此強拆私地合法圍籬以製造建地臨路的假象,但市府建管處竟直到她召開協調會戳破後才「驚然發現」,高嘉瑜痛批「根本就是官商勾結、惡意包庇」!
高嘉瑜也表示,當時民眾求助無門,只有她願意協助,後來召開協調會確認私地圍籬是合法,卻遭到基泰建設用暴力恐嚇、找媒體抹黑,甚至還對她提告,讓她直呼「手段之惡劣兇狠令嘉瑜印象深刻」。
高嘉瑜也質疑,基泰建設能在台北目無法紀至此,但時隔多年至今,即使爭議頻傳,包括涉嫌吸金詐騙,以及如今大直民宅長期施工導致的鄰損爭議,市府卻都視而不見,「顯見基泰建設朝中有人,才能讓北市建管處對基泰建設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此她強調「到底誰在包庇,北市府必須調查清楚,給民眾一個交代!」大直民宅塌陷 高嘉瑜揭建商黑歷史「找黑衣人拆民眾私有地」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60gHAF

台北市崇德街天坑+台北天坑+大直天坑/16戶住戶受災戶安置 台北市崇德街天坑+台北天坑+大直天坑/16戶住戶受災戶安置 台北市崇德街天坑+台北天坑+大直天坑/16戶住戶受災戶安置


大直民宅陷落 北市府7月公文竟判無危害安全、續施工不列管
大直民宅陷落 北市府7月公文竟判無危害安全、續施工不列管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5GYpVz
2023/09/08 08:0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周邊7日晚間傳出民宅傾斜,疑似建案施工釀災,導致鄰屋整棟垮掉造成「二樓變一樓」的局面,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於(8日)凌晨出示公文痛批,市府都發局在今年7月6日函覆陳情住戶的公文中,白紙黑字判定「會勘標的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建築工程得繼續施工」、「本局不予列管」。
陳怡君表示,就在這張都發局的「解套公文」發出去後,順利讓建商得以拿到免死金牌,有恃無恐的繼續施工,可以不用再理會住戶損鄰的哀嚎,如今離「解套公文」7月6日正好屆滿兩個月,無辜住戶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家園,一夜之間被摧毀。
陳怡君痛心指出,受災住戶們從建商動工的那天起,就忍受著每天的膽戰心驚,不知道這顆不定時炸彈究竟何時會爆,但住戶們並非是坐以待斃、沒有自救,而是各種陳情方式都施展出盡,包括向建商、向市府,該做的都做了,最後仍是成為官商相護之下的犧牲品。
陳怡君批評,如今已造成如此慘烈的後果,建商應負最大責任,她將會出面替住戶爭公道,要求建商無條件全額賠償、原地重建,恢復受災住戶的家園,並追究公部門失職,質疑北市府出這樣的公文,難道沒有任何責任嗎?罪魁禍首就是這張解套公文。
陳怡君最後向建商喊話:「應負起全部的賠償責任,及民眾的損失,不要再讓市民受到二度傷害,更要擔起企業應有的良心及責任!」
大直民宅陷落 北市府7月公文竟判無危害安全、續施工不列管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5GYpVz

台北市崇德街天坑+台北天坑+大直天坑/16戶住戶受災戶安置 台北市崇德街天坑+台北天坑+大直天坑/16戶住戶受災戶安置 台北市崇德街天坑+台北天坑+大直天坑/16戶住戶受災戶安置

北市大直房屋傾斜疏散25戶 疑附近建案開挖致地基不穩
北市大直房屋傾斜疏散25戶 疑附近建案開挖致地基不穩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uT8o1
北市深夜發生工地施工意外造成旁邊房屋傾斜,警消人員到場管制,並緊急疏散受影響住戶。(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3/09/07 22:2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北市中山區今晚發生一處新建工程施工,正開挖地下連續壁最後一層的工程時,疑因土質問題導致地基不穩定,造成旁邊房屋傾斜、地基變形,房子有倒塌危險,目前警消單位除已疏散受影響的25戶住戶,119消防車也在基地灌水協助讓地質穩定中。
今晚8時29分許,警消單位接獲1999轉報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單數號大樓房子磁磚有龜裂狀況,警方立即會同消防人員到場查看,發現大直街94巷3弄與大直街94巷口的基泰建設大直新建工程人員,正在施工開挖地下連續壁最後一層的工程。
警消單位表示,目前初步判斷疑因施工時土質問題,導致地基不穩定,造成旁邊大直街94巷1弄單數棟房屋傾斜、地基變形,由於房子有倒塌可能性,警消人員立即將受到影響的25戶住戶進行疏散。
目前轄區北市警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在場拉設封鎖線及指揮交通,使民眾勿靠近危險建築物,而消防局則已架設前進指揮站進行監控。
北市大直房屋傾斜疏散25戶 疑附近建案開挖致地基不穩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uT8o1


信義區出現「天坑」建商曝光 101、雪隧都是它蓋!華熊營造挨罰9萬
2023/05/13 21:44:00
信義區出現「天坑」建商曝光 101、雪隧都是它蓋!華熊營造挨罰9萬 | 社會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3O8dGZv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信義區出現「天坑」建商曝光 101、雪隧都是它蓋!華熊營造挨罰9萬 | 社會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3O8dGZv
 ▲此次出現「天坑」的建地營造商為知名華熊營造,台北101、雪隧都是它的作品。(圖/翻攝畫面)
 台北市信義區出現巨大天坑,導致整條巷弄16戶住戶受到影響,房屋恐變危樓,有倒塌危機。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原因恐怕是隔壁新建工程建案連續壁滲水導致。現場了解,該建案營造商為知名「華熊營造」,包括台北101、陶朱隱園、新光摩天大樓、國際會議中心都是該公司作品。此次「天坑」事件,北市府對華熊營造開罰9萬元。
 根據現場工地告示,此次疑似造成「天坑」的建案承造商為知名華熊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為日本知名營造公司熊谷組在台創設的。作品可說遍及全台知名建築,最有名的是台北101、雪山隧道、德基水庫,新光摩天大樓、陶朱隱園、國際會議中心等也都是。
 目前北市建管處已勒令建案停工,並依建築法對華熊營造及監造人,即建築師,開罰各9萬元,共18萬元。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到場勘察後,指示相關單位進行緊急處置外,也要求須徹底找出原因。信義區出現「天坑」建商曝光 101、雪隧都是它蓋!華熊營造挨罰9萬 | 社會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3O8dGZv


挖掘地下工程防止下陷的方法
-------------------------------------------------
信義區天坑營造商、建築師起底 蓋101、陶朱隱園、雪隧
20:452023/05/13
營造商「華熊營造」遭市府開罰9萬;據了解華熊營造在台以創立近50年,101大樓、陶朱隱園、雪山隧道都是公司建案。(翻攝自公司官網)
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今(13日)下午出現長20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的巨大天坑,初判是隔壁新建工程施作連續壁時,工程滲水導致路面地層下陷,營造商「華熊營造」遭市府開罰9萬;據了解華熊營造世間日本企業,在台創立近50年,101大樓、陶朱隱園、雪山隧道都是公司建案。
 根據工地公告,建案承造人為「華熊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華熊營造是日本知名營造公司「熊谷組」1974年在台灣創設,企業理念是秉持「遵守法令」、「工程安全零災害」、「工程品質無瑕疵」,所蓋的建築遍及全台,包括台北國際金融中心(101大樓)、中華「陶朱隱園」、新光摩天大樓、世界貿易中心(國際會議中心)都是華熊營造的作品。
 華熊營造除了涉及商業大樓、住宅外,連高科技廠房、隧道、水庫、高爾夫球場都有涉入。北市建管處初判是建案施作連續壁,結果滲水所導致地層下陷,將依《建築法》開罰營造廠、監造人(建築師)各9萬元,目前已勒令停工。
 目前現場已經針對坑洞進行灌漿作業,工地則請消防隊的水車進行灌水,讓兩側壓力得以保持平衡。而坑洞上方的公寓,目前已經撤離16戶,其中有10人需要安置,已安置在信義區內的某家旅館,所有住宿費用都會由營造單位負責;市長蔣萬安也到場視察,並責成相關局處單位進行緊急處置,也要求局處找出這次地面塌陷的原因,並且盡快排除以免面積擴大。信義區天坑營造商、建築師起底 蓋101、陶朱隱園、雪隧 - 社會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42WpFxB

台北市崇德街天坑+台北天坑+大直天坑/16戶住戶受災戶安置 台北市崇德街天坑+台北天坑+大直天坑/16戶住戶受災戶安置 台北市崇德街天坑+台北天坑+大直天坑/16戶住戶受災戶安置 台北市崇德街天坑+台北天坑+大直天坑/16戶住戶受災戶安置


台北市崇德街天坑+台北天坑+大直天坑/16戶住戶受災戶安置 台北市崇德街天坑+台北天坑+大直天坑/16戶住戶受災戶安置


灌漿8小時填平信義區「天坑」 台北市府預防性疏散安置11人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一處新建工地旁的道路,13日發生地層下陷,晚間緊急灌漿搶救。(記者方賓照攝)
灌漿8小時填平信義區「天坑」 台北市府預防性疏散安置11人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aGwVj
 2023/05/14 06:0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一處華熊營造建案工地旁的巷道,13日下午3點多發生地層下陷,出現長15公尺、寬3公尺、深3公尺的巨大坑洞,台北市政府與建商展開搶救,灌漿填補坑洞與建案基地,在晚間11點坑洞初步填平完成,市府啟動預防性疏散,疏散安置11名住戶到旅館住宿。
 台北市建管處指出,崇德街60巷華熊營造建築工地旁發生道路坍陷,建管處收到訊息立刻派員現場了解,工地正進行地下室開挖,因連續壁體滲水造成地下水湧入引發道路坍陷,立即指揮承造人進行緊急處置,要求基地外道路下陷處進行灌漿回填,基地內採填砂灌水以平衡水壓,至13日晚間11點道路下陷處已初步填補完成,趨於穩定,基地內仍監督持續進行填砂灌漿。
 台北市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經建管處緊急聯繫,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莊理事長及結構技師公會徐理事長,均第一時間趕現場協助緊急處置事宜及確認疏散範圍,目前採預防性疏散措施,疏散12-24號計5戶需安置11名住戶,均已安排至旅館住宿。
 虞積學強調,該建案違反「建築法」部分現場已立即勒令停工,並處以18萬元罰鍰,建管處將持續在現場指揮搶救,現場並已要求承商加強設置周遭鄰房安全觀測、提高觀測頻率,直到確認安全無虞。該工地目前已勒令停工,後續須確認週邊地質及鄰房安全無虞,並檢具改善計畫經相關公會審查核可後,始得復工。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一處新建工地旁的道路,13日發生地層下陷,晚間緊急灌漿搶救。(記者方賓照攝)
灌漿8小時填平信義區「天坑」 台北市府預防性疏散安置11人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aGwVj


台北信義區「天坑」撤離16戶 蔣萬安:必要時預防性疏散、清查建商紀錄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一處新建大樓工地旁巷道突然塌陷。(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一處新建大樓工地旁巷道突然塌陷。(記者蔡亞樺攝)
 2023/05/13 19:2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天下午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22號一處建案旁的道路地層下陷,出現長15公尺、寬3公尺、深3公尺的巨大坑洞,台北市政府撤離周遭16戶住戶,並持續向坑洞及建案基地灌漿,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趕赴現場關心了解,他表示,為確保人員安全將預防性疏散撤離,清查建商相關營造紀錄,並檢視全市新建工程工地是否有類似情形。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工務局長黃一平、都市發展長王玉芬在下午陸續到場了解。王玉芬表示,坑洞正在持續灌漿,建築基地則用消防車灌水,讓內外壓力平衡,阻止繼續塌陷,何時才能確認沒有進一步危害,則要持續觀察。
 至於住戶安置部分,王玉芬說,已經撤離16戶,其中有10人需要安置,所有住宿開銷都會由開發單位負責,其餘住戶雖由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判斷沒有危險,市府持續監測,考量住戶仍會擔心,已請里長逐戶安撫
 晚間6時多也趕到現場的蔣萬安受訪時指出,北市消防局下午3時13分獲報有地層下陷,出動13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36位消防員,緊急處置包括疏散安置,相關局處包括都發局、建管處、警察局、區公所瓦斯公司等,也在現場盡速完成相關緊急應變作為。
 蔣萬安表示,為確保人員安全,避免地面坍塌擴大再次發生,建案工地已經停工,市府在調查坍塌原因,針對這次地層下陷事件進行完整調查,並且針對該建案旁邊的工地進行全面檢視,以及建商相關紀錄,後續在整個狀況控制住後,也會全面清查台北市各工地是否有類似情況。
 人也在場的北市議員許淑華關心住戶撤離安置的情形,李四川表示,為了安全,要預防性撤離,許淑華提醒要尊重住戶意願。蔣萬安說,市府努力做緊急相關處置,在第一時間疏散住戶,也在研究預防性疏散但要專業評估,人命安全最重要,必要的話會做預防性疏散,並做後續安置。
台北信義區「天坑」撤離16戶 蔣萬安:必要時預防性疏散、清查建商紀錄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4ZZ8B2
--------------------------
北市信義區公所協助「天坑」受災戶安置 每人每日1600元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22號前新建工地旁道路地層下陷,正進行緊急搶救。(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信義區公所協助「天坑」受災戶安置 每人每日1600元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B1beW
 2023/05/13 18:3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消防局下午3時13分接獲通報,信義區崇德街60巷22號前新建工地旁道路地層下陷(長15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信義區公所目前已將住戶安置,信義區長陳冠伶受訪表示,目前為止有安置需求的住戶為9人,按照規定發生緊急災害可申請安置補助,每人一天1600元,最多可申請七天。
 陳冠伶受訪表示,安置人數持續變動,目前調查有安置需求的住戶共為9人,已協助找好附近旅社居住,有安置需求的住戶也已住進旅社,並協助住戶申請緊急災害安置補助,每人一天1600元。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傍晚近6時也抵達現場關心,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則在5時多抵達;人在現場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受訪表示,新建工地昨晚就在進行灌水,疑似為連續壁滲水導致,附近住家一共30戶,共有12戶住在坍下來的附近,約有10多人會住進飯店,她也要求市府一定要好好的協助住戶。
 國民黨議員詹為元受訪表示,目前已請建商做緊急處置,包含坑洞的緊急灌漿,也幫忙協調自來水處供水灌進工地,等壓力平衡後再來補強灌漿,並要求建管處派建築技師公會人員到場,做周邊建築物是否危險的檢查,讓附近住戶安心。
北市信義區公所協助「天坑」受災戶安置 每人每日1600元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B1beW
----------------------------
砰的巨響!北市信義區「天坑」住戶嚇壞 議員洪健益:技師公會明鑑定是否危樓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出現天坑,警消緊急疏散民眾,建商正在現場搶救。(記者蔡亞樺攝)
砰的巨響!北市信義區「天坑」住戶嚇壞 議員洪健益:技師公會明鑑定是否危樓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M2AuqT
 2023/05/13 18:4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22號附近一處新建工地旁的道路地層下陷,今天下午出現長15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的天坑,附近住戶聽到「砰、砰、砰」巨大聲響被嚇壞,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及新建工程處緊急到場調查,北市議員洪健益及詹維元也到場關心,洪健益說,目前水泥灌漿已經停止滲水,明天會有技師公會來鑑定是否屬於危樓,詹維元則說,建商會負責這幾天的賠償。
 住在當地20多年的黃先生說,他走路過去看到裂一個小縫,下午2時多就一直下陷、塌掉,原本裂縫小小的、慢慢越來越大,從22號先下陷擴大到20號這邊。
 住了13年的住戶鄭先生說,他姊姊騎車出門突然聽到「砰」一聲被嚇到,接著就看到一個小洞,他也走出去看,前後不到一分鐘就突然出現好大一個洞然後停住,警察趕到現場要求不准過去。
 鄭先生說,這個建案工地從去年開始施工,施工時總是聽到機具「蹦、蹦、蹦」,他們住戶感覺到像是地震,每到中午就無法休息睡覺,之前挖的時候路面出現龜裂,(建商)有來填補回填。
 洪健益在場受訪表示,工地連續壁拆除以後,水大量沖往新開發的土地上面,因為水量太大導致土石鬆軟,完全坍崩變成大窟窿,為了避免房屋會有傾斜倒塌,先用大量水泥灌注,目前水也止住。
 洪健益說,明天會有技師鑑定是否屬於危樓,消防隊也在里長通後第一時間疏散附近居民,建商跟區公所安排住宿相關事宜,建商負責人第一時間也到現場並承諾,住戶在外面住宿補貼,會概括承受區公所補助以外的部分。至於建商是否疏失他沒辦法評論,要等結構技師鑑定完之後,由建管處統一對外說明。
 詹維元表示,目前已經請建商做緊急的處置,包含坑洞的緊急灌漿,不過工地也有流失的情形,我已經幫忙協調自來水處供水灌進工地,等壓力平衡之後再來補強灌漿,建管處派建築技師公會人員到場,作為周邊建築物是否危險的檢查,讓附近住戶安心。建商會負責這幾天的賠償,未來真的影響其他周遭房子,他跟市政府會幫住戶維護權益。砰的巨響!北市信義區「天坑」住戶嚇壞 議員洪健益:技師公會明鑑定是否危樓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M2AuqT
-------------------------------------------
疑建案釀禍!信義區驚見15米天坑 北市府勒令停工
 疑建案釀禍!信義區驚見15米天坑 北市府勒令停工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EX7KJ
台北市消防局下午3時13分接獲通報,信義區崇德街60巷22號前新建工地旁道路地層下陷(長15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供)
 2023/05/13 18:0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市信義區驚見15米天坑!台北市消防局下午3時13分接獲通報,信義區崇德街60巷22號前新建工地旁道路地層下陷,下陷範圍長15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信義區公所已將10餘位住戶安置;台北市建管處受訪表示,疑似為旁邊新建住宅大樓施作連續壁,結果滲水導致地層下陷,將依《建築法》開罰營造廠、監造人(建築師)各9萬元,目前已勒令停工。
 將開罰營造廠、建築師各9萬
台北市建管處指出,住戶由消防局協助,全部已撤離完畢,目前住戶皆安全,信義區公所正在處理住戶安置的問題,路塌陷的問題則用混凝土做緊急處理中,已勒令停工,未來把一切安全問題妥善完成後才會復工,並將依《建築法》開罰營造廠、監造人各9萬元。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聽聞出事後趕到現場,並受訪表示,新建工地昨晚就在進行灌水,疑似為連續壁滲水導致,附近住家門口住戶一共30戶,共有12戶住在坍下來的附近,約有10多人會住進飯店,她也要求市府一定要好好的協助住戶。
疑建案釀禍!信義區驚見15米天坑 北市府勒令停工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EX7KJ
----------------------------
工地施作連續壁釀地層下陷 北市信義區驚見15米長天坑
 工地施作連續壁釀地層下陷 北市信義區驚見15米長天坑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5aoIn
台北市義區崇德街60巷22號前的新建工地,出現一處長15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的天坑。(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3/05/13 16:4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出現天坑!台北市消防局下午3時13分接獲通報,信義區崇德街60巷22號前新建工地旁道路地層下陷(長15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附近住家門口的2部機車及一部腳踏車瞬間掉進天坑內,幸無人受傷。
 台北市政府表示,目前已疏散鄰近住戶,並劃設警戒線,消防局已先成立現場指揮站,建管處、新工處、道管中心、瓦斯公司、北水處已派員趕赴現場處理。信義區長也已趕抵現場坐鎮指揮,目前評估約有10餘位住戶需要安置。
 台北市建築管理處表示,該案因連續壁施作,已派員至現場了解處理中,目前了解是連續壁滲水,工地正在止水當中,消防局在現場協助鄰房民眾疏散。
 台北市義區崇德街60巷22號前的新建工地,出現一處長15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的天坑。(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義區崇德街60巷22號前的新建工地,出現一處長15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的天坑。(台北市政府提供)
工地施作連續壁釀地層下陷 北市信義區驚見15米長天坑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5aoIn


竹北天坑--竹縣工務處疑涉嫌收賄放水使照、建照核發 https://bit.ly/3sKVRam


竹北天坑「520建案自救會」會長張志袁-「豐采520」建案周邊道路至今共發生5次坍塌勒令「豐采520」停工-犯《刑法》第193條違背建築術成規罪嫌/主因初步看來應還是地下水被抽取太快,土砂一併被帶走,地層就會下陷,且受到重物擠壓也會傾斜,因為該處是以前的市地重劃區,土質都是回填進來的,而當初是否夯實或做好地質穩定/竹北市喜來登飯店北側的大學段520地號建案,開發商業大樓,都市計畫由原13樓層變更為35樓層「開發案通過環評」居民頓時崩潰、抱頭痛哭/都市計畫變更違反法律之「必要性」與「公益性」原則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