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流觴/流觴曲水/王羲之將三十七首匯成集,在半醉中為之作序,即被後人譽為「天下第一行書」的《蘭亭集序》/傳至日本、朝鮮半島-大家坐在河渠兩旁,在上流放置酒杯,酒杯順流而下,停在誰的面前,誰就取杯飲酒。這種遊戲非常古老,逸詩有云:「羽觴隨波泛」。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

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 台南、善化|沈園南亭曲水流觴・蘭亭集序裡古人「曲水流觴」體驗(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 許傑,旅行圖中
台南│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景點,曲水流觴茶杯漂漂河
之前看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就對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超有興趣,尤其是『曲水流觴』的活動,『曲水流觴』是源於中國的一種休閒活動,後來流傳至日本。他們會在溪水上游放上酒杯,讓酒杯順流而下,停在誰的面前,誰就取杯飲酒,後來書法家王羲之的『蘭亭集序』,也是他與友人們在進行曲水流觴時所寫下的作品
台南│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景點,曲水流觴茶杯漂漂河 - 輕旅行 https://bit.ly/42J8ikh
---------------------
沈園南亭曲水流觴.台南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流杯喝茶超好拍,毛筆揮毫,讓你當個文人雅士)
沈園南亭曲水流觴.台南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來到台南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圖文),當然一定要來體驗沈園南亭曲水流觴.因為這也是「我的婆婆真可愛」電視劇場景之一。
曲水流觴以前是古 文人雅士的遊戲,飲酒詠詩的地方,沈園南亭重現此景,並搭配塑膠木紋盤瓷白酒杯,循著流水漂流,讓大家可以喝茶聊天拍照,雖然票價不便宜,但還蠻有趣的體驗,很適合拍照打卡的地方。
體驗每天都有固定時段,收費方式:成人票250元(附杯)、150元(不附杯),都包含「茶席+酥餅」。

🍵 台南、善化景點|沈園南亭 曲水流觴(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園區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溪美里228號(善化糖廠內)
營業時間:10:00-17:00(每周一公休)台南、善化|沈園南亭曲水流觴・蘭亭集序裡古人「曲水流觴」體驗(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 許傑,旅行圖中 https://bit.ly/3ZhAzvt

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

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

台南、善化|沈園南亭曲水流觴・蘭亭集序裡古人「曲水流觴」體驗(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 許傑,旅行圖中


蘭亭古蹟在浙江紹興是東晉王羲之的園林住所-蘭亭碑是蘭亭之寶。 碑上的"蘭亭"兩字,為康熙皇帝所書。傳春秋時越王勾踐曾在此植蘭,漢時設驛亭,故名蘭亭。現址1548年郡守沈啟重建,其後幾經改建,於1980年修復成明清園林的風格。東晉永和九年(353年)三月初三,王羲之與謝安、王獻之等40多位名士在此舉辦修禊集會,王羲之「微醉之中,振筆直遂」,寫下了著名的《蘭亭集序》。流觴亭,前為一條曲折的小溪,傳當年王羲之就是在溪旁以獨有的「曲水流觴」的方式與眾友飲酒賦詩,為蘭亭集會,並寫下了流芳千古的書作《蘭亭序》。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13) Facebook

台南善化糖廠曲水流觴

(13) Facebook


天朗氣清,惠風和暢/「曲水流觴」流觴曲水,得詩37首,集為《蘭亭詩》。《蘭亭集序》為王羲之為《蘭亭詩》寫的序言,共計324字/出自魏晉王羲之的《蘭亭集序 / 蘭亭序》: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遊目騁懷,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然此書者風之內的蟲部誤寫成鳥部 /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遊目騁懷,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