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0_1228482022-09-10_122917

不動產投資開發 首見衰退 - 工商時報 https://bit.ly/3d4OLpG
不動產投資開發 首見衰退
工商時報 郭及天 2022.09.10
不動產投資開發 首見衰退 - 工商時報 https://bit.ly/3d4OLpG
房市經歷多年多頭,反轉訊號浮現。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今年上半年不動產業總營業額8,774億元,儘管仍有2.9%的年增率,不過就各相關產業來看,屬上游、亦是產值規模最大的「不動產投資開發」營業額首見2.1%的衰退;惟中下游相關產業多持續成長,其中又以新興產業「租賃住宅代管」年增87.2%,成為目前成長最快速的不動產業別。
打房鎖定預售屋 中小建商苦
預售屋完工二年內出售 將課45%重稅
統計顯示,近年受惠台商回流、熱錢湧入房市,不動產總營業額從2018年的1.255兆元逐年成長,去年更達1.86兆元歷史高峰。不過,過去每年以超過1成的速度擴張,今年營業額成長已見趨緩,其中占約不動產業總產值超過6成的「不動產投資開發」業,上半年營業額5,439億元、年減2.1%,成為不動產上中下游各產業中,少數營業額衰退的產業
相較下,屬於中下游的不動產相關服務業營業額仍持續成長,其中以「租賃住宅代管」年增87.2%最高,其次為「不動產估價」年增23.4%。屬於經紀服務性質的「不動產仲介」年增15.9%,「不動產代銷」年增1.1%,規模較小的「市場管理」則為另一個產值衰退的不動產業,營業額年減6.6%。
房地產業者指出,經過多年房市多頭、不動產各產業雨露均霑,多有不錯獲利,不過今年以來由於通膨、升息、疫情等大環境不利因素,市場交易量成長不易、追價力道趨緩,加上近年打炒房政策主要鎖定預售屋市場,預售屋銷售衰退更為明顯,也使不動產各產業呈現「上游轉冷、中下游溫熱」的現象。
值得注意的是,政府近年積極推動社宅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等健全租屋市場的政策,使「租賃住宅代管業」成為新興產業、快速崛起,吸引不少房仲業、物管業跨行搶食市場,2019年營業額不到0.3億元、2020年成長至2億元年,去年更達4.6億元,今年上半年已達3.1億元,在打炒房政策、讓不動產各產業多受衝擊下,租賃住宅代管業成成為唯一政策扶持且快速成長的產業別。
不動產投資開發 首見衰退 - 工商時報 https://bit.ly/3d4OLpG
------------------------------------
不動產投資開發 首見衰退
2022年9月10日 週六 上午9:08《各報要聞》不動產投資開發 首見衰退 https://bit.ly/3xey7dU
【時報-台北電】房市經歷多年多頭,反轉訊號浮現。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今年上半年不動產業總營業額8,774億元,儘管仍有2.9%的年增率,不過就各相關產業來看,屬上游、亦是產值規模最大的「不動產投資開發」營業額首見2.1%的衰退;惟中下游相關產業多持續成長,其中又以新興產業「租賃住宅代管」年增87.2%,成為目前成長最快速的不動產業別。
統計顯示,近年受惠台商回流、熱錢湧入房市,不動產總營業額從2018年的1.255兆元逐年成長,去年更達1.86兆元歷史高峰。不過,過去每年以超過1成的速度擴張,今年營業額成長已見趨緩,其中占約不動產業總產值超過6成的「不動產投資開發」業,上半年營業額5,439億元、年減2.1%,成為不動產上中下游各產業中,少數營業額衰退的產業。
相較下,屬於中下游的不動產相關服務業營業額仍持續成長,其中以「租賃住宅代管」年增87.2%最高,其次為「不動產估價」年增23.4%。屬於經紀服務性質的「不動產仲介」年增15.9%,「不動產代銷」年增1.1%,規模較小的「市場管理」則為另一個產值衰退的不動產業,營業額年減6.6%。
房地產業者指出,經過多年房市多頭、不動產各產業雨露均霑,多有不錯獲利,不過今年以來由於通膨、升息、疫情等大環境不利因素,市場交易量成長不易、追價力道趨緩,加上近年打炒房政策主要鎖定預售屋市場,預售屋銷售衰退更為明顯,也使不動產各產業呈現「上游轉冷、中下游溫熱」的現象。
值得注意的是,政府近年積極推動社宅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等健全租屋市場的政策,使「租賃住宅代管業」成為新興產業、快速崛起,吸引不少房仲業、物管業跨行搶食市場,2019年營業額不到0.3億元、2020年成長至2億元年,去年更達4.6億元,今年上半年已達3.1億元,在打炒房政策、讓不動產各產業多受衝擊下,租賃住宅代管業成成為唯一政策扶持且快速成長的產業別。《各報要聞》不動產投資開發 首見衰退 https://bit.ly/3xey7dU


不動產業銷售額1.86兆 創2005統計以來新高
出版時間 2022/07/19
不動產業銷售額1.86兆 創2005統計以來新高|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 https://bit.ly/3B2ZRUc
去年不動產業的產值高達1.86兆元,創下2005年統計以來的新高。資料照片
近年不動產的確蓬勃發展,也創造許多就業機會並對經濟發展有所貢獻,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庫統計顯示,去年不動產業的產值高達1.86兆元,創下2005年統計以來的新高,反映當下房地產景氣佳,帶動不動產業蓬勃發展。
根據財政部的不動產業統計,主要統計項目包括不動產開發業與不動產經營及相關服務業,主要經營項目有不動產投資開發、不動產買賣、租賃、仲介、代銷、估價等,並不包括營建工程業,光不動產的投資開發、仲介、代銷及不動產相關服務等,去年的銷售額就高達1.86兆元,並寫下統計以來的新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不動業的銷售額也可看起景氣波動的軌跡,上一波的房市谷底大概出現在2016年,當時不動產業的銷售額為1兆元左右,在當時也是3年以來的新低。
不過2017年開始景氣緩步復甦,一直到2020年不動產業的銷售額達1.7兆元,去年更創下2005年統計以來新高的1.86兆元,反映出不動產業不管是一手的投資興建、二手的仲介市場都商機蓬勃連帶周邊的住宅產業也衍生出許多商機。
統計顯示,大概從2013年上一波景氣高峰開始,不動產業的銷售額就超過兆元,至今連續九年都超過一兆元,不過2014開始連續兩個年度衰退,反映當時的不動產業進入景氣修正,2017年後開始築底復甦,去年更創下1.86兆元的紀錄,其中房地產市場出現許多變化,包括一手投資開發興盛、科技業投資帶動房市交易熱絡,雙北以外的區域房市脫胎換骨,房價出現大幅上揚等,都帶動房地產業銷售額明顯增加。
曾敬德指出,從不動產業營收也可看出市場景氣變化,未來若是銷售額開始由高檔衰退,大概也反映景氣可能步入修正期間不動產業銷售額1.86兆 創2005統計以來新高|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 https://bit.ly/3B2ZRUc


〈房產〉全台去年不動產業銷售額1.86兆 改寫2005年統計以來新高 | Anue鉅亨 - 台灣房市

2022-09-10_123251

去年不動產業產值達1.85兆元 創統計來新高
去年不動產業產值達1.85兆元 創統計來新高 | 政策一把抓 | 房市新訊 | 房地產 https://bit.ly/3RwGdHd
2022-07-19 16:42:13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即時報導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地產常被稱為經濟火車頭,不過業界各有論調,對此,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年不動產的確蓬勃發展,的確創造許多就業機會,並對經濟發展有所貢獻,不可否認的是,去年不動產業的產值高達1.86兆元,創下統計新高,反映房地產景氣佳,帶動不動產業蓬勃發展。
根據財政部的不動產業資料顯示,去年不動產業的產值高達1.86兆元,創下2005年統計以來的新高,主要統計項目包括不動產開發業與不動產經營及相關服務業,主要經營項目有不動產投資開發、不動產買賣、租賃、仲介、代銷、估價等,不含營建工程業,光不動產的投資開發、仲介、代銷及不動產相關服務等。
曾敬德表示,從不動業的銷售額也可看起景氣波動的軌跡,上一波的房市谷底大概出現在2016年,當時不動產業的銷售額為1兆元左右,為3年來新低,不過,2017年景氣開始緩步復甦,一直到2020年不動產業的銷售額達1.7兆元,去年更創下2005年統計以來新高的1.86兆元,反映出不動產業不管是一手的投資興建、二手的仲介市場都商機蓬勃,連帶周邊的住宅產業也衍生出許多商機。
統計顯示,大概從2013年上一波景氣高峰開始,不動產業的銷售額就超過兆元,至今連續九年都超過一兆元,不過2014開始連續兩個年度衰退,反映當時的不動產業進入景氣修正,2017年後開始築底復甦,去年更創下1.86兆元的紀錄。
曾敬德指出,這些年來,房地產市場出現許多變化,包括一手投資開發興盛、科技業投資帶動房市交易熱絡,雙北以外的區域房市脫胎換骨,房價出現大幅上揚等,都帶動房地產業銷售額明顯增加,所以從不動產業營收也可看出市場景氣變化,未來若是銷售額開始由高檔衰退,也可反映景氣可能步入修正期間。去年不動產業產值達1.85兆元 創統計來新高 | 政策一把抓 | 房市新訊 | 房地產 https://bit.ly/3RwGdHd
-------------------------------
〈房產〉全台去年不動產業銷售額1.86兆 改寫2005年統計以來新高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2022/07/19 16:06
全台去年不動產業銷售額1.86兆元,改寫2005統計以來新高。(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全台去年不動產業銷售額1.86兆元,改寫2005統計以來新高。(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Tag開發銷售代銷信義房產
雖然市場對房地產是經濟火車頭論述有不同看法,但近年不動產的確蓬勃發展,也創造許多就業機會並對經濟發展有所貢獻,依照財政部統計資料庫統計顯示,去年不動產業產值高達 1.86 兆元,創下 2005 年統計以來的新高,反映房地產景氣佳,帶動產業蓬勃發展。
根據財政部不動產業統計,主要統計項目包括不動產開發業與不動產經營及相關服務業,主要經營項目有不動產投資開發、不動產買賣、租賃、仲介、代銷、估價等,並不包括營建工程業,光不動產的投資開發、仲介、代銷及不動產相關服務等,去年的銷售額就高達 1.86 兆元,並改寫統計以來的新高。
信義房屋 (9940-TW)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由不動業的銷售額也可看起景氣波動的軌跡,上一波的房市谷底大概出現在 2016 年,當時不動產業的銷售額為 1 兆元左右,在當時也是 3 年以來的新低,不過 2017 年開始景氣緩步復甦,一直到 2020 年不動產業的銷售額達 1.7 兆元,去年更創下 2005 年統計以來新高的 1.86 兆元,反映不動產業不管是一手的投資興建、二手的仲介市場都商機蓬勃,連帶周邊的住宅產業也衍生出許多商機。
統計顯示,從 2013 年上一波景氣高峰開始,不動產業的銷售額就超過兆元,至今連續 9 年都超過 1 兆元,不過 2014 開始連續兩個年度衰退,反映當時的不動產業進入景氣修正,2017 年後開始築底復甦,去年更創下 1.86 兆元的紀錄,其中房地產市場出現許多變化,包括一手投資開發興盛、科技業投資帶動房市交易熱絡,雙北以外的區域房市脫胎換骨,房價出現大幅上揚等,都帶動房地產業銷售額明顯增加。
曾敬德指出,從不動產業營收也可看出市場景氣變化,未來若是銷售額開始由高檔衰退,大致上也反映景氣可能步入修正期間〈房產〉全台去年不動產業銷售額1.86兆 改寫2005年統計以來新高 | Anue鉅亨 - 台灣房市 https://bit.ly/3etx0k4

〈房產〉全台去年不動產業銷售額1.86兆 改寫2005年統計以來新高 | Anue鉅亨 - 台灣房市


房市回溫不動產旺 相關企業發大財-591新聞

2022-09-10_122917

房市回溫不動產旺 相關企業發大財-591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