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8836_1_1

民權派出所副所長莊民誠下午前往祀典武廟,請回關聖帝君神像返回所內「淨所」。(記者王姝琇翻攝)
城隍爺夜衝後 「鄰居」武廟關公請到民權所「淨所」保佑員警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QLnXf
2022/09/05 19:3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民權派出所殉職員警凃明誠、曹瑞傑今天上午舉辦告別式,民權派出所副所長莊民誠下午特地前往祀典武廟,請回關聖帝君神像返回所內,象徵「淨所」也提振同仁信心,庇佑執勤平安,稍晚再將神像請回。廟方主委林培火表示,這不是首例,最著名就是大億麗緻酒店興建時,關公神尊就曾前往巡視「淨土」。
林培火表示,祀典武廟供奉多尊關公神像,有的鎮殿、有的建醮科儀出轎等各司其職,而這尊體積相較小的關公則是專門「出差」巡視;下午莊民誠副所長前來表達殉職員警告別式圓滿完成,希望可以請神尊回所內淨所,上香後稟告後即將神像請回。形式就如同當初大億麗緻酒店興建時,關公神尊特地請到西門路與和意路交叉口空地巡視,沒有停留鎮殿。
林培火說,祀典武廟就在民權派出所旁邊,彼此當鄰居多年,這次發生不幸事件大家都很難過,所內提出需求廟方當然也義無反顧支持,關公象徵正氣之士能到民權所內巡視淨所,也能達到安定人心的目的,祈求神明保佑員警們執勤平安。
前晚北區縣城隍爺夜巡時首度夜衝民權派出所,引領凃明誠、曹瑞傑的魂魄回廟裡修行,莊民誠為免同事心中起疙瘩,聽從友人建議,決定請神「淨所」,向祀典武廟祈請關聖帝君步行到派出所,全所上下繞1圈祈福,過程約30分鐘。
莊民誠表示,告別式結束,等於事件告一段落,基層同事總是要重新振作,他才聽從同事的友人建議,「派出所出事,可請神明入所淨化」,才依照習俗請神,關鍵是讓基層同事心安,盼神明保佑同事未來執勤平安。城隍爺夜衝後 「鄰居」武廟關公請到民權所「淨所」保佑員警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QLnXf
--------------------------------

4047202_1_14047202_2_14047202_3_1
玄!城隍大駕夜巡突衝派出所 為台南2殉職警「做主」
城隍大駕首度在派出所前觀大駕下指示,大批民眾圍觀。(記者王姝琇攝)
玄!城隍大駕夜巡突衝派出所 為台南2殉職警「做主」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PyxAA
2022/09/04 06:3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北區縣城隍廟城隍大駕昨晚(3日)夜巡,經過民權派出所時,大駕轎子無預警直衝所內,這裡是台南殺警案2位殉職員警凃明誠、曹瑞傑所屬派出所,引起大批民眾圍觀!城隍大駕也將「2人」帶回城隍廟安置妥當,允諾會為祂們申冤!
城隍大駕首次在夜巡時中斷,直接衝派出所,在所前置案桌,觀大駕下指示,透過二分局督察組長江彥勳向凃明誠、曹瑞傑2人喊話,「任務已完成;隨城隍大駕回縣城隍廟,城隍爺會為2人做主!」第3次成功將2人請出。
隨後,江彥勳持香隨大駕直接回到廟裡,這也是廟方首次在夜巡途中處理急件,回到廟裡「處理事情」。
廟方轉述大駕指示,由於日前放告升堂時,凃明誠、曹瑞傑2人並未到城隍廟申冤,因此3日由大駕將2人帶回來、安置廟內,也交代相關同仁有空時可以來上香。另外,民權派出所前的花束理應全數撤除,不要讓2人繼續留戀停留。最後由江彥勳等人代表上香致意,圓滿完成。
玄!城隍大駕夜巡突衝派出所 為台南2殉職警「做主」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Pyx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