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樺山國民學校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wcduig
樺山小學校是曾經存在於台灣日本時代的小學校。校址位於台北市樺山町。其前身為設立於明治44年(1911年)的台北第四尋常小學校,原校址位於後來的台北市役所。昭和13年(1938年),遷入位於同町的新校舍。樺山小學校曾經是許多展覽及典禮的會場,例如,第一至三回台灣美術展覽會即在此舉辦
沿革
1911年(明治44年):設立「臺北第四尋常高等小學校」。
1915年(大正4年):更名為「臺北第四尋常小學校」。
1916年(大正5年):更名為「臺北城北尋常小學校」。
1920年(大正9年):台北市制施行,部分校舍用於設立台北市役所。
1922年(大正11年):台北市町名改正,更名為「臺北市樺山尋常小學校」。
1938年(昭和13年):位於舊校舍東鄰之新校舍完工,舊校地由台北市役所使用。
1941年(昭和16年):依據《國民學校令》,更名為「臺北市樺山國民學校」。
1945年(昭和20年;民國34年):9月2日二戰結束,同年10月25日國民政府接收後廢校。目前校舍為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使用(於1957年入駐後使用迄今)。

tempFileForShare_20220819-122649


建成國中前身是日治時代的「建成尋常小學校」,擁有多名「灣生」,除了此小學校設置之外1還設有公學校、蕃人公學校及蕃童教育所/歡迎日籍學長姊回母校/建成尋常小學校於一九一九年成立/新竹州花園尋常高等小學校(今新竹市東區東門國民小學)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劍潭阿保 - 日治時期苗栗廳大甲公學校女學生合影(AI上色,顏色未考證),大甲公學校為現今台中大甲區大甲國小,而由大甲公學校分離出全部… | Facebook

360118161_598873735757231_2438652023-07-25_151714

劍潭阿保 - 日治時期苗栗廳大甲公學校女學生合影(AI上色,顏色未考證),大甲公學校為現今台中大甲區大甲國小,而由大甲公學校分離出全部… | Faceboo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