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2_1548302022-07-22_154819

可口可樂公司完全退出俄國市場以前,仍有許多汽水在架上。(歐新社)
2022/07/22 15:11普廷:可樂都是化學物質 喝國產的伊凡茶更健康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6rlW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延燒,日前可口可樂公司宣布於6月退出俄國市場,讓俄國人不僅沒麥當勞吃,也沒有可口可樂喝。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 )於20日參加在莫斯科舉辦的論壇,大力讚揚俄國傳統的伊凡茶(Ivan Tea),表示伊凡茶一定比「只有化學成分」的可樂還要來得更健康。
綜合外媒報導,普廷之所以在20日說出這番話,主因是起於伊凡茶製造商聯盟的赫林諾夫(Alexander Khlynov)先前曾經拜會普廷,希望他能夠幫忙促進國內的伊凡茶生產,因此普廷便在20日莫斯科的「新時代強想法」論壇中,把赫林諾夫的訴求帶給俄國農業部長帕特魯舍夫(Dmitry Patrushev)。
普廷說:「伊凡茶的確比可口可樂還要更有用,因為可樂都是化學物質。」
伊凡茶是俄國的傳統茶飲,以柳蘭草的發酵葉片所製成,擁有清新的口感與絕佳的醫療功效,被認為富含16種胺基酸與維他命B、維他命C。除了在俄國人們將柳蘭草製成茶品以外,加拿大人把它做成果凍,而西北地區的美國人則萃取它的花粉製成蜂蜜。
在烏俄衝突底下的經濟制裁大戰之中,除了可口可樂公司帶著可樂、芬達與雪碧離開俄國以外,其它外國企業例如麥當勞也於日前撤出莫斯科。
不過這些西方經濟巨頭的離開反而留下市場真空,讓許多俄國企業開始「山寨」這些如日中天的西方品牌,例如「美味就是這樣」(Tasty and that's it)以一顆漢堡、兩根薯條的標記於6月初在莫斯科開幕,基本上沿用麥當勞的速食餐廳配置。
而俄國的飲料商見可口可樂公司撤出市場,也隨即推出了「酷可樂」(COOLCOLA)、「芬希」(Fancy)以及「雪吉特」(Street)等與可樂、芬達、雪碧有著相似設計的碳酸飲料;甚至有些超商為了供應,還從吉爾吉斯等中亞國家進口可口可樂。
針對普廷對可口可樂的評論,俄羅斯國營官媒RT新聞台還在臉書上大發迷因圖,表示伊凡茶比可樂還要好,在底下引起許多俄國網民對經典伊凡茶的共鳴。普廷:可樂都是化學物質 喝國產的伊凡茶更健康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6rlWC

普廷:可樂都是化學物質 喝國產的伊凡茶更健康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6rlWC
Копорский 🌺 чай. Иван-чай 🌿 листовой, классический, черный. Полный пошаговый рецепт. Russian tea. - YouTube https://bit.ly/3yUnihg
Из Кипрея в Иван-чай. Все этапы производства. Копорский чай. Бизнес. - YouTube https://bit.ly/3orPkvy
Иван чай. Ivan tea. 伊万茶 イヴァンティ - YouTube https://bit.ly/3v6rtFA
Иван-чай - красный (рубиновый) копорский чай 🌺 или "холодная магия". Russian tea. - YouTube https://bit.ly/3zluN29


7X是可口可樂配方中的7種材料,至今仍是全球頂級商業秘密 - 每日頭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