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ayGOh0php2NGUG9phpoDyo7X

用肉眼看得到!科學家發現全球最大細菌
科學加在加勒比海紅樹林發現全球最大細菌,其體型大到用肉眼就看得到,平均長度達0.9公分。(美聯社)
用肉眼看得到!科學家發現全球最大細菌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lgB92
2022/06/26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勒比海瓜德羅普群島的一處紅樹林,有科學家發現了全球最大的細菌,其體型大到用肉眼就看得到,平均長度達0.9公分,和人類睫毛差不多大小,外觀像是白色的細絲。
據《美聯社》報導,法屬安的列斯和蓋亞那大學(University of the French West Indies and Guiana)的生物學家格羅斯(Olivier Gros),2009年就從泡在水下的紅樹林葉子上發現了這種細菌,但當時他並不知道這是細菌。
直到最近,透過基因分析才顯示這個生物體是單細胞的細菌,科學家將其命名為「華麗硫珠菌(Thiomargarita magnifica)」。聖路易華盛頓大學微生物學家萊文(Petra Levin)指出,這提醒了人類永遠不應該低估細菌。
宣布發現細菌的論文刊登在頂尖期刊《科學》上,美國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研究員、論文合著者沃爾蘭(Jean-Marie Volland)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華麗硫珠菌會那麼大,暫且只能假設這是一種適應環境的結果,避免自己被較小的生物吃掉。
另外,科學家們還不能在實驗室培養華麗硫珠菌,其部分結構對於細菌來說是相當不尋常的,比方說它有一個大的中央液泡,允許某些細胞功能在部分區域運作,而不是在整個當細胞中運作。用肉眼看得到!科學家發現全球最大細菌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lgB92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生物學家坎波斯(Manuel Campos)指出,在擁有這種大型中央液泡的狀況下,將有助於細胞繞過物理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