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徵才職缺簡介】104人力銀行

2022-05-25_0948152022-05-25_094720

科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徵才職缺簡介】104人力銀行


94d478b901e78e301f5e9769a65d3979-600x3997682d088f5c2063f405967a1f752f44e-600x4002022-05-25_0955052022-05-25_0953122022-05-25_095143ogimage

科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徵才職缺簡介】104人力銀行

科準科技公司姜禮旭總經理
姜禮旭、姜良翰、姜良諭


| 民族主義 | 大紀元 https://bit.ly/3LJr4yr
傳承發揚客家文化 明新科大舉辦學術研討會
2020年6月11日為傳承發揚客家文化,明新科大舉辦學術研討會,有新竹縣長楊文科、明新科大董事長張祖民、校長林啟瑞、新北市客家民謠發展協會理事長謝長財、新竹縣議員杜文中……等貴賓出席,新豐鄉機要祕書李介蓉也代表鄉長許秋澤與會。(賴月貴/大紀元)
更新: 2020-06-11 7:22 PM  
【大紀元2020年06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賴月貴台灣新竹報導)明新科技大學11日舉辦「民族主義與客家文化的傳播」學術研討會,活動在新北市客家民謠發展協會的載歌載舞中,熱鬧揭開序幕,新竹縣長楊文科親臨致詞,並頒獎表揚熱心推廣客家文化之有功人員。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是客家大縣,客家語言的傳承至關重要,他上任後積極推動客語學習,希望年輕一代都會講客家話,莫讓它失傳;他也提到客家菜「四炆四炒」經典菜餚,講到色香味俱足處令人垂涎,引起現場來賓極大共鳴。
楊文科特別感謝明新科大舉辦學術研討會,讓年輕學子有機會體認客家文化與客家民族主義的硬頸精神。
6月11日明新科大舉辦客家文化研討會,新竹縣長楊文科親自出席開幕式,肯定明新對發揚客家文化之貢獻。(賴月貴/大紀元)
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表示,科技不論如何發達,都必須以文化為底蘊,否則只是一個空殼,換言之,「科技最好的結果必然是文化的延伸」,今天的學術研討會,學者們共發表了十多篇論文,林啟瑞也發表了一篇當壓軸,闡述在快速變遷的時代,一場瘟疫帶給人們的警示,唯有文化、靈性與人性的結合,科技才能為人類創造更有意義的價值,也才能「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他期許透過研討會,讓師生更了解客家文化之深意。
本次研討會分「客家民族認同」、「客家美食」、「客家美食特色商品」、「客家產業」四個面向議題進行論文探討,邀請到金門大學周陽山教授專題演講「民族主義與民粹主義的當代詮釋」,分析民族主義與民粹主義的歐美執行經驗。研討會最後舉辦一場「民族發展與客家文化傳播」的圓桌論壇。
明新科大多元族群文化中心主任黎淑慧表示,客家學術研討會每半年舉辦一次,已有9年的歷史,台灣是一個包容並蓄的民族,有閩、客、原住民、外省人等4大族群,現在又加入新住民,成為5大族群,族群融合是非常好的事情,不過她也很希望能保有原汁原味的文化特色,正統的客家文化能在不斷的努力與一次次研討會中被保留下來,傳承給後代子孫。
6月11日新竹縣長楊文科(中)頒獎表揚推廣客家文化有功人員,右為科準科技公司總經理姜禮旭,左為姜禮旭之子姜良翰。(賴月貴/大紀元)
6月11日新竹縣長楊文科(左)頒獎表揚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右)致力推廣客家文化。(賴月貴/大紀元))
6月11日新竹縣長楊文科(左)頒獎表揚推廣客家文化有功人員,右為明新科大前社科中心主任江順裕。 (賴月貴/大紀元)
文化精神透過生活實踐  流傳更久遠
研討會場邊也有茶道展演、客家傳統點心麻糬的品嚐活動,提供學生參與客家民族相關特色文化的機會,明新科大曾美玲老師也在現場介紹茶道文化,邀請楊文科等貴賓品茗一杯、潤喉回甘、齒頰留香。
曾美玲老師表示,發揚客家文化是族群的重要任務,她的「客家采風」課程,也在大學開課10幾年,有感於文化傳承的重要,期待客家文化能傳承與延續發揚,她在峨眉國中擔任校長期間,推動茶文化,也爭取經費,建置茶文化藝術交流教室,推動茶藝與地方產業合作頗受好評,至今仍延續下去成了該校特色。
6月11日明新科大舉辦客家文化研討會,縣長楊文科、明新科大董事長張祖民、校長林啟瑞及與會貴賓體驗茶道文化。(賴月貴/大紀元)
曾美玲說,她在明新科大也開了2個學分的課程,學校重視茶文化藝術活動,也考慮能訓練專業茶師,透過大學端的開課與認證,得以提升文化藝術水平,以茶會友,也讓客家文化得以推廣發揚。
曾美玲也透漏,她的一雙兒女對茶道文化也都有濃厚的興趣,特別是兒子日銘目前在美國就讀研究所,期望能將台灣茶文化帶到波特蘭,與國際做良好的文化互動,促進兩地對茶文化藝術交流與學習分享。
傳承發揚客家文化 明新科大舉辦學術研討會 | 民族主義 | 大紀元 https://bit.ly/3LJr4yr


明新科技大學  「宗教與客家文化的傳播」學術研討會
陳調鋌 獲選傑出總經理
2006/12/08 06:00
陳調鋌 獲選傑出總經理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LEoIRv
科準科技董事長陳調鋌獲新竹市企經協進會評選為今年「傑出總經理」,他同時也是國內第一家電子設計自動化EDA思源科技(2473)創辦人之一,愛打橄欖球的他,經營管理也採「橄欖球哲學」的帶兵作戰模式。
民國41年出生的陳調鋌,是雲林古坑人,初中畢業那年曾以男生榜首考進斗六中學,數學成績尤其傑出。高一暑假,看到電視轉播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登陸月球剎那,對他產生「有為者亦若是」的衝擊,影響他考大學選填數學系,並考上東吳大學數學系。
陳調鋌唸東吳大學數學系時,從大一就加入橄欖球隊,打到大四,還當上球隊隊長,他趣稱自己大學好像唸「體育系」。回想起打橄欖球,陳調鋌說,那不僅是他紓解繁重功課壓力的管道,也是他結交志同道合朋友的地方,從長期練習與對外比賽中,他更學到團隊合作、共同討論戰略、培養耐力與韌性精神等等,這對他日後踏入社會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1981年交大應用數學研究所畢業之後,陳調鋌陸續經歷工研院電子所設計自動化部門、美商益華電腦、國家系統晶片中心等長達15年時間。1996年結合益華電腦老同事共同創業思源科技,陳調鋌為工程部門副總經理,負責主力產品Lake佈局編輯的研發。思源雖為國內第一家EDA公司,但競爭對手卻為外商,挑戰性很高,值台灣半導體進入成長期,陳調鋌總帶頭運籌帷幄,與部屬一起打仗,做好客戶服務,公司成立第二年就開始獲利,1999年在政策性協助下,很快順利掛牌上市。
科準科技是陳調鋌從思源退休後的事業另一春,從事DDR、SDRAM等記憶體領域的整合、驗證、測試等技術服務,1999年底成立正是半導體遭逢景氣走下坡之際,記憶體產品價格暴跌,科準連續虧損約三年。還好,陳調鋌資金夠撐,加上景氣逐漸回春、技術獲客戶肯定,近幾年已持續獲利,今年營收與獲利並將雙雙超越去年,今年3月,陳調鋌專任董事長職,總經理延攬海外學人姜禮旭出掌。(記者洪友芳) 科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0項情報)-台灣公司情報網
陳調鋌 獲選傑出總經理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LEoIRv


科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陳調鋌 · 新竹科學園區苗栗縣竹南鎮科東三路8、10號


代表人姓名 : 姜禮旭
地址 : 新竹縣芎林鄉下山村下山90號5樓之1


2022-05-25_1055062022-05-25_105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