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2.7公尺無法揭開2噸黃金之謎 尋寶人:不排除提國賠
尋寶人在知本海岸開挖尋黃金,因原住民傳統領域爭議受阻,尚未挖到預定深度即達申請期限,留下深洞。(記者黃明堂攝)
差2.7公尺無法揭開2噸黃金之謎 尋寶人:不排除提國賠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7GXewq
2022/05/13 16:32
相關新聞連結:
原民傳統領域爭議又讓台東縣府推翻前令! 尋寶人2噸黃金夢碎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尋寶人在知本海邊開挖尋找2公噸黃金,遭遇原住民傳統領域爭議,先遭部落阻止,又被原核准的政府單位「丟包」,尋寶人劉國群氣炸指出,不排除請求國賠,或循司法途徑討公道。
尋寶人安高民根據日治時代在知本當警察的父親所述,也請學者專家進行金屬探測,深信知本海邊地底15公尺處埋著日軍撤退時藏放的2公噸黃金,依國有埋沉財產申請掘發打撈辦法,申請在台東市建康段1040地號挖掘尋寶,經台東縣府「原則同意」後,由國產署台東辦事處核定同意挖掘,期限從3月20日到5月5日。
安高民的合夥人劉國群說明,他們獲准開挖的天數有35天但都被部落干擾,縣府也到場要求停工,導致他們實際工作天只有3天,合法權益未受到保障,不排除尋求國賠,或循司法途徑討公道。
根據學者專家現地金屬探測,推估黃金埋藏在地底15公尺處,但他們在5月4日復挖趕工,到5月5日傍晚5點最後時限,挖到12.3公尺的深度,距預期深度還有2.7公尺,但被在場監督的國產署官員要求停止。
安高民及劉國群已提出第2次開挖申請,國產署官員說,這次的申請是「重新申請」,而非申請展延,所以程序須完全重來一次,必須先經地主台東縣政府同意。
台東縣府面對部落抗議傳統領域遭侵犯,已行文國產署令業者停工,並回復原狀,也表明不會再同意安高民的第2次申請。
劉國群說,開挖保證金繳了208萬,工程費至少投入100多萬元,他們完全依法申請開挖,權益卻未獲得政府保障,損失相當大,不排除請求國賠。
尋寶合夥人劉國群說,他們完全依法申請開挖,權益卻未獲得政府保障,損失相當大,不排除請求國賠。(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差2.7公尺無法揭開2噸黃金之謎 尋寶人:不排除提國賠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7GXewq
尋寶人在知本海岸開挖尋黃金,尚未挖到預定深度即達申請期限。(記者黃明堂攝)

2022-05-13_2326542022-05-13_2327112022-05-13_232701


金屬探測光譜儀有大量黃金反應!知本海岸恢復開挖尋地底2公噸黃金
怪手在知本海岸的國有地內開挖,試圖揭開日治時代傳說,與現代科學調查的黃金之謎。(記者黃明堂攝)
金屬探測光譜儀有大量黃金反應!知本海岸恢復開挖尋地底2公噸黃金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IENpP
2022/05/04 13: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知本海岸傳有日治時代埋藏的黃金2公噸,尋寶人今天恢復開挖,而且信心滿滿。劉姓尋寶合夥人說,開挖前有經過波蘭及台大學者進行科學調查,光譜儀出現代表黃金的紅色光譜,就是有根據才會投資開挖。
來自嘉義的老翁安高民父親日治時代在知本當警察,聽聞日軍撤台前在知本海岸堵藏黃金,安父在去世前都還交代他尋寶任務,安高民因此向國有財產依法申請開挖,地點就在原本知本光電開發區內。
知本光電區因在地的卡大地布部落主張傳統領域而夭折,安高民開挖尋寶雖然依法申請獲准,且範圍相當小,也承諾挖完會復原,但4月初開挖時,仍被部落以傳統領域阻止,縣府雖居間安排協調,但並未成功。
尋寶任務停止近一個月後,今天上午怪手再度進駐開挖,原住民發現後又到場阻止,警方獲報到場維持秩序。尋寶行動合夥人劉姓男子指出,他申請的開挖期限剩最後2天了,繳給政府208萬保證金,工程費也投資了100多萬元,再不挖就什麼都沒有了,部落都不願意協商,他不得已只能執行合法權益了。
劉姓男子向記者出示現地科學調查的光譜儀表示,地底埋藏黃金一事,並非只是傳說,而是經過科學調查的,在向政府申請開挖前,有請波蘭的專家及台大的教授到現地進行光譜儀的金屬探測,如出現紅色即代表是黃金,結果光譜儀出現了大量紅色反應,推估有2公噸的黃金。
劉男說,自己是開肥料工廠,安高民找他合夥尋寶,是拿科學調查來說服他投資,如果不是科學調查,自己不可能拿錢開玩笑。
劉男說,科學探測黃金埋藏深度約地表下7.5公尺到15公尺的深度,怪手會持挖到這個深度來揭開傳說之謎及印證科學調查
目前銀行出售黃金條塊每公斤的價格是180萬元,如果真的挖出2公噸,價值逾36億元,其中60%必須交給國家。
金屬探測光譜儀有大量黃金反應!知本海岸恢復開挖尋地底2公噸黃金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IENpP

2022-05-04_2300082022-05-04_230033


台東知本海岸地底藏2公噸黃金?7旬老翁砸200萬開挖尋寶
安姓老翁雇怪手在知本海岸開挖,尋找日治時代埋藏黃金。(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知本海岸地底藏2公噸黃金?7旬老翁砸200萬開挖尋寶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IG3cx
2022/04/08 12:2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知本海岸傳有日治時代埋藏的黃金2公噸?嘉義鄒族安姓老翁的父親日治時代在知本當警察,他聽父親生前說,日本人撤退時他協助搬運黃金埋藏地底,昨天開挖兩層樓深度,還沒找到黃金,先被知本原住民以傳統領域為由阻擋,尋寶之事暫緩。
傳說中的寶藏埋藏地是在原本的知本光電開發區,更早以前是「捷地爾」遊憩區用地,兩項開發都已夭折,昨天有2部怪手進駐開挖,引起在地卡大地布部落居民關切,縣議員陳政宗及部分族人到場主張是傳統領域,縣府交觀處官員到場協調,請業者暫時停工。
安姓業者此次在國有地上挖寶,早在2年前就已依「國有埋沉財產申請掘發打撈辦法」,向縣府提出申請,縣府以僅是土地代管機關,函轉國有財產署,國產署今年3月同意申請案,不料,因傳統領域爭議,尋寶行動昨天才開始就受挫。
依規定,申請人掘發打撈獲得財產時,應即通知執行機關清點,金塊、銀塊、金屬貨幣及珠玉珍寶等,應由執行機關會同申請人處理;其處理所得價款,於扣除執行機關處理費用後,以百分之40為申請人之報酬。
安姓申請人表示,自己是阿里山鄒族人,今年70歲了,小時候聽曾在知本當警察的父親說過,日本人撤退時,協助搬運埋藏了大量黃金在知本海岸的地底下。
目前他在東海岸從事養殖業,自感年邁且因罹癌正接受化療,想到小時侯父親說過的話,決定放手一搏,尋找父親口中的寶物。他先委託幾家業者在知本海岸進行金屬探測,結果在一處地方發現金屬反應,所以才向國家申請挖掘。
安翁說,為了挖寶,他投入老本,先繳了200多萬元的保證金,昨天開始挖,挖了約兩層樓深,但都沒有發現有人為挖掘的舊痕跡。雖然金屬探測器有金屬反應,但就算有反應也未必是黃金,任何金屬,甚至石英,都會有所反應,所以未來能不能挖到,他也沒把握。
縣府表示,安姓民眾是依法申請,所申請的開挖面積為8公尺長、6公尺寬,並且同意挖掘後會回復原狀。
知本部落縣議員陳政宗說,當地是卡大地布傳統領域,必須經過部落同意才能動工,在未獲同意的情況下,業者擅自開工,令族人相當錯愕,昨天現地協調已由縣府裁示暫緩,下週再召開協調會。台東知本海岸地底藏2公噸黃金?7旬老翁砸200萬開挖尋寶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IG3cx

2022-05-04_230517


知本2噸黃金還未找到!開挖期限截止 尋寶人:申請展延不放棄
知本2噸黃金還未找到!開挖期限截止 尋寶人:申請展延不放棄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9sGycz
知本挖寶尋兩公噸黃金的申請時限到今天傍晚截止,尚無所獲,但尋寶人表示要再申請繼續挖,不打退堂鼓。(記者黃明堂攝)
2022/05/05 19:5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知本海岸傳有日治時代埋藏的2公噸黃金,尋寶人趕在今天(5日)傍晚申請時限截止前恢復開挖,但到下午5點並無所獲。尋寶人劉國群說,金屬探測黃金深度在地下15公尺,但他只挖到12.3公尺,再往下一定有,他將在申請展延獲准後續挖,不打退堂鼓。
來自嘉義的老翁安高民的父親是日治時代在知本當警察,聽聞日軍撤台前在知本海岸埋藏黃金,安父在去世前交代他尋寶任務,安高民因此向國有財產署依法申請開挖,並尋求友人劉國群資金合作。
兩人向國財署繳208萬元保證金,又投入100多萬元工程費,3月底開始在原本知本光電開發區內挖掘黃金,但一開挖就被在地的卡大地布部落主張傳統領域,3度開挖都被原住民阻止。
因為申請挖掘時限在今天傍晚5點截止,劉國群不顧原住民反對,昨天雇怪手搶在最後時限復挖,2天來挖到鋁梯、石板、木板等人造物,雖然是雜物非黃金,但他認為這是舊人挖掘過的痕跡,有挖過就可能有埋過黃金。
劉國群說,「埋黃金」是有科學根據的,之前進行金屬挖測,光譜儀顯示代表有黃金的大量紅色光譜,位置約在地下15公尺處。
他說,雖然今天最後時限前還未挖到黃金,但他挖的深度只有12.3公尺,還未到15公尺深,「再下挖一定會有」,所以他不打退堂鼓,已經向國產署再遞申請,要繼續挖掘。
國產署南區分署台東辦事處主任蕭煇俊表示,申請開挖程序都合法,也提出再次開挖申請,目前尚有資料未補齊。劉國群表示,他會親自再到國產署辦妥相關程序。知本2噸黃金還未找到!開挖期限截止 尋寶人:申請展延不放棄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9sGycz


《大尋寶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所有淪落到德國納粹手中的藝術品,最終都將被銷毀,因此在羅斯福總統指示下,一支精銳部隊於是成軍,他們的主要任務是從德國納粹手中奪回寶貴文化遺產,並將其物歸原主。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英國一名業餘尋寶者用金屬探測器在田間尋寶,意外挖出了一個約6厘米高的金色人像雕刻品,經初步鑑定發現,這個小金人極有可能是亨利八世遺失數百年的王冠上的裝飾物,價格粗估可達200萬英鎊。 田間挖出金人雕像 或為亨利八世遺失王冠裝飾/雕像底座刻有「SH」(Saint Henry)字樣,加上他研讀了一篇文章,文中介紹亨利八世在位36年間曾多次更換王冠上的裝飾,他將基督的雕像裝飾改成英格蘭的三位聖王,分別是聖埃德蒙、懺悔者愛德華和亨利六世,而他挖到的正是亨利六世的雕像。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