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格爾點名3人要求公開道歉!登山專家蔡日興回應:「關鍵就是走錯這步」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灣第一人! 登山家「阿果」無氧攻頂世界第三高峰
台灣第一人! 登山家「阿果」無氧攻頂世界第三高峰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OB0HP
台灣登山家呂忠翰成功登頂干城章嘉峰,由於山上沒網路,粉專分享呂忠翰先前赴尼泊爾挑戰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所拍的照片。(圖翻攝自前進十四峰|大夢計劃臉書粉專)
2022/05/05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次締造台灣無氧登頂記錄的登山家「阿果」呂忠翰,今天(5日)再創紀錄,成功攻下印度「干城章嘉峰」(Kanchenjunga),成為以無氧方式登頂世界第三高峰的台灣第一人。
臉書粉專「前進十四峰|大夢計劃」今天宣布,呂忠翰歷經超過15小時,終於登頂印度最高峰干城章嘉峰,「阿果向世界證明了台灣人的毅力與勇氣為台灣的冒險文化跨出重要的一步!但冒險故事還沒結束登頂後回程的路也需要花費6-8小時,希望後半段一切順利、平安。」
「前進十四峰」為呂忠翰發起的任務,以完攀全球十四座8000公尺高峰作為目標,目前已完成7座,持續在台灣登山史上締造紀錄。
台灣第一人! 登山家「阿果」無氧攻頂世界第三高峰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OB0HP

FireShot Capture 130 - 台灣第一人! 登山家「阿果」無氧攻頂世界第三高峰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news.ltn.com.tw


全球最年輕女性 曾格爾無氧登頂安納普納峰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2-04-28_1745452022-04-28_1745542022-04-28_181232phpA5Vmz5phpbtsmZ2phpwfNHT2phpOaODH5phpQWVbkj241282528_112620104482774_3930843578725308233_n2022-04-28_1816462022-04-28_181625

全球最年輕女性 曾格爾無氧登頂安納普納峰
全球最年輕女性 曾格爾無氧登頂安納普納峰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mTvx6
圖為先前曾格爾於干城章嘉峰基地營,以及登頂干城章嘉照。示意圖。(資料照,曾格爾提供)
2022/04/28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9歲台灣登山女傑曾格爾3月下旬曾預告,要挑戰海拔8091 公尺、世界第10高峰安納普納(Annapurna),並持續努力不懈地訓練。今天傳來好消息,她已成功登頂,並成為「全世界最年輕女性無氧登頂安納普納」。
臉書粉專「Everest Today」下午近3時許發文,指出曾格爾在尼泊爾時間今天中午12點,於未使用輔助氧氣的情況下,成功攀登安納普納。臉書粉專「曾格爾 Grace Tseng」小編也迅速「報喜」,曾格爾不僅成功登頂,還成功挑戰全世界最年輕女性無氧登頂安納普納,「我們一起為Grace鼓掌」,恭喜她成功挑戰新的里程碑,替自己寫下新紀錄。
曾格爾粉專上週一曾提及,當時安娜普納氣候狀況不理想,還有雪崩情況,所幸她人很安全,正在二號營地等待好天氣,4天後再更新進度,透露原先預計20號登頂,但抵達後遇到不少狀況導致無法推進,「目前全員在大本營等待,下一個窗口預計在4/27-4/30間,可能是最後一個機會了」,直至今日傳來登頂的好消息。
除了安納普納,曾格爾2019年至2021年短短3年,就成功挑戰5座8000公尺高峰,包括世界第8高峰馬納斯魯峰、第1高峰聖母峰、第4高峰洛子峰、第7高峰道拉吉里、世界第3高峰干城章嘉,以及5座7大洲最高峰,包含非洲吉力馬札羅山、歐洲厄爾布魯士峰、南美洲阿空加瓜山及南極洲文森峰等,她的目標是完成世界14座8千公尺高峰,「為台灣在世界創下新紀錄」全球最年輕女性 曾格爾無氧登頂安納普納峰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mTvx6


冬攀K2出發了!28歲台灣登山女傑曾格爾:等我的好消息
曾格爾昨出發前往巴基斯坦,準備冬攀世界第二高峰「野蠻之峰」K2。(曾格爾提供)
冬攀K2出發了!28歲台灣登山女傑曾格爾:等我的好消息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CnDJv
2022/01/13 06:33
冬攀K2出發了!28歲台灣登山女傑曾格爾:等我的好消息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CnDJv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正妹登山好手曾格爾12日深夜10點25分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上發布,出發冬攀世界第二高峰、海拔8611公尺的K2的消息!她表示,「第一次的冬攀K2出發!」、「謝謝台灣!謝謝相信夢想的大家!只要相信就有力量!等我的好消息」。
曾格爾難掩興奮地說,「這趟回來台灣兩個多月,想法上變化許多,好友總說妳把最困難的事情都集中一起做,其實有時候誰能控制這件事的發展呢?我只想做好自己!把握當下!一直以來就是這樣的想法使我走到了今天!」
曾格爾年僅29歲,身高158公分、體重48公斤的她已經創下許多非凡成就,她是世界上第一個秋攀登頂世界第三高峰的女性,也是台灣首登干城章嘉峰。不僅如此,曾格爾已完成世界七頂峰,並且成功登頂5座8000公尺高山、包括世界最高峰聖母峰,低調寫下多項台灣第一記錄。
去年10月16日,曾格爾登上干城章嘉峰(海拔8586公尺),接受各大媒體採訪,她曾直言,她的夢想是在30歲前完成登頂世界上14座8000公尺的巨峰,「完成這個夢想需要一些經費,對個人來說金額龐大,但對企業而言只是廣告預算的零頭,我必須展現一點實力,才能說服贊助商。」
不料,曾格爾原先預計在去年12月組隊冬攀K2,但只有曾格爾的團隊想冬攀K2,因此必須自行負擔攻頂途中的架繩隊費用,只好緊急尋找350萬元贊助,如今終於得以如願踏上遠征K2的道路。
曾格爾在臉書貼出的照片中,曝光了粉絲們替她準備的旗幟,並興奮分享自己終於取得了簽證。她說,「謝謝台灣!謝謝相信夢想的大家!只要相信就有力量!等我的好消息」。
外媒指出,曾格爾的團隊是8名成員組成的小團隊,雖然好不容易取得簽證,但是冬季與登山許可證的時限僅剩下6週,因此,接下來曾格爾恐怕還要面隊時間壓力的考驗。冬攀K2出發了!28歲台灣登山女傑曾格爾:等我的好消息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CnDJv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登山界的台灣之光!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在尼泊爾時間16號成功登頂海拔8586公尺的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成為台灣第一人。而由於秋季氣候不穩,多數團隊都選擇春季攀登,曾格爾因此成為全球首位,在秋季登上干城章嘉的女性,寫下新紀錄。而她其實才28歲,已經攻下5座8000公尺以上高山。
台灣之光!28歲曾格爾登世界第三高峰創紀錄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https://bit.ly/38sFrt0
登山好手 曾格爾:「台灣時間10/16下午1點10分,終於登頂,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
登頂瞬間揮舞國旗,難掩心中感動,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成為全球第一位,在秋季登上海拔8586公尺、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的女性,更是台灣登頂的第一人。
登山好手 曾格爾:「這座山真的很不容易,聽聞雪巴(嚮導)說它的死亡率比聖母峰還高。」
面對險峻地形,曾格爾頂著零下3、40度低溫攻頂,事後貼文回想,超過36小時沒闔眼,登頂前經歷好幾個小時技術型攀登,最為困難,雙手好幾度失去知覺,筋疲力盡後才到達最高點。
登山好手 曾格爾:「這一座山也是我目前爬過,五座八千公尺裡面,我覺得難度最高的一座,都是比我身高還要巨大很多倍的巨石,我只能靠兩手力量把全身撐上去,又穿著厚重的裝備,困難度滿高的。」
登山好手 曾格爾:「我剛抵達干城章嘉基地營,外面是有我們國旗的大大海報,還有我的照片。」
原本計畫等春季氣候穩定再攀登,曾格爾一個月前臨時加入丹麥團隊,即便同行山友都放棄,她仍成功登頂。
登山好手 曾格爾:「時序快要邁入冬季,所以氣溫會更低,我雖然睡在帳篷裡面 ,但是每天我醒來的時候,身上都是覆蓋一層薄冰跟雪,好在我登頂的時候天氣非常好,沒有風也沒有雪。」
說來輕鬆,但過程卻很艱辛,臉上更留下凍傷痕跡,而她其實才28歲,只花兩年時間就征服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第四高峰洛子峰、和第七、第八高峰,其中四座還是在連續半年內完成,成為台灣攀登最多8000公尺山峰的女性,接著還準備挑戰,在冬季攀登難度更高的世界第二高峰喬格里峰。
登山好手 曾格爾:「我是2019年的時候,第一座山是爬聖母峰基地營,在此之前可能就在家裡附近爬象山,想要明年就完成,30歲完成全世界最年輕女性攀登14座(8000公尺山峰)這樣子。」
持續挑戰自我,曾格爾用一步一腳印征戰各大高峰,讓世界看見台灣。台灣之光!28歲曾格爾登世界第三高峰創紀錄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https://bit.ly/38sFrt0


全球最年輕女性 曾格爾無氧登頂安納普納峰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灣之光!28歲曾格爾登世界第三高峰創紀錄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2022-04-28_182205


曾格爾點名3人要求公開道歉!登山專家蔡日興回應:「關鍵就是走錯這步」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