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公布去年上網速率 疫情致定點上傳均速下降逾4%
NCC今天公布去年上網速率,疫情影響下,定點上傳均速下降達到4.59%,示意圖。(資料照)
NCC今天公布去年上網速率,疫情影響下,定點上傳均速下降達到4.59%,示意圖。(資料照)
NCC公布去年上網速率 疫情致定點上傳均速下降逾4%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jSLZy
2022/04/27 16:4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公佈去年下半年行動上網速度量測,其中在定點量測部份,平均下載速率較前年提升2.96%,但平均上傳速率則較前年下降4.59%。而各縣市定點下載速率由中華電信奪下22縣市最快居冠,遠傳則囊括11個縣市上傳速率最快。
NCC表示,此次行動上網速率量測期間為去年6月至10月,委託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進行,測量方式分為定點及移動,定點部分於全國7851個戶外區域,包含村里長辦公室、郵局、警察局派出所、捷運轉運站、火車站及百貨公司等區域進行,結果顯示4G全國平均下載與上傳速率分別為122.53Mbps與24.92Mbps、雲端下載速率為113.86Mbps
在移動部分,NCC說,於各縣市主要道路、高速公路、快速道路以正常行駛速率時進行量測,並於高鐵、台鐵、台北捷運及高雄捷運列車內進行量測,結果發現各縣市主要道路之4G平均下載速率為48.73Mbps至75.16Mbps、大眾運輸之4G平均下載速率為38.69Mbps至211.39Mbps,均較前年提升。
若觀察大眾運輸網路傳輸速度,高鐵全線平均下載速度為38.69Mbps、台鐵主線平均下載速度為54.06Mbps,台北捷運平均下載速度以松山新店線的211.39Mbps最快,高雄捷運平均下載速度以橘線的182.00Mbps最快,台中捷運平均下載速度為57.74Mbps,機場線平均下載速度則為115.55Mbps。
以各縣市來說,4G平均下載速率介於106.38至147.69Mbps間,以金門縣最快,苗栗縣居次,澎湖縣則是最慢;而平均上傳速率則介於20.75至29.54Mbps 間,以嘉義市最快,花蓮縣居次,澎湖縣則是最慢。
在業者表現部分,定點量測各縣市4G上網速率,中華電信在22縣市下載速度都名列第一。至於在上傳部分,遠傳在其中11個縣市的上傳速度表現最快,中華電信在9個縣市呈現最快,台灣大哥大則是於2個縣市表現領先。
針對平均上傳速率下降的部份,NCC指出,近年來自媒體興起,加上疫情影響,包括遠距辦公、線上教學、視訊通化使用的增加,使民眾使用網路習慣改變,讓電信基礎建設承受很大壓力,加上上傳速率改善本來就不如下載速率改善容易,各家業者已經非常努力。
NCC公布去年上網速率 疫情致定點上傳均速下降逾4%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jSLZy


台大測速NTU Speed5

2022-05-12_082940

NTU Spee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