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伏擊掠食者的老虎有著鮮豔的橘色,原因是因為在其他動物眼中,老虎是接近綠色的。(法新社)
2022/01/30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動物的顏色和圖案有很多不同的用途,比如說求偶、示警、偽裝等,不過作為伏擊掠食者的老虎卻有著鮮豔的橘色,對人類而言,橘色在大多數環境中都很突出,這使得老虎相對容易被發現,那為何老虎一身橘呢?那是因為在其他動物眼中,老虎是接近綠色的。
據《LiveScience》報導,人類通常具有三種類型的視錐細胞,感受三種波長,約是對應藍色、綠色和紅色,視覺系統綜合這三類,形成彩色世界的三色視覺(Trichromacy),除了人類以外,猿類也是這種視覺。
不過大多數陸地哺乳動物屬於雙色視覺,他們只包含兩種顏色的視錐細胞,即藍色和綠色,無法區分紅色和綠色,鹿等老虎主要獵物眼中,老虎反而是呈現綠色的,與周遭環境融為一體,加上黑色斑紋切割體型,牠們幾乎無法發現埋伏的老虎。在叢林中超顯眼!為什麼老虎的顏色是醒目橘色?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5oJhBN

2022-01-30_21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