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ashx641cGcq5yN0Y2NzADZmR2Y5M2Y3gjNjZmNkNTN4I2LtVGdp9yYpB3LltWahJ2Lt92YuUHZpFmYuMmczdWbp9yL6MHc0RHa2022-09-12_122259

「蔣中正孫女」蔣孝章:無需被他人理解,勇做自己的摘星人

2022-09-12_122558tempFileForShare_20220912-003037

「蔣中正孫女」蔣孝章:無需被他人理解,勇做自己的摘星人

蔣孝章:生平經歷,家庭背景,_中文百科全書


四大家族,或蔣宋孔陳四大家族,即蔣中正家族、宋嘉澍家族、孔祥熙家族和陳其美家族,其成員有許多擔任中華民國政府或中國國民黨高層官員或黨員。曾有「蔣家天下陳家黨,宋家姐妹孔家財」的說法[1]。
四大家族 (蔣宋孔陳)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2NqwXt
蔣家
蔣中正,中華民國總統、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四大銀行聯合辦事總處(即四聯總處)主席(相當於戰時財政部長兼央行行長)
蔣經國,蔣中正之子、中華民國總統
蔣緯國,蔣中正養子
宋家
宋靄齡,孔祥熙之妻
宋慶齡,孫中山之妻
宋子文,宋美齡的哥哥,輪船招商局、雍興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揚子電氣公司、淮南路礦公司、漢口既濟水電公司、中國汽車製造公司控制人
宋美齡,中華民國第一夫人,蔣中正之妻,中美實業公司控制人
宋子良,中國進出口貿易公司控制人
宋子安,宋美齡之弟
孔家
孔祥熙,宋靄齡之夫,中國興業公司及長江公司控制人
孔令侃,孔祥熙長子,揚子建業公司控制人
孔令儀,孔祥熙長女
孔令俊,孔祥熙次女,又名孔令偉,恆義升公司控制人,2006年中華民國國稅局稱孔令偉去世前不久曾經賣股獲利,要求其唯一的繼承人,年已90歲的長姊孔令儀補繳遺產稅1億5,700萬新台幣。
孔令傑,孔祥熙次子
陳家
陳其美,蔣中正的結拜義兄
陳其采,陳其美弟,太平興業公司控制人
陳果夫,陳其美姪子,負責國民黨黨務
陳立夫,陳果夫弟,國民政府黨政大員
觀點
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郭岱君認為:陳伯達既不是歷史學家,也不是學者,他的創作基本上是宣傳品。其著作《四大家族》裡頭有許多謬誤,如陳果夫、陳立夫管黨務但以清廉出名。蔣中正、蔣經國管政也非常清廉[2]。而孔宋家族原本就是巨富,孔祥熙、宋嘉澍還曾是孫中山革命時期的金主,宋子文的總財產約七八百萬美元,至今沒有查到貪污的具體事證[3]。
美國史丹佛大學所藏的張嘉璈檔案中,發現了1939年10月,侵華日軍特務機關「登集團參謀部」對國民政府官員在上海外國銀行存款所做的秘密報告顯示:「蔣介石擁有資產6,639萬(809萬美元)、宋美齡有3,094萬(377萬美元)、宋子文有5,230萬元(637萬美元)、孔祥熙有5,214萬(635萬美元)、陳立夫2,400萬元(292萬美元),並列出國府高層政要29人總計存款額為78,606.7萬元」。另據美國底特律大學教授戴鴻超的研究,日本當局確曾在戰時製造過國民政府高層財富的謠言。其中最著名一例,即通過散布所謂國府政要在外國銀行的存款,宣傳「宋子文是1940年代的世界首富」。美國聯邦調查局因此秘密調查了宋在美國花旗銀行與大通銀行的存款,據1983年解密的美國調查局文件,「證明這一消息是來自日本的戰時謠言」。考慮到日軍「登部隊」本身即負有對華宣傳戰的任務,所謂登集團所做的中國黨政要員的財產統計其真實性,是極為可疑的[4][5]。)
毛澤東秘書陳伯達著有《中國四大家族》一書,該書認為四大家族控制了中華民國全部中央企業、四大銀行和中華民國大部分金融業、工業、農業、交通運輸業。《炎黃春秋》雜誌社顧問曾彥修認為,以現在的觀點看,陳伯達這本書更接近是政治宣傳文宣而不是嚴謹的學術著作,參考價值不高
四大家族 (蔣宋孔陳)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2NqwXt


民國權傾天下四大家族 後人都去哪了?
12:392016/05/25 民國權傾天下四大家族 後人都去哪了? - 歷史 - 網推 https://bit.ly/3mNe8xU
民國是中國一個很特殊的時期,它是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是軍閥混戰的時期。在這個時期,四大家族就佔據了很重要的地位,是當時最厲害、權傾天下的幾個家族。 而四大家族就是「蔣宋孔陳」四大家族,他們在20世紀上半葉控制了中國的政治和經濟命脈
那個時候都說:蔣家的天下陳家的黨,宋家的姐妹孔家的財。 蔣控制的是政治,陳控制的是黨,宋孔兩家先後擔任財政部長,長期把持國家的財政大權。 那在蔣介石敗走到台灣後,這影響了中國多年的四大家族到底去哪了,他們現在過得如何?
【一·蔣家】
眾所皆知,蔣家第一代是以蔣介石為核心。在第二代蔣經國、蔣緯國相繼逝世後,蔣氏家族的光彩就逐漸褪色,已經沒有了那個時候的權勢。現在的蔣家人部分留在台灣生活,一部分在美國生活。蔣經國的愛女蔣孝章,則與家人在英國生活。
在20世紀中期後,在政壇活躍的蔣經國和章亞若婚外所生的蔣孝嚴。曾任行政院副院長、國民黨秘書長、外交部部長、立法委員等職。蔣家第四代大多遠離政壇,從事商業、教育、演藝事業等。
其中最出名的蔣友柏,他高大英俊,受很多媒體喜歡。2003年,與新生代影星林姮怡結婚,育有一對子女。蔣孝嚴之子蔣萬安在1月順利當選第9屆立法委員後,也成為目前唯一從政的蔣家第四代。
【二.宋家】
宋家是以宋子文為核心的,除了宋子文之外,最出名的莫不過於「宋氏三姐妹」,而他們中活得最長的就是第一夫人宋美齡了。但隨著宋美齡去世,宋家第一代人也就徹底走出了人們的視線。
宋子文三兄弟的後代大部分在美國定居,平時十分低調神秘,很少出現大眾眼前,不再以「豪門」自稱。宋家人丁興旺,後代人數很多,但沒有人從政。
宋子文的家屬曾經把他們保存的宋子文的檔案,一共58箱,捐給了美國史丹佛大學的胡佛研究所檔案館,其中17箱屬於機密檔案,禁止閱覽,截止期限為1995年4月1日。
但等到期限到時,宋家後人又宣佈這批文件必須等到宋美齡去世後才能公開。隨著宋美齡的去世,這批具有重大歷史研究價值的檔案可望公佈。而令人驚訝的是,從宋美齡往下的宋家第三代都在美國出生,中文流利的已是鳳毛麟角。
【三.孔家】
孔家是孔子的後代,是當時中國最富有的家族之一。在國民黨到台灣之前,孔家就攜帶著萬貫家財和他們的子女跑到了美國。據說幾十年來,孔家子女一直在美國定居,十分低調和神秘,除了至親好友外,很少與其他中國人來往。他們也無人從政,家族成員人丁稀少,在孔祥熙4個子女中只有小兒子孔令傑有後代。
孔家子女十分精明,善於從商,他們將從孔祥熙、宋靄齡那裡繼承的大筆遺產,拿來投資到石油、建築、股票、期貨、批發等行業,結果發了大財。在80年代,美國媒體曾經披露,孔令傑曾修建了一座「水底城堡」,酷似電影《007》裡的佈景。這座城堡就建在他的私人別墅人工湖的下面,裡面十分龐大,擁有上百個房間,裝飾豪華,設備先進,甚至連監獄都有,據說可以抵禦原子彈的攻擊。
【四.陳家】
陳果夫、陳立夫兩兄弟是陳氏家族的開創者,他們替蔣介石負責國民黨內的特務工作,權力很大,在當時有「蔣家天下陳家黨」的說法。但如今陳家輝煌不再,後人遠離政治,在台灣已經沒有什麼實質影響力了。
雖然當時陳氏兩兄弟權力極大,但是陳家是四大家族中較窮的一個。陳果夫、陳立夫兩兄弟一生沒有多少積蓄,死後並沒有留下多少財產。並且在國民黨敗退至台灣時,就已被蔣介石趕出了權力中心。所以陳家子弟一直靠自己的努力生活,並沒有多少名門望族的感覺。
其實現在的四大家族都已經慢慢淡出大眾的視線,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們家族曾經的輝煌,有的靠著祖輩的積累仍在過著豪門的生活,有的很早就靠著自己的雙手過日子。
他們之中的絕大部分人,並沒有像前人那樣踏上政壇。這其中原因很多,蔣家是因為蔣經國表示不希望後代再從政,而孔、宋、陳三大家族,則是因為他們在國民黨逃台後名聲很差,後人也喪失了從政的基礎
民國權傾天下四大家族 後人都去哪了? - 歷史 - 網推 https://bit.ly/3mNe8xU


他財產富可敵國 曾幫助蔣介石統一中國 晚年死因離奇「宋子文是1940年代的世界首富」。
 他財產富可敵國 曾幫助蔣介石統一中國 晚年死因離奇 https://bit.ly/3pIWIED
2022/1/1 
在民國初年這個混亂的時代中,曾出現過很多出名的人物,除了不少知名的軍閥以外,還有非常著名的蔣宋孔陳四大家族,而蔣介石之所以能夠穩坐中國最高領導人之位,就是因為得到宋氏家族的大力支持;既然提到宋家,就不得不跟大家提一個人,就是宋美齡的哥哥宋子文。
宋子文(左)不只是宋美齡(右)的哥哥,更是蔣介石的大恩人。(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宋子文(左)不只是宋美齡(右)的哥哥,更是蔣介石的大恩人。(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宋子文(左)不只是宋美齡(右)的哥哥,更是蔣介石的大恩人。(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宋子文出生於1894年,由於父親經商賺取了很多錢財,使得宋子文從小時候就開始接受最好的教育,正因為這樣,宋子文在隨後的日子裡也成長為相當有才華的人;後來蔣介石娶了宋美齡之後,其跟宋家的關係也越來越緊密,後來蔣介石也一直得到宋子文的幫助,由於一直有大量的金錢支撐著,這才使得後續的國民政府能夠維持運作
即便有宋子文的支持,但不得人心的蔣介石很快就撤退到台灣,而蔣介石為了往後能夠有機會反攻大陸,開始將很多大權都抓到自己手中,本來對權力不是太看重的宋子文也因此離開蔣介石,開始在美國生活。
由於宋家產業在美國方面也有所涉及,所以就算離開中國,宋子文依舊過得很好,但因為中國共產黨逐漸壯大,使得蔣介石的日子非常不好過,於是他就想請宋子文回來重新幫助自己,可宋子文得知後就直接拒絕了,加上後來國民黨對失敗進行總結的時候,將所有過錯全部都怪在宋家和孔家的身上,因此宋子文就更不可能回台灣;等到1952年,蔣介石就開始清除異己,很快地就把與自己有親戚關係,並且幫助過自己的宋子文開除黨籍,就是希望藉此可以安撫那些對宋家不滿的人,同時鞏固自己的地位。
而對國民黨有著深遠影響的宋子文,竟然在1971年4月24日晚間,與友人在舊金山用餐時,不慎被一塊雞骨頭卡住氣管,最終搶救無效死亡,終年77歲
他財產富可敵國 曾幫助蔣介石統一中國 晚年死因離奇 https://bit.ly/3pIWIED

2022-01-01_084607

「宋子文是1940年代的世界首富」。


陳立夫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2-01-01_091841


陳果夫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2-01-01_091853


陳家。四大家族中的“陳”是陳立夫、陳果夫兄弟。陳立夫在1950年蔣介石改造國民黨時,請求出國,並找孔祥熙借了兩萬美金,在紐澤西州辦了一個養雞場。夫妻倆自己動手,餵食、撿蛋、清理雞糞。還學會了給雞喂葯、打針。陳立夫在家中自製皮蛋、鹹蛋、豆腐乳、粽子,親自為唐人街的中餐館供貨。屋漏偏逢連夜雨,一場火災幾乎燒光了他全部的勞動成果。陳立夫毫不氣餒,重頭再來。他一面養雞,一面研究傳統道德,著書立說,直到1969年才再度回到台灣;但除讀書自娛,就是推動中醫之學,不過問政治。2001年2月8日在台中病逝,享年101歲。
他曾開玩笑說:“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本家把我列入四大家族(四大家族這個名詞是陳伯達(可以百度他是誰)發明的)。如果我那麼有錢,還用得着到紐澤西養雞嗎?!”
蔣介石和「四大家族」的「腐敗」真相 連孔祥熙都是被冤枉 @ 誰可迴避天下事 :: 隨意窩 Xuite日誌 https://bit.ly/3EIT55I


陳其美(1878年1月17日-1916年5月18日),字英士,浙江吳興人。中華民國早期政治人物,青幫代表人物,暗殺了陶駿保、陶成章、夏瑞芳、鄭汝成等異己,於辛亥革命初期與黃興同為孫文的左右股肱,後遭暗殺身亡。弟陳其采,字藹士。兄陳其業,字勤士。陳其美有兩侄,陳果夫及陳立夫,二人由陳其美引介於蔣中正,與蔣中正關係密切,後來兄弟俱成為國民黨內大員,主管黨務,被廣稱為CC系。陳其美與蔣中正關係密切,為蔣中正結義之兄,將蔣中正引薦於孫文。孫文高度讚揚陳英士是「革命首功之臣」。
陳其美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EIZSfJ
生平
陳其美少時家貧(一說原為湖州富商之家,13歲喪父後家道中落),15歲時輟學,到當地的一家當舖當學徒,供應其長兄及三弟就學之資。
1902年,陳其美三弟從日本回中國,講述日本富強的情況,陳其美受啟發,決定不事當舖終生。
1903年,陳其美隻身到上海,以任會計為生,同時結識各方人物。
1906年,陳其美赴日本留學,入東京警監學校,認識孫文,加入中國同盟會;並在當地認識蔣中正,二人後來更結拜為異姓兄弟。
1908年,陳其美回中國,在上海、杭州等地加入青幫,聯絡會黨支持革命。
1911年,陳其美任同盟會中部總會庶務部長。10月,武昌起義爆發,陳其美滬軍攻入浙江杭州。時清兵多為革命黨支持者,遂不攻而下,11月5日即控制市區,11月6日抵抗結束。後在上海獲舉為滬軍都督。
1912年,陳其美派蔣中正與王竹卿,於1月14日刺殺光復會首領陶成章於上海廣慈醫院。3月,被任命為唐紹儀內閣工商總長,未就任。因議員發難,指責其「盤踞滬上,擁兵自雄,軍政府應撤不撤,梗國家之統一」,7月31日辭去都督[1]。
1913年,二次革命時,陳其美任上海討袁軍總司令。7月23日,按照事先計劃,陳宣佈上海獨立。[2]二次革命事敗後赴日本,支持孫文另組中華革命黨,被推為中華革命黨總務部部長。
1915年,袁世凱意在稱帝,陳其美再回中國反袁,10月29日,陳其美主持中華革命黨上海總部,兼中華革命軍東南軍司令長官。11月10日,陳其美派人刺殺上海鎮守使鄭汝成於外白渡橋,12月5日,策動上海軍隊反袁肇和艦起義失敗。當夜,霞飛路漁陽里5號總機關部被法租界巡捕房搜查,丁仁傑等多人被捕。陳其美向孫中山推薦蔣介石做自己接班人。[3]
孫中山與陳其美遺體合影
1916年5月18日,陳其美在寄宿的上海法租界薩坡賽路14號(後改名英士路,1950年改淡水路至今)日本僑民山田純三郎的寓所被殺手槍殺,一般相信是由袁世凱指使[4]張宗昌派員去刺殺陳。[5]靈堂設白爾部路新民里(重慶南路35弄,今拆)蔣中正寓所。
1917年5月12日,在上海打鐵浜蘇州集議公所為陳其美舉行國葬,上萬人送行。孫中山、唐紹儀、章太炎等主祭。次日歸葬浙江湖州。中華民國郵政發行的烈士像普通郵票中就有陳英士,圖案採用陳就任滬軍都督時的戎裝照。蔣中正逝世之前,陳在中國國民黨大員的葬禮等級上,聲勢規格和墳墓規模僅次於孫中山一人。
1938年,蔣中正為紀念陳的功績,組建浙江省立戰時大學,後改名為英士大學。1950年在院系調整中被分拆到浙江大學、浙江農業大學以及上海復旦大學等校。
小傳說
陳其美人稱其有「四捷」:口齒、主意、行動、手段。性格豪邁俠氣,做事勇敢果斷。
臺灣戒嚴時代的國民小學國語課本曾有一課〈陳英士先生小的時候〉課文,描述陳其美孩提時即為同齡朋友中的領袖人物。某日嬉戲時,一個小孩玩火不慎,轉眼間身上已多處著火,週遭的孩子們皆嚇得不知所措。此時唯獨陳其美當機立斷,衝上前去一把抱住,拼命在地上打滾,終於火滅救了同伴。
被陳其美暗殺的人
根據孫文同盟會的盟友,章炳麟1909年在「南洋總匯新報」發表的「章炳麟宣布孫文罪狀書」,陶成章指責陳其美收取鉅額革命募款,卻中飽私囊,而得罪了孫文。1912年陶成章在上海法租界天主教廣慈醫院住院,陳指使蔣介石在廣慈醫院內,將陶成章刺殺而死。[6]鄭汝成、陶駿保、皆被陳其美暗殺。 北一輝認為宋教仁被暗殺案,亦與陳其美有關。
紀念地
陳英士墓位於浙江湖州南郊峴山東麓,墓上的石碑坊匾額有孫中山手書「成仁取義」四大字;右側為蔣中正題詞「精神不死」,左側是林森題的「浩氣長存」。兩旁石柱對聯,分別有于右任和蔡元培所題。于右任題詞:「春嘗秋禘生民淚,山色湖光烈士墳」,蔡元培的題詞是:軼事足證,可補遊俠貨殖兩傳;前賢不讓,詢是魯連子房一流」。目前陳英士墓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1929年國民政府在杭州西湖的湖濱三公園建立了陳英士銅像,1960年代因政治原因被拆除。因陳其美對辛亥革命推翻滿清有功,海內外的英士大學校友們為了紀念陳英士的革命精神,籌集資金重塑其銅像,陳英士銅像於2005年4月再次屹立在杭州西湖畔。百餘名白髮蒼蒼的前英士大學校友冒雨出席了揭幕禮。
1930年11月,在上海南市老西門以北民國路(今人民路)、方浜路口,興建高達27米的陳英士紀念塔,以紀念1911年辛亥革命中陳英士光復上海的功績[7]。1949年以後拆除。
台灣宜蘭縣大同鄉泰雅族部落繃繃社(Bonbon,芃芃、梵梵),戰後初期國民黨政府為紀念陳英士,改名英士村。
台灣新北市板橋區新埔地區,自升格直轄市前即有英士路,主要地標有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舊稱縣立醫院)。另台中市北區、彰化市也有道路名為英士路,高雄市小港區有其美街。
陳其美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EIZSfJ

455px-Chen_Qi-mei2022-01-01_0856182022-01-01_085602


義門陳氏(陳氏宗族)「東佳書院」「學田」「天下第一家」世界無雙義門陳家族,從唐玄宗開元十九年(731年)陳旺舉家遷居江州起,至宋嘉祐八年(1063年)分莊歷時332年,創造了三千九百余口、十五代聚族而居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曾經是老蔣情治愛將的陳立夫,在中國淪陷前,是中統局掌門人,國民政府失去中國,流亡到台後,陳立夫以自己的局中人身分,寫了《成敗之鑑》一書,陳立夫直言:國民政府失敗,是敗在老共特務手上,其中,最成功的特務就是冀朝鼎,這個人是老共埋伏在國民政府內,最深的地雷,周恩來也多次對外界說:老共能夠幹掉國民黨,建立政權,最大功臣就是冀朝鼎,這個人的匪諜身分,只有周恩來知道,連老毛也無所知,可見埋藏的有多深
國共鬥爭時代,埋伏在國民黨內的特務,簡稱地下黨人,或稱匪諜也可以,任務工作就是搞破壞,這種人外觀也是表面無害,但是,發作時,就是要你命的癌細胞,冀朝鼎就是在國民政府中,最要命的地雷,冀朝鼎父親冀貢泉,在國民政府時代,曾擔任山西教育廳長,冀朝鼎算是進步分子,讀過清華,年輕時由於參加五四運動,被警方逮捕過,1924年赴美,就讀芝加哥大學歷史系,1927年,在美國被共產黨吸收,加入共產黨,1928年,到莫斯科中山大學研究,進行思想和意識型態鞏固,在那個時代,馬克思的共產思想烏托邦算是顯學,不只亞洲知識份子被吸引,歐洲也有更多知識份子,也是共產黨的崇拜者,比較有名的是沙特和卡繆,兩位存在主義大師,都是共產黨徒,卡繆在共產黨變成法西斯之後,悍然退黨,但是,沙特一直到死,還是黨徒。
1936年,冀朝鼎拿到哥倫比亞經濟學博士,1941年,被上海銀行界大老陳光甫青睞,回國後,被安排進入國民黨金融體系,成為孔祥熙和宋子文的得利助手,陳立夫認為:國民黨會倒台,冀朝鼎是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如果不是他給老蔣出主意,大印「金圓劵」回收黃金,暗中把金圓劵多印了幾十倍,最終搞到全國大通貨膨脹,引發天怒人怨,國民黨也不至於內戰只打四年就倒台了。
陳立夫在回憶錄中說:我曾經把調查資料交給孔祥熙,並且告訴孔:冀朝鼎是共諜,有一天半夜,孔祥熙把冀朝鼎叫到房間,直接問他:有人說你是共產黨,請問你是嗎?冀朝鼎笑著說:你看我像嗎?孔祥熙看了半天說:我看你也不像,請問:共產黨三個字,會寫在臉上嗎?這就是國民黨高官的腦袋。
1948年年底,金圓劵引爆全國通膨,已經不可收拾,卻沒人懷疑過冀朝鼎,宋子文和孔祥熙先後被老蔣趕下台,冀朝鼎卻還能安心收拾行李,被派往北平剿匪總司令部,擔任經濟處處長。其實,他的地下任務是策反傅作義,當時,華北及北平剿匪總司令傅作義,並非老蔣嫡系,但是,傅作義和冀朝鼎兩人,都是山西老鄉。1949年,傅作義決定簽下和平條約,這一年2月3日,北平城門大開,解放軍大大方方進城,當時,冀朝鼎內心高興,任務已經完成,出門散步時,居然還穿著國民黨的中山裝,一到街上,就被共軍逮捕,送到解放軍司令部。
還好,北平地下黨頭頭劉仁,一眼認出冀朝鼎,立即把冀送回官邸,這時候,潛伏在北平市的國民黨特務才知道:原來冀朝鼎是共諜,冀朝鼎真實身分才暴露出來,而在老共方面,只有周恩來知道冀的身分,解放後,冀朝鼎當上了「人民銀行行長」。
冀朝鼎有一位同父異母弟弟冀朝鑄,1938年,隨父親移民美國,唸到哈佛大學,解放後,回中國念清華大學化學系,後來長期擔任老毛和周恩來的英文翻譯,冀朝鑄後來擔任過駐英大使和聯合國副秘書長,2008年,冀朝鑄出版一本英文回憶錄:《毛的得力助手》。國民黨家庭養出一門雙傑共諜,在那個時代,實在太多了。
要說國民黨腐敗導致,只是其中之一原因,從實力來看,老共比國民黨更會欺騙,更精於搞宣傳工作,恐怕才是最大原因,所以,不要以言論自由角度,看待那些滿嘴臭罵綠色恐怖的年輕人,要問一下:在台灣這樣的民主社會,一本爛憲法,把兩國混成一國,把敵人看成朋友,為什麼接受台灣民主教育的這些年輕人,腦袋會如此偏見和秀逗,如此崇拜獨裁專政,他們只是被老共許諾的高官厚祿吸引嗎?或者還有其他因素?到底是誰,應該負起責任?
記得1997年,我先到香港採訪香港回歸,順道從珠海拱門關進入中國,進行調查採訪,行前,一位香港記者告訴我:記住一句話,不要相信中國人。我說,為什麼?他笑著說:你沒聽過:「老鄉,老鄉,背後打一槍嗎」?這句話,對我一生受用無窮。我一到廣州,立即找到一位賣身分證的地下掮客,花了一千元買了一張身分證,從此,南來北往,搭車住宿,都用中國製的假身分證,免去被監視的困擾,我舉這個故事,是要印證:目前潛伏台灣共諜的做法,就和我當年一樣,會說台語,用台灣身分證,真的就在你我身邊,這話不是開玩笑。
加拿大記者麥克COLE在《島嶼無戰事》一書中說:中國統戰部的辛旗「化名」,職別少將,是對台諜報工作的執行者,總部設在福建寧德一個偏遠鄉下,仿造台灣建築,街道市場,人文風俗情境,成立了一個情報造鎮中心,老共每年在此訓練,會說福建漳州泉州台語的特務。訓練結束後,安排進入台灣,進行臥底第五縱隊工作,這些人就算在南部活動,口條幾乎和台灣客一樣,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潛伏的共諜如同地雷,引爆的時候,就是國家淪陷的時刻。
2017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拆彈少年》,描述了地雷的故事,這部電影由德國導演馬丁讚西比導演。二戰時,德國研判盟軍很可能從丹麥海岸登陸,於是在海灘上,埋了150萬個地雷,戰後,證明德軍研判錯誤,但是,海岸卻成了恐怖雷區,為了清除地雷,丹麥政府留置了2000個應該遣送回鄉的少年德軍,任務就是清除地雷,這項任務,造成1000個少年德軍,死於拆彈任務中,丹麥政府至少知道:利用德軍挖出他們自己安置的地雷,但是,台灣的國安單位還要等地雷爆炸嗎?還是應該更主動表現作為?
不要等到潮水退的時候,才發現:周邊的泳客都穿著紅泳褲,這時候,國家已經奄奄一息了,所以,不要小看新黨王炳忠們,為了摧毀民主自由台灣,小兵也會立大功啊

台灣是共諜天堂-周恩來也多次對外界說:老共能夠幹掉國民黨,建立政權,最大功臣就是冀朝鼎-大印「金圓劵」回收黃金,暗中把金圓劵多印了幾十倍,最終搞到全國大通貨膨脹,引發天怒人怨,國民黨也不至於內戰只打四年就倒台了。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四大家族的財產,歷史上有記載的大概有這麼幾種:
一,1934年12月26日《江南正報》曾刊文稱:國府要人之財產多系秘密,而就可調查之範圍內調查,則諸要人在本埠所有財產估計為,蔣介石1300萬元,宋美齡3500萬元,宋子文3500萬元,孔祥熙1800萬元,孫科4000萬元,張靜江3000萬元。其它要人在上海各中外銀行存款及不動產,據中國銀行調查,約有5億元,其不動產及公司多用其親戚名義購置,故實款無法詳確雲。而這些,又是當時左翼報紙常見的文章,類似這種文章都是猜測和估計之辭,沒有半點具體的證據。
二,1939年10月17日,日本特務機關對國民黨政府高級官員在上海外國銀行存款情況所作之調查報告,名為《登集團特報丙第一號——政府要人上海外國銀行預金(存款)調查表》有載:蔣介石6639萬元(按當時法幣與美元的兌換價,約合809萬美元,下同);宋美齡3094萬元(377萬美元),宋子文5230萬元(637萬美元),孔祥熙5214萬元(635萬美元),宋靄齡1200萬元(146萬美元),陳立夫2400萬元(292萬美元),這些存款均存在當時在上海開業的外國銀行,如花旗、麥加利、大通、友邦、運通、滙豐、荷蘭銀行等。但是,這也是日本戰前常見的攻擊國民政府的老一套資料,類似的材料多如牛毛,曾經大量提供給汪偽用來攻擊國民政府。這些東西都沒有任何相關的資料證明。
三,國民政府在大陸的敗退,使得當時的美國民眾對杜魯門政府的政策失誤非常不滿,杜魯門政府為了推卸責任,就一股腦的把責任推給國民政府,說是其敗退都是自身腐敗貪污所致。其實,國民政府早在1925年就有了一整套成體系的制度,宋子文在1925年到1949年期間曾經有過數次和外國列強的談判,簽訂的協議都在千萬美元以上。這些回去以後都一五一十的向當時的中央進行彙報。需要說明的是,國民政府始終存在大量的有實權的反對派的監督,為此蔣介石曾經三次下野。這些借款的使用情況,都由國民政府財政部控制,即使蔣介石也無法隨意使用。這些在著名的南京第二歷史檔案館有詳細的大量資料證明。
那麼,四大家族的“腐敗”,到底真相如何?事實可以為證。
先看蔣家。蔣介石的清廉已有了結論,那麼就看其妻宋美齡。宋美齡一生不問金錢事,自1991年赴紐約定居後,只有一次問起外甥孔令儀:“錢夠用嗎?”孔令儀回答說,放心,夠用的,此後宋美齡再也沒有過問金錢之事。宋美齡初時與小外甥女孔令偉同住長島孔家老宅蝗蟲谷,房子是大姊宋靄齡、孔祥熙夫婦買的;孔令偉1994年過世後,因長島住宅太偏僻,冬天下雪不方便,孔令儀便勸宋美齡搬往曼哈頓住,但所住公寓為孔令儀大弟令侃名下所有,因此宋美齡在紐約並無房產。而宋美齡在台灣也沒有任何房地產。惟一擁有的一棟房子在上海,是宋美齡1927年在上海與蔣介石結婚時的陪嫁。這幢房子當時在法租界霞飛路(現南京路)附近。這是宋美齡生前惟一的房產。
宋美齡一生不會賺錢、更不管錢,身後僅留下12萬美元銀行存款,由孔令儀代管,此外別無其它資產;宋美齡晚年在紐約,住的、吃的、用的,包括昂貴的醫藥費用,均由孔家出錢。實際上,宋美齡借住的紐約長島住宅,在幾十年前由孔家購買時還是非常便宜的。該孔宅1998年被拍賣,也不過賣了3百萬美元。
蔣方良是蔣經國的夫人,也是蔣家第二代最後謝世的人。1978年3月21日,蔣經國繼承蔣氏大統後,蔣方良從當年的副廠長夫人,成為台灣的第一夫人。但是在生活上,蔣方良一直保持着低調,她鮮少在媒體露面,台灣百姓對她極為陌生。她與一位平凡無怨的主婦毫無不同,當丈夫經常加班或出差時,她只管把家庭照料好,雖有傭人,卻常親自動手洗窗帘。蔣方良和蔣經國一樣,生活上不改當年在蘇聯烏拉山區的簡樸習慣。1988年1月13日,她陪伴了53年的丈夫蔣經國永遠離開了她。在蔣經國去世後的歲月蔣方良的生活更為不堪。由於蔣經國素來清廉,素來沒有什麼積蓄。她僅僅靠蔣經國死前補發的20個月的俸額115.2萬元台幣為生。經濟的拮据使之欲往美國散心和回白俄羅斯探親都不能成行。
蔣方良在1992年接見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正、副市長時,二位市長邀請她回故鄉看看。蔣方良回答說,自己現在沒有錢,所以沒法回去,這讓二位市長驚嘆不已。
再看陳家。四大家族中的“陳”是陳立夫、陳果夫兄弟。陳立夫在1950年蔣介石改造國民黨時,請求出國,並找孔祥熙借了兩萬美金,在紐澤西州辦了一個養雞場。夫妻倆自己動手,餵食、撿蛋、清理雞糞。還學會了給雞喂葯、打針。陳立夫在家中自製皮蛋、鹹蛋、豆腐乳、粽子,親自為唐人街的中餐館供貨。屋漏偏逢連夜雨,一場火災幾乎燒光了他全部的勞動成果。陳立夫毫不氣餒,重頭再來。他一面養雞,一面研究傳統道德,著書立說,直到1969年才再度回到台灣;但除讀書自娛,就是推動中醫之學,不過問政治。2001年2月8日在台中病逝,享年101歲。
他曾開玩笑說:“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本家把我列入四大家族(四大家族這個名詞是陳伯達(可以百度他是誰)發明的)。如果我那麼有錢,還用得着到紐澤西養雞嗎?!”
三看宋家。宋家比孔家和蔣陳二家都要好一些,主要宋子文和孔祥熙原本都是商人出身。宋子文還算一個外交家,孔祥熙則是單純的商人。宋子文去世以後,他的家屬曾把他們保存的宋子文的58箱的檔案,都捐給了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檔案館。由於當時宋美齡,蔣方良等人還沒有去世,宋家要求其中17箱的機密文件保密十年,禁止民間人士閱讀。隨着二位老人的去世,這些資料為美國方面全面解密。資料中包括:1941年宋子文手書個人財產清單、1949年宋子文開列其在中國大陸被沒收的個人房屋地產清單、1950年宋子文致美國國會和國務卿杜勒斯表示願意公開個人財產的有關信件、1968年宋子文自列個人財產記錄和1971年紐約遺產法庭關於宋個人遺產分割執行書等。
宋子文的每份財產報表都有美國會計師的簽名,在美國,會計制度極為嚴格,這種簽名非常嚴謹,絕不可能作假。從遺產分割書來看,1971年宋子文去世時,他的非固定財產只有100多萬美元,加上經過20年時間大為升值的房產(20年內美國房價升值大約7到8倍),除去稅收以後不過400多萬美元。雖然按照當時的匯率來說也能算是一個不錯的富人,但和當前被揭露出的一些大陸高官的財富相比,卻不成比例。
四看孔家。實際說起來,孔家是參與政治最少的一個家族。陳氏兄弟長時間控制國民政府的情報機關和國民黨的黨產,勢力強大;宋子文作為國民政府的主要外交家和列強周旋近20年;蔣家自然不必說了。而孔祥熙從政也不過是主要管理金融界,從後世看來孔祥熙擔任中國金融界的主要掌舵者的期間,正是中國經濟幾十年來最為困難的時間。
1933年4月6日,孔祥熙被南京政府任命為中央銀行總裁。當時南京政府每月國庫收入約為1500餘萬元,而每月支出賬面數字就為2200萬元,其中軍費一項為1800萬元,每月赤字就達700萬元。當時財政部由宋子文負責,由於9.18和長城會戰等原因,1933年前半年國庫就有6000萬元的新虧空。宋子文表示自己才能不足以扭轉這個局面,希望辭職。10月29日,蔣批准宋的辭呈,以孔祥熙繼任行政院副院長兼財政部長並仍兼中央銀行總裁。孔祥熙上台以後採取了一系列大膽和出色的手段,不但很快穩定了國家的金融秩序,還把財政收入轉為盈餘。同時和列強關於歷史外債問題達成了共識,最重要得是建立了法幣體系。這也是保證8年抗戰勝利極為重要的一個決策,影響深遠。
此時,國家財政形式艱難到了無以形容的局面。由於抗戰開始幾年,中國華北、東南廣大地區相繼淪陷,中國海岸線被日軍全面封鎖,沿海重要城市也大多被日軍佔領,占戰前財政總收入90%以上的關稅、鹽稅、統稅和煙酒稅的稅源大部喪失。而國民政府此時要維持一支400萬的軍隊,還有數以千萬的逃往大後方的中國難民和大小的政府機關的職員,實在是非常可怕的局面。孔祥熙為此建立了一整套戰時經濟制度,雖然到了後期普通老百姓生活非常痛苦,法幣也幾乎成為廢紙,但是中國的經濟在抗戰中始終沒有垮掉。中國幾百萬軍隊雖然糧餉不足,但是仍然始終保持必須的供應,以保證其可以繼續作戰。到了1944年由於孔祥熙幾次強烈要求美國政府立即支付美軍在華費用的墊款問題(當時美軍在華建設了幾十個機場,費用都由國民政府墊付,耗款上億)和希望美國加大援華力度,引起美方人員的厭惡。後在1944年,要求蔣介石讓孔下台。孔於1945年辭職,從此不問政治。1947年秋,孔夫人宋靄齡在美病重,孔祥熙赴美照顧,就此在美國居住十多年之久。
而孔祥熙早在1915年就通過獲得殼牌石油的山西代理權,賺取了巨額的財產。之後又涉足上海的股票期貨界,收入也頗豐。在1925年之前孔家已經當時全國有名的大富豪。而他擔任公職的時均是國民政府經濟最為困難的期間,各國援助抗戰的資金都是杯水車薪。孔就算有心貪污受賄恐怕也找不出這份錢來。1945年滇緬路開通,美國開始加大援華力度的時候,孔已經下台,根本沒有大額貪污的機會。
有人誣陷孔祥熙貪污了7.5億美元。在孔祥熙強烈要求下,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和財政部用了很長時間的調查以後,公布了華人在美資產的材料,資料統計了在美全部華人的資產。最終,所有華人在美國銀行的存款不超過5000萬美元。其中最大的存戶,只有100多萬美元。而且這些存戶中,大部分是僑居美國經營商業的華僑,且都在美國居住年代很久。由於美國金融界有保護每個儲戶隱私的法律和傳統,所以當時沒有透露具體每個儲戶的財產數。不過,這5000萬的存款中當然包括孔祥熙,不管孔家佔5000萬中的多少比例,都說明其絕對稱不上巨富。……
了解到這些真是事實後,大陸人還能相信政治和歷史教科書嗎?!
蔣介石和「四大家族」的「腐敗」真相 連孔祥熙都是被冤枉 @ 誰可迴避天下事 :: 隨意窩 Xuite日誌 https://bit.ly/3EIT55I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天(20日)指出,關於蔣萬安以及其父蔣孝嚴的身世之謎有了「重大發現」。(資料照)
2022/09/20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投入選戰後,他的身世之謎也備受檢視。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天(20日)指出,關於蔣孝嚴、蔣萬安父子身世之謎有了「重大發現」。
周玉蔻在臉書貼文表示,關於蔣萬安身世之謎,已經有了「重大發現」,據資深媒體人黃清龍的新作中考證指出,已經將王繼春排除於蔣孝嚴、蔣孝慈雙胞胎的可能父親人選之中。
周玉蔻接著說:「然後呢?1950年後直到過世,蔣經國從未親自見過雙胞胎,而郭禮伯卻偶爾赴新竹探視『岳母』與孝嚴、孝慈⋯答案呼之欲出,蔣萬安面對現實,出來驗證比對蔣家人的DNA!!」
不是王繼春?周玉蔻:蔣萬安身世之謎有「重大發現」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joToQ
----------------------------

2022-09-20_183608
郭禮伯(1905年4月27日-1978年2月14日),號君鳴,江西南康人。中華民國陸軍中將,黃埔軍校第一期畢業。
郭禮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DD4APb
與章亞若關係
1934年,郭禮伯(當時兼任「復興社」江西幹事會總幹事)與新喻縣政府管獄員唐英江的妻子章亞若發生婚外情,1935年12月24日,唐英剛與章亞若大吵後自殺,並在遺書中披露稱章「在家儼似國王」、出軌事實「筆楮難宣」。唐家直指章亞若不守婦道,逼死丈夫,將其扭送到治安機關進行法辦,經郭禮伯運作章亞若得以被釋放,此後同為江西人的二人開始同居。章亞若行事極為高調,被郭禮伯妻子得知,章亞若多次到郭禮伯家中與郭妻大吵,郭妻強硬面對,章始終未能獲得名分。1939年,郭禮伯即將調職帶家眷到重慶任職,無名份的情婦章亞若無法同行,便向蔣經國部下李以劻求助,請蔣經國幫章亞若安排工作;1940年下半年,章亞若開始和蔣經國交往,但仍在郭禮伯休假回贛州時保持原來的關係。根據郭禮伯生前的筆記,1941年章亞若懷孕後,首先告訴郭孩子是他的,郭禮伯當時已知蔣經國與章亞若有交往,所以無法完全確認孩子是自己的,郭禮伯考慮之後就跟章亞若說, 「等一、兩個月後再告訴蔣經國,明年三月生下孩子,就說是早產,讓蔣經國認定孩子是他的」[2]。後來,章亞若生下一對雙胞胎,即章孝嚴和章孝慈。郭禮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DD4APb


蔣萬安以及其父蔣孝嚴的身世之謎/郭禮伯/已經將王繼春排除於蔣孝嚴、蔣孝慈雙胞胎的可能父親人選之中。 周玉蔻接著說:「然後呢?1950年後直到過世,蔣經國從未親自見過雙胞胎,而郭禮伯卻偶爾赴新竹探視『岳母』與孝嚴、孝慈⋯答案呼之欲出/郭禮伯這麼打算的關鍵原因是:孩子姓蔣比姓郭好,對將來的幸福和身分比較有保障。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